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4 12:53:27|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比較煩

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有誰比我煩~~



我想不出有什麼文的開頭會比用周華健.品冠.李宗盛的歌
~~最近比較煩~~來的好了。我想比我煩的應該不在少數,
只是最近事情突然多了很多,有點來不急去給它消化,
所以最近心情也受了影響,連帶和我一起上班的同事都會受遭泱。
我知道很多事情在遇到的時候總會讓自己深陷泥沼之中,無法抽身,
但是我想任何事情都有其解決之道,只是在還沒有找到這個方程式之前,
會讓自己心情很受傷,無法走出這大大的沼澤。

其實從今年過完了新的一年後,我就從舊的店點〔公館門市〕,
調到新的店點〔信義誠品〕,這是我的夢想目標實現的第一步,
在我的計劃之中,我只想在我的興趣所在的公司一直持續走下去,
因為這是自己興趣的工作,不管會發生多麼困難的事情,
都會設法去找出解決之道,只是我沒有想到我心中這個計劃,
提早實現了,讓我著實意外,還來不急做好心理準備,
就要接下信義誠品這家店,成了大家人人口中的~~店長~~職務。

我很多朋友都問我為什麼當初在公館做得好好的,
為什麼會突然想要申請調點,這其中有很多原因是我無法用文字或
口頭上去說明的,從一開始接觸服務業的那一刻起,
我就開始默默做了一些計劃〔想要在我四十之前回家鄉自我創業〕,
而這個計劃一直在我的心中一步步的實現〔我得承認走的很慢〕;
放棄了公館的高薪資,來到了一個未來不知如何的世界中打滾,
最終只想換一個夢想的實現,而現在夢想實現了,
實際上的問題也一一浮現了,也許這是一個新的考驗、
也許這是一個新的挑戰,但是在事情發生的當下,很多人都只是一直抱怨,
不停的持續抱怨是誰的不對、誰的錯,當然我也不例外,
抱怨真的能解決任何的問題嗎?還是跟第三者抱怨,
只想透過第三人告訴當事人我的心事、想法呢?
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我也想通了,任何問題只能經由自己和
當事人進行多方面的溝通,才能有解決的方法產生,
而不是透過第三者來傳達,如果透過第三者來傳達,
有可能會把事情弄得越來越複雜化,這正是所謂的傳話筒效應
〔一傳十,十傳百,最後傳來的不是一開始的原意,最後卻成為~流言~〕
,可能最後的結果是你跳到黃河也會洗不清的。

我相信人是有智慧的,發明文字語言的也很厲害,
才能讓人可以透過語言文字去進行溝通,我想這正是我現在欠缺的,
正要學習的地方,這也是我努力實現夢想的下一步,
我相信只有努力堅持,才會有夢想實現的一天。


~~希望大家也都能有,夢想實現的一天~~






**站長我白天的工作是在誠品的adidas上班**

台長: 文字組合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