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5 17:35:18| 人氣6,2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615小蘋果一家子去旅遊~國境之南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氣已經不再是灰濛濛一片了!因為我們已經來到墾丁了!↑

6/15一早我們就直奔墾丁,經過東河肉包,我買了肉包、筍包、紅糖饅頭,結論是饅頭熱的時候不錯吃,隔天再蒸就沒那麼好吃了。肉包肥肉太多,不是我的菜。

我們是走南迴公路,到成功漁港附近接近中午,看到了一家海產店,叫了個魚湯、青菜、炒麵裹腹。

到了恆春,去當地農會超市補了些貨,就朝紅柴水鄉前進,門口向小姐表明我們要露營後,收了我們800元。

進去後,我的天啊~跟荒城一樣,地上都是落葉沒人打掃,露營區更是找不到接電的地方,網路上看到的漂亮泳池,裡面並沒有水,Lingo起先也不以為意,準備要謝裝備時,突然聽到Lingo一聲大叫,他被虎頭蜂叮了!看他很痛苦的樣子,趕快拿冰塊冰敷,在樹下找了找,原來有個蜂窩在樹上。

對周圍環境已經不滿意的我跟Lingo說:要是等下我跟小蘋果也被叮那怎辦?慫恿Lingo去退費,不要在這露營了!

Lingo去跟門口的小姐說明被虎頭蜂叮,小姐居然回說:那蜂窩在那很久了,一定是你去弄它,才會被叮。酷吧~現在終於知道紅柴水鄉變成荒城的原因之一了!再者星空露營的帳棚用租借的,這樣耗損率非常大,就算有冷氣設備,一晚3,600元,人家為何不去住民宿?現在墾丁民宿一堆,且喜歡露營的人不會想去住這種有冷氣的帳棚,很多人可能只是來嚐鮮,這幾年下來,器具也老舊沒有翻新,在客源不足、收入不夠的情況下,就會減少工作人員,環境就沒人維護,我看這地方就要快CLOSE了,除非有新的新經營主要再改裝經營!很可惜沒在紅柴水鄉興盛時就來露營。

 

我們後來去後壁湖的春天花園,他是以住房為主,房間後面有一片草地可以烤肉露但沒有View跟小朋友玩的設施,所以做罷。

在來墾丁的路上有與衍超通電話,他說如果我們去南灣彎附近,要我們去看一家在芙蓉飯店對面叫大圓山的露營地,回來後跟他報告露營地的狀況,所以我們就去大圓山看一看,當車子開到大圓山時,Lingo就決定要在這露了,雖說他沒有啥設施,但至少有人整理,自然風景更不在話下。大人100元,小孩50元,這是我們露營以來露過最便宜的營地,而且有水有電。                     

以下就是大圓山露營地的照片↓

 

 

 

 

 

 

 

 

 

 

 

 

 大圓山裡種的樹叫橄仁,也是墾丁的名產,那天我看到樹上結了兩顆綠色果子,好像棗子,就趕快跟Lingo說,小蘋果就嚷嚷要吃棗子,她爸就說:那哪是棗子,我要是摘下來,你們給我吃下去!

哈!台北俗哪知道那是橄仁!那兩顆長的又綠又大,真的跟棗子一樣啊,後來我是去了肯管處遊客中心才知道那種樹叫橄仁。

大圓山營地往外看就是香蕉灣,香蕉灣那有些水上活動,例如香蕉船,會把遊客拖到我們面前,或帶遊客來浮淺,還可以看到船帆石,晚上更是可以看到鵝鑾鼻燈塔的燈,真的很不錯!只可惜天氣實在太熱,熱到爆!雖然有海風+電風扇,但真的是熱翻天!怎麼有人會在夏天來露營?

 

想到明天粉元要帶阿胖跟鐵弟來會合,我真的怕孕婦挺不住這大太陽,跟Lingo說明天去石牛溪好了!有民宿跟露營可選擇!但粉元不同意住木屋,(這也是我早就預料到的事)想當初在菁山露營時狂風暴雨,粉元還是堅持要在雨中把帳棚搭起來,這次不就是有太陽大了點嘛!他說鐵弟好久沒露營,堅持要至少露一天,第二天再去統一度假村。

晚上也是大陣仗把廚房的裝備都架好,煮好晚餐原本要去墾丁大街走走,但弄完都8點半,小蘋果因為怕蚊子咬,就在帳棚內自己玩,我和Lingo就在外面看著遠方船帆石民宿的街燈及鵝鑾鼻燈塔的燈光。

在露營區內有搭建一間一間的小屋,小屋有些小的很離譜,不知是要給給誰住的,或是只是儲藏室?這次來有遇到一個老外,留著一頭白色長髮,就住在一間小木屋中,還養了兩隻狗,那兩隻狗會來跟我們要東西吃,老外會講幾句中文,兩天下來就看到他手上拿著瑜珈墊不時會帶著兩隻狗走來走去,我心中充滿著疑問他是來墾丁度假還是已經定居台灣?

