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4 11:52:39| 人氣45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感 想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星期一中午,陳老師問我星期二下午方不方便幫她看一下班上的學生,星期二陳老師放學時要站導護.當然沒問題...

昨天下午放學前我提前到教室裡去,班上的學生都認識我,而我也可以叫出八成的學生名字.陳老師跟我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後,她去站導護,而我呢守著班上學生等他們的家長來接...

在霈一年級時,我就聽老師說過,那個學生是家長自己帶,那個是送安親班,一眼就能看出...當時我覺得老師好神哪~~這麼厲害.
後來聽几位大愛媽媽說”只要聽孩子說話就可以分辨出是家長帶還是安親班接.”我也覺得她們好神哪~~~~

現在我也可以分瓣出那個孩子是家長帶還是安親班接,我也好神哪~~~~~
只不過,我是先經過舉手發問,然後再從他們的說話及行為上,才分出來的...

剛開始,陳老師在跟我說注意事項時,班上學生很安靜...
然後,陳老師前腳一走,班上男生後腳馬上站起來,很快速的圍成几個小圈圈高談闊論起來了...接著連女生也站起來形成几個小圈圈...天哪,怎麼會這樣!!!
我大聲但溫柔的勸大家坐回位子上,還好,他們很給面子的坐回去了...

我滿意的點點頭,想說來個團康活動什麼的,問有沒有人要自願說笑話分享呢???
有二個同學舉手,一男一女,很好~很好~沒有冷場,我心滿意足的請他們手放下.
因為女同學先舉手,所以我請女生上台說笑話,沒想到那個臭男生不高興的站起來,吆喝其他男圍成圓圈圈聊天起來了...哄,怎麼這樣子呢!!!女生見狀也圍成小圈圈了...哄!怎麼可以這樣子!!!看著座位上稀疏的1/3同學,我突然想起大愛媽媽跟我說的話...
當場,我請全班安靜.
還不錯!!!很給我面子,此時此刻突然安靜了下來...
我問全班一個問題,我說”待會兒是爸爸媽媽來接的同學請舉手~~”.
不蓋的,乖乖坐在位子上的同學全都舉起手來了~~也就是說剛剛圍成小圈圈的同學全是上安親班的孩子了...

see!!! 這樣是不是就可以分出那個孩子是家長帶那個是安親班接的了?

安靜不到三分鐘,又開始各自分組聊天去了,不管我怎麼好聲規勸就是不聽.
還有學生回我說”妳又不是老師,我為什麼要聽你的”.更甚的是,還有男生因為不滿另一個同學的一句話,拿起兩傘追打,後來被我擋下來了...
然後等安親班來接的女同學跟我說”她第二次月考時有吃到麥當勞哦,因為安親班說如果考滿分就請吃兒童餐一份”.也有學生說她的安親是考滿分送禮物,還有安親班會在考試前一天把他容易錯的部份用一張紙列出來提醒他,還有考前拼命寫評量,還有......各式各樣的招式都有...聽的我瞠目結舌.

曾經跟老師及朋友聊天時聊到,上安親班的孩子會容易變早熟滑頭.在我認為早熟ok啦,但滑頭就不可取了...孩子在安親班的環境裡最早學會的是【察言觀色】,我想這是環境使然...有小朋友跟我說他只要不踩到四個地雷,可以安然無事,我聽了好笑問是那四個地雷呢? 小朋友回答:【爸爸.媽媽.班導師.安親班老師】...
你看,小朋友們都有自己的一套生存法則呢.

霈有個同班同學x雅跟我們住同一棟樓,有時她的媽媽來不及上班會讓她來跟我們一起上學去...x雅是這學期才開始上安親班的,我問她適不適應安親班的生活,x雅說”她比較喜歡上安親班,因為在家裡媽媽管東管西不自由,在安親班有朋友可以作伴,然後考試前安親老師會將她容易寫錯的題型列一張紙提醒她,所以她就不用擔心考試了,x雅說她第二次月考有吃到麥當勞的兒童餐哦,安親班請的,而且她的名字被貼在安親班的門口上哦,好威風哦~”
(後來,我問x雅那被列出來的題型妳是真理解了還是背下解法了呢? x雅說不一定).

霈第二次月考考完後隔天,霈跟我說他們發考卷下來了,其中有個女同學國語100分,數學98分..然後她當場哭著要老師將她的考卷改成100分,我問為什麼呢? 霈說他們有個題目的答案是16,而那位女同學16的6寫的像0,所以老師將它改錯.而那位女同學說她本來就是寫16的,只是那個6的那個線她沒有寫很長,所以看起來像0,霈說老師一開始堅持不更改的,要那位同學記取教訓.後來經不住同學的死纏爛打的哭,只好將考卷改成100分.

星期二這天我去班上,這位女同學也自己跑來跟我說她二科考100分有吃到安親班請的麥當勞的兒童餐哦..她自己也說她差點兒就吃不到,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的原因和霈當時描述給我聽的一樣...

我想,每個人的想法不同,聽到孩子說的這些話,但我每聽一段我都楞一下...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台長: JoJoma
人氣(45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聽霈霖爸媽!說說唄] |
此分類下一篇:【把暑假還給孩子...】
此分類上一篇:【玩瘋掉的花草童】

依馬媽
安親班就是為忙碌的爸媽而開設
雖然我不贊成安親班的填鴨式教學(不斷的寫評量)
不過畢竟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有時間和能力教導孩子功課
另外,我覺得會察言觀色的的孩子比白目的孩子來的好
至少不會把妳氣到冒煙....
2008-06-05 10:48:37
小彤
你千萬不要去上班喔
以後我把小孩拖給妳^^
2008-06-11 11:37:15
Sandy
霈的那位同學的反應,
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很難想像那到底是什麼樣的勇氣,
怎會...
唉~有這樣的勇氣是好還是壞呢?
2008-06-11 11:54:33
快樂*不及格煮婦
親愛的鄧,最近軒跟茵都大了,我也有些煩惱..
上次幫小姑公司的事,因為我做到得超出身邊人的預期,因此有些親人&quot