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4 03:57:59|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便寫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了手上的煙、口中吐出的菸氳,沒有什麼是真實的。瘋狂的Party結束,竟發現原來只是煙抽多了所產生的幻覺。

在這座陌生的城市,推開窗只看見對面房子破落的鋁門窗,以及亂七八糟吊掛顏色俗透的窗簾。凌晨三點多,屋旁的馬路,大車小車極盡所能猛採油門製造出最大效果的噪音。唯二足堪告慰的是,獵戶星座與乾爽微涼的空氣。

如果,到了三十歲還在逃避,是不是僥倖地以為老天故意讓時間之神忘了我的存在?逃避責任,逃避決定,逃避固定模式,逃避記憶,逃避傷痛或純粹只是逃避活著甚至逃避死亡。很多認為必然會發生的狀況,永遠都不會出現在我頭上。就像男生都夢想當賽車手,但就不過是會開車嘛...離賽車手的境界還遠得很。對於生活的一切就是這樣。就像國小時,從沒得過前三名,六年下來一張獎狀都沒有,總是與獎狀擦身而過;會吃,但總是吃不出貴的食物好吃在哪裡;會玩,但總玩不到旅遊專家說的那種pro級玩法;酒也喝,卻分不出來什麼才是香純的好酒;愛情也談,卻總是在奇怪的狀況下結束;工作幾年,老闆好像都還算欣賞自己,卻年年換頭路;也跟著大家買基金買保險,現在卻依然負債累累。我想,我的名字是不是應該要改成「走一半」?

走完全程需要很大的勇氣。快樂的結局,怕心臟會承受不住興奮而停止;悲傷結局,怕會哭泣至枯竭而死。所以只需要在半路說:到這裡就很不錯了呢!放棄吧!接著假裝跟自己的內心協商協商之後,便決定對這一切說掰掰,重新再選擇一個逃避的方式來玩。

常常停下來,看著我曾拋棄過的所有殘骸,或者應該說是我丟棄的玩具,可怕的是,竟然連一絲偽裝的哀悼都擠不出來。

因為從沒走完全程,所以也不知道應該如何表現感覺。那就繼續逃避吧。

台長: 雞姐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