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1 19:32:54|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傘 第3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眼前,是不是她生命的盡頭,我還不能夠說。
但那絕對是她生命裡最可怕的時刻,卻很明顯。
走在淒風苦雨中,她是多麼希望去擁有一把傘,可是她卻沒有傘。
我決定,要給她一把傘。
她看我沒有說話,泣訴地說:『我並沒有放棄我的生命,
是那些權威醫生叫我放棄的!
我還想活...』
又說:『這場仗,可以輸!但是我不想投降,你...
你能幫助我嗎?』
我起了身,伸出了右手,說:『或許是命運使然。
我正是一個胸腔科醫生,雖然沒有那些權威那麼有名,
但妳願意相信我嗎?』
淚水在她眼中打轉,她突然起身緊緊地摟住了我,說:
『只要你肯醫我,我就給你醫。』
我被她激動的態度給嚇到,心中閃過溺水的人
連一塊小浮木都不放過的故事...
在了解她的病況後,她那種對生命執著的態度讓我不禁動容。
在這段期間,她不只到處探訪名醫,就連坊間的藥舖都不放過;
無論中藥亦或西藥,只要是聽說有療效的,她? ㄦ|去試試。
『這樣亂吃藥有多久了?』
『足足有三個月了。』
『有沒有感覺怎樣?』
『像是打亂仗,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已經走得無路了!』
『有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對勁呢?』
『說不上來。我覺得很累。因為全都是由我做決定。
一付藥吃了幾次後,效果不好也不壞,
我必須決定是否繼續服用。
別人介紹的新藥來了,我必須決定是否停止服用舊藥。
現在吃的藥效果好,還是上一次的好,這也是我必須決定的。
哪個副作用大,哪個副作用小,這決定也是由我來做。
我覺得這些事,應該由醫生來做的,可是他們全都勸我放棄,
最後變得要我一個人負擔所有決定。我覺得很累,
但我也絕對不會放棄我的生命的。』
我望著她晶瑩的雙眼,說:『我不會要妳放棄的。
這些決定,也將由我替妳扛下。
願意告訴我妳對生命執著的理由嗎?』

她半閤著眼,微笑地說:『我想當個作家,
一直希望能發表一篇長篇小說。在小說
完成前,我說什麼也不能倒。』
我披上了白袍,對她笑著說:『我很期待那作品的問世,
明天就到醫院來找我吧!』
到了醫院,我才知道事情比我想像的要嚴重許多。
癌細胞早已經擴散開了,單純的手術或者放射線治療早已失去效用,
我只好把 她轉到內科去做化療。雖然她已經脫出了我的負責範 圍,
我仍然不時地去病房為她加油打氣。
醫院裡上上下下都很喜歡她,因為她強烈的求生意志以
及開朗不認輸的性格,讓醫生們沉寂已久的那份熱忱再度地燃燒起來。
(待續)

台長: ︴╬ 邪惡"喵ㄦ" ╣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