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4 00:11:29|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漂泊的身軀戀家的腦袋,原來是如此矛盾狀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跟朋友說:「今天要回新竹,等我回...『住的地方』之後再聯絡囉。」無論如何,「回家」這兩個字是怎樣也開不了口。

現在住的地方,是在新竹市區離學校約10分鐘機車程的一條要道上。我有兩個室友,一起生活在這個像是普通住家的五樓公寓中。

活到這麼大,第一次離開從小生長的家、第一次一個人生活而身邊沒半個至親。花了兩個禮拜找房子、佈置、搬家(雖然很不願意用這辭,但目前只想到這個)。今天晚上,在半夜兩點,經過一整天在家(真正的老家)昏睡、吃食、搭車回住的地方、打完了下週的作業,突然閒得發慌。明天一早工人才會來牽電話線,所以無法上網,而室友不是沒回來就是躲在房裡。站在房中央,真正意識到,現在的自己在這個環境上無法與任何人產生鏈結。

花了很多力氣與金錢將房間佈置得像「家」一樣舒服,對外宣稱,這樣才能專心唸書,其實我是對家無法斷奶。

青春時總愛在與父母爭吵時,用自認最狠毒的語調及表情丟下一句:你們等著瞧,我絕對要搬出去離開你們的控制!!

如今,「夢想」實現,站在租屋房間的中央,發現自己伸出手卻構不著任何對自己有意義的物品,除了掛在牆上兩歲時與媽媽哥哥姊姊的黑白合照...忍不住流下淚。

這兩週,花了極大量時間往返於家與學校之間,搭車成了一件痛苦的事。當車奔馳在高速公路上,管他是台汽、飛狗還是亞聯、三重客運,也不管是走在中山高還是北二高,車上冰冷的空調、特有的氣味總搞的我頭痛欲裂。有一天,又得拎著幾公斤重的背包上路,出發前有些賭氣地乒乒乓乓在家中走動。一想到要換搭三趟車,還要走上一大段路,最後還要爬上沒有電梯的五樓公寓...頭更痛,於是臉又更臭了。第二天疲憊地回到家裡,早已累得連臭臉都裝不出。老媽一見我便說:「你當初應該考台北的學校的,說不定考得上呢!」而我竟還有力氣回說:「根本就考不上啦!而且台北這邊也沒有我要唸的啦!」心裡又附和的想著:「挖咧,我好不容易有藉口搬出家裡,怎會放棄這麼好的機會呢!」

是啊,佈置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是我想了多久的夢啊!不必聽從囉唆老媽的話,也不用再使用老媽不知從什麼地方拖回來別人家丟棄的櫃子啦桌子啦!這是多麼棒的事情啊!一個真正屬於我的地方。

但在這半夜兩點的夜裡,剛剛房門外傳來奇怪聲響,有人碰地敲了我的房門,鼓起勇氣打開門卻什麼都沒有,而室友也早已熄燈睡覺。除了剛剛因戀家流出了淚,一絲絲恐懼更不斷侵蝕我的思緒。這時我只想回家,回到那個熟悉的房間內睡大覺。

漂泊的身軀,戀家的腦袋,不得不如此矛盾的存在著...。

台長: 雞姐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