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8 19:57:40|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根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再這個世界上有一種香料,添加並食用之後可以讓人回想起喜歡的初衷,那種神祕的香料被稱作「愛的根源」...
當時大陸上最出名的探險家,有著一個十分漂亮又可愛的老婆,兩人感情非常的好,是當時羨煞旁人的一對。但探險家為了尋找這種食物而踏上了旅程...
探險家離開了故鄉,告別了心愛的老婆,探險家說:「保持著快樂的心情吧,因為當我找到歸來之時,不必懷疑,我只會更愛你!相信我,這趟不會很久的。」然後探險家信心滿滿的轉身離開了村子。
探險家走遍了世界各地,試著去尋找傳說中的味道,他到過一個熱帶的小國,有著熱情村民的地方,他在那裡找到了一種名為「熱忱」的香料;他到過一個東方的城市,透露著神秘的氣息,他在那裡找到了一種名為「新鮮」的香料;他到過南非的一個部落,村民都矮矮黑黑的,瀰漫著一股率性,他在那裡找到了一種名為「直率」的香料;他甚至在老家附近一個繁榮的城市定了居,因為打聽來的情報說,那個城市裡藏有特有的,一種名為「愛」的香料,他在城市住了好陣子,雖然以前到處尋找流浪,卻還沒有真正的停在一個地方這麼久過,但探險家深信,這就是最後一樣香料了,他就快找到傳說中的食物了!
探險家開始走訪城市中的每一家店,挨家挨戶的試吃、品嚐,今天這家不對,馬上再換另外一家;明天那家不對,趕緊在接著試隔壁那家,探險家越試越心急,因為就快嚐遍每一家店了,卻仍舊還沒找到...家鄉就在隔壁...什麼時候才能夠回到家呢?什麼時候才能夠帶著傳說中的香料,回去跟心愛的人一起享用呢?探險家抱著焦躁的心情,在一天之內跑遍的剩下的八十幾家店,吃不下了,就催吐吧。清空了肚子,好再繼續下一家,終於在剩下幾家而已的時候,在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子裡,一個有點骯髒卻有著家鄉特有的佈置的小店裡,他找到了「愛」。探險家激動的詢問老闆,「愛」的盛產地在哪裡?老闆搖了搖頭。探險家只好接著再問老闆是從哪裡得到的,老闆皺起眉頭想了想,拉著探險家出了店門,指著太陽落下的方向「去年我到了隔壁村莊,一個有著太陽般燦爛笑容的女孩送給我的,那女孩說家裡現在用不著這麼多,就整袋都給我了。」聽完探險家一臉疑惑,但總算是湊足了各種香料,於是探險家跟老闆要了一點「愛」,也顧不得太陽就快下山了,快馬加鞭的一路衝回故鄉...
來到了家門口,探險家看著裊裊的炊煙,知道了心愛的人正在煮著飯,探險家壓抑著內心的狂喜,站在門外,將四種香料混在一起,然後用手指沾了一口。
「傳說中的香料吶...」探險家只低聲說了一句,開始感覺身體起了變化,他好想見到心愛的老婆,好想...好想...
於是他打開了門走了進去,看見桌上擺了少少的幾道菜,每一道都是自己愛吃的。探險家大聲喊著我回來了,許久,都沒有人回應。「大概是去市場了吧。」探險家捧著自己帶回來的香料袋,看了看桌上的飯菜,興奮的等著。
又過了好久,還是沒有人回來,又過了好久...探險家餓壞了,決定把香料留著等老婆回來在一起用,自己就先填飽肚子等吧。
探險家夾起了一塊肉吃了下去...「原來老婆知道『熱忱』這種東西啊,真是的。」
探險家跟著配了一口飯...「哇!老婆去哪弄來的『新鮮』啊?」
探險家再舀了一瓢沙拉...「是用『直率』拌的耶...我真厲害都吃的出來。」
探險家最後捧起了一碗湯...「這...不就是『愛』嗎...這不就是我找遍世界,僅有一處地方出產的『愛』嗎...」

探險家拿起了走遍世界才蒐集好的香料袋,嚐了一口,一模一樣的味道。

探險家很納悶,等不及老婆回來,決定自己出去找她好問個清楚。

探險家走到了家門口,才發現門上釘著一張紙。

「五十二萬五千六百分鐘過去了...我再次準備了你愛吃的菜。這一次,我把你愛吃的全部備齊了喔!什麼時候,你才會帶著更愛我的心回來呢?一個人待久了,我好怕...覺得愛你的心好像就快要失去了...雖然每吃一頓飯,感覺就會比較好一點...但最近我開始越來越吃不下東西了...怎麼辦呢老公?我想了好久...我決定也出門幫你一起尋找!你一直說我是你的好幫手,不是嗎?保持著快樂的心情吧,等我回來的時候,不必懷疑,我只會更愛你!  ----心愛的老婆」

台長: 全職丑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