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1 17:34:59|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人的日本—飲食篇(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來聊聊拉麵好了,來日本怎可不吃拉麵?沒吃就算沒來過啦!行前曾參考網路上意見,聽說有一家「金龍拉麵」挺有名的。到大阪第一天逛心齋橋及難波附近,逛著逛著,就在難波街頭發現一家「金龍拉麵」,雖然那時肚子不是很餓,我們還是決定去吃,因為不太可能會再經過此地,怕到時候會後悔。

「金龍拉麵」是採用自動賣票的,就是店前有個賣票機器,錢投進去取票,再將票交給裡面廚房的人員,等麵好了,他們會叫你來拿。此店讓我覺得蠻失望的,第一,它的拉麵只有兩款,一款比較貴,一種比較便宜。光看名字也不知道是什麼,於是就點便宜的,一碗650日幣。結果拿到的拉麵,我至今還是不知道那叫什麼拉麵,湯白白的,豬骨拉麵吧!上面飄著兩三片肉,至於其他還有什麼料我也記不得了。只覺得麵味道普普,但是將店裡所附的辣泡菜放在湯裡面涮一涮,湯的味道變得不錯就是,但總體來說,對於味道有些失望。第二個失望的原因是,這家店有點髒,大概是自助的關係,很少有人出來整理桌面,每一張桌子都有一條抹布,意思就是人客要自己擦桌子啦!不過金龍拉麵還是有不少人來光顧,在當地也有不少家分店,我想是因為店內有幾樣小菜以及白飯是無限量供應的,很多男生應該都是來這邊吃「粗飽」的吧!

直到離去前一天,我們懷著不甘願的情緒,決定要再尋找更好吃的拉麵。就在神戶北野阪(土反)上,我們發現一家叫做「太郎」的拉麵店,店標是一隻豬。從外頭的展示窗中看來這家拉麵相當扎實,便決定進去碰碰運氣。看圖點了一份拉麵,因為這碗拉麵裡面什麼都有,有蛋一顆對切(像滷蛋,可是中間的蛋黃還是未熟的那種)、很多玉米(綠巨人玉米吧,哈哈,好吃唷)、三片叉燒肉(還是兩片…忘了)、海苔以及豆芽等哩哩扣扣的「附件」。先喝一口湯,嗯~還不錯唷!值得一提的是,店家附上的辣泡菜真是好吃!光是吃泡菜就可以開胃開到吃上個好幾碗拉麵囉~!當時肚子真的餓扁的我西哩呼嚕將整碗拉麵吃光光,一種幸福的感覺由胃中升起…終於吃到美味的拉麵啦!一樣是650元,太郎拉麵不僅店內明亮乾淨,而且整碗拉麵顏色搭配誘人,味道也很不錯,真是將前幾天因金龍拉麵所產生的日本拉麵惡感通通一掃而空哩。這家店晚餐還有套餐,一碗拉麵配上飲料還有飯團或是飯,一份不超過一千日圓,基本上可以吃得很飽,是不錯的選擇。不知別的城市有沒有太郎拉麵,不過如果你到神戶的北野異人館附近肚子餓的話,建議可以到豬商標的太郎拉麵坐一坐喔。

昨天將照片拿給taipei1973看,他一看到我拍攝的日本ㄘㄨㄚˋ冰興奮地說:這就是那個四個字的冰…我很想去吃吃看!他說的那四個字就是台灣也有在賣的明治出品的「宇治金時」冰棒。京都有名的一項名產是宇治茶,就是抹茶吧!他們很喜歡用抹茶製作一些食物,尤其在夏天更是喜歡吃抹茶口味的ㄘㄨㄚˋ冰或霜淇淋,路邊三五步常可看到綠色的大霜淇淋模型立在店門口,就表示這裡有賣抹茶霜淇淋。我們逛京都市區錦小路通的錦市場時,走累了便進入一家冰店吃冰。剛上座,一位包著紅色頭巾的帥哥送上了一壺熱茶,我們兩人各點了紅豆冰及宇治茶冰。過一會兒冰送上來,還附上一個像麻薯般的和果子點心。京都的ㄘㄨㄚˋ冰跟台灣的紅豆牛奶冰很像,只是他們將牛奶清冰堆滿高高一盤,而中間挖空將紅豆擺在裡面再包起來,所以冰送來時是看不到紅豆的,要挖開才會發現紅豆在其中。而宇治茶ㄘㄨㄚˋ冰則是白綠相間,中間好像也有紅豆吧!這兩種冰的味道都很香濃,不論是抹茶、紅豆或是牛奶都嚐得出老闆的誠意啦!只可惜,日本人嗜吃甜食,才吃幾口我們就已經受不了,真的是太甜了!連用來「ㄘㄨㄚˋ清冰」的冰塊都是甜的吧,我想。

在京都某天晚餐我特地跑到百貨公司樓下超市買了炸豬排定食便當回旅館吃,一盒含稅九百多日幣,內有四五樣小菜、一份炸豬排及飯,還附上一杯味增湯。日本的米飯是有名的喔,粒粒飽滿晶瑩,光是只吃白飯,嚼一嚼可以嚼出很香的甜味。這盒定食便當的小菜味道也都很不錯,比較奇怪的是,在炸豬排上擺了一隻綠色的菜,我原以為是四季豆,拿來一咬才發現是我最懼怕的青椒!沒想到敵人竟然偽裝成四季豆,從沒見過這樣小隻的青椒,下次真得注意一些。

還曾在商店街買過盒裝的壽司,一盒780日幣不含稅。總共有七種不同的壽司,有鮪魚、鮭魚、章魚、鰻魚、魚卵,還有像花枝的那種壽司以及一種叫不出名字魚肉很大片的壽司。一個人吃算是很划算,吃完最後一個真是撐極了。我對壽司較沒研究,也不知這樣的品質在台灣要賣多少錢,但覺得蠻實在就是。日本的商店都蠻早關門,約七點就打烊光光了。五六點時商家就開始叫賣,欲將今天的商品賣掉,因為他們重視食物的新鮮,所以不太可能會將食物放到第二天繼續賣。時間越接近打烊,東西有可能越便宜,但如果已經很便宜了,你最好趕快買下,千萬不要想說到前面看看等一下再折回來買,因為等你折回來時,便宜好貨都被拿光了,日本的主婦是很精明的唷,才不跟你客氣咧。

在旅途中還吃過一些零食,或是在便利商店麵包店買過食物。我覺得日本人對食物的態度算是挺認真的,而且對手頭較為拮据的旅人來說選擇很多,並且所花費的跟所得到的算是能夠平衡,如果各位有機會到日本旅行,不妨多嚐嚐當地的各式食物喔!

台長: 雞姐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