隔天早上我們蒸了東河肉包,煮了咖啡,回頭一看居然在夜裡多了頂帳棚,原來有對父子騎著機車從嘉義來到墾丁,真是酷斃了!分享我們的肉包及咖啡給他們,爸爸是新竹國小的體育老師,小孩目前國小二年級,從小就隨著爸爸環島,我們聊了一個多小時,他們就啟程回去了。我們也再去石牛溪去看看,想改到石牛溪去露營,要是孕婦受不了熱,可以住一間小木屋。

粉元到的時候接近中午,我們去恆春的傳統市場買晚上的食材,等中午就去吃西門口的恆春東冬粉鴨:屏東縣恆春鎮西門路12號。與粉元溝通過後,他還是堅持要露營,我們後來決定在石牛溪露營,一個營位750元,停車費另計!

粉元一到就開始搭天幕,我們就回大圓山拆裝備,然後再去石牛溪搭裝備,天啊!下午1點多正是太陽公公發威的時候,我們快熱暈了!我根本不想動,就跟粉元說:廚具隨你用,今晚你是大廚!所以晚餐都是粉元煮的喔!

晚上終於聽到Lingo說:好熱喔! 隔壁帳棚的粉元也承認,這麼熱~真的不適合露營,但他很希望給小朋友露營的機會,因為在大自然下露營,小朋友得到的絕對比住木屋多。

一早電風扇就停了,我還以為是這幾天把它操壞,沒想到是營區的工作人員把電拔掉,因為露營區是不能接電的,天啊!這種天不能接電吹電風扇,怎麼睡的著?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不過好在她們晚上沒有來巡視把電拔掉!

 

隔天應該就是天堂了!因為我們要去住統一度假村,中午去後壁湖漁港的阿義海產店,為了慰勞這兩天露營的烈曬,我點了麻油小龍蝦,讚啦!這一餐吃下來要2500元。顧著吃,忘了照龍蝦。

 

 

下午帶小朋友去戲水持玩水,小蘋果怕水,一直在池邊,Lingo去車上放東西吧,回來時跟我說:晴天霹靂…~車鑰匙在後車箱裡,車門鎖住了!這是第二次了!第一次在台北,我們還可以回家拿備份的鑰匙,這次在墾丁…,Lingo趕快去櫃臺詢問開鎖的(好在是星期四,鎖店有營業),鎖匠叫價1000大洋,能說不嗎?1000元就這樣長翅膀飛了!

晚上去墾丁大街買一品魯味碳烤機排回飯店吃,一品魯味一定要跟老闆要辣包,很夠味!

隔天睡到自然醒,然後去享受飯店的設施,小朋友OPEN將沙畫(一人100元),我去做的太空艙,老實說沒啥感覺,然後去三溫暖,小蘋果在裡面吵,所以下水不到5分鐘,我們就出來了!

 

Check out後,我們就往高雄出發,到車城時去熊家豬腳吃中飯,沒點啥也要1200左右。

兩小時左右到了粉元的新居,居然離我們高雄公司很近,附近有衛武營都會公園,晚上粉元請我們吃海鮮大餐,四隻超多黃的螃蟹+海蝦+魯味+青菜配啤酒及清酒,兩位男士喝到爽後,大家就各自入好眠了!

 

隔天原本要載粉元北上,但他居然說頭會暈啦!所以我們一家子自行北上,在彰化吃了個阿璋肉圓後,就由我開回台北,這次全程都是Lingo開的!他真的是累斃了!

 這次去玩有個結論~不論如何,夏天絕對不能去平地露營,能不要就不要,尤其是怕熱的人!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蘋果的娘
人氣(6,2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露營 |
此分類下一篇:2011小蘋果全家大露營-台南南化印月農莊+南投埔里顏氏牧場
此分類上一篇:981218宜蘭東風休閒農場露營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