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2 10:34:31|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幽靈列車〈5〉-吳濁流文藝獎兒童文學類貳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手和臉,是幾年前在一次意外中燒傷的。」列車長回到對面的椅子上坐下:「有點難看,所以我一直沒有開燈,就是怕看到我的臉會嚇著你。」
「你……你不是鬼嗎?」
「鬼?我有這麼難看嗎?」列車長裝出很生氣的樣子。
「不是啦!」阿發辯解著:「你剛剛在車上走路都不會晃,我……我還以為你是鬼呢。」
「如果你在火車上工作了二、三十年,你也可以像我一樣呀。」列車長哈哈大笑:「要不要我把電燈打開,讓你看清楚一點呢?我的臉很恐怖喔。」
「不要了!不要了!這樣就好了。」阿發想起來就心裡發毛,拼命搖手:「你的臉好像布袋戲裡的黑白郎君一樣,我不要看。」
「你怎麼知道?我的同事都這麼叫我。」列車長嘆了口氣:「唉!布袋戲裡的黑白郎君駕著幽靈馬車,也難怪大家都把我開的列車叫做幽靈列車了。」
「幽靈列車?」
「一ㄌㄌㄔ,寫在車廂外面的注音符號,你沒看到嗎?」
「一ㄌㄌㄔ……是甚麼意思?」阿發還是搞不清楚。
「一ㄡ幽,ㄌ一ㄥˊ靈,ㄌ一ㄝˋ列,ㄔㄜ車;幽靈列車,懂了吧?」列車長一邊解釋一邊在空中比畫著注音符號。「這些符號是同事幫我噴上去的,別的火車可沒有喔。」
「嗯!懂了。」
「對了,看樣子你是離家出走,是吧?」
阿發楞了一下,他沒想過這個問題,只是被老爸修理一頓,一時氣不過,所以拿了些東西就跑了出來,沒想過要離家出走,現在想一想,這樣好像就是離家出走了吧。
「想回去嗎?」看阿發沒有反應,列車長又問了一句。
阿發搖搖頭,他還不想回家,至少現在不想。
「好吧!」列車長說:「反正離終點站還要一段時間,我們可以多聊一聊。」

台長: 西格馬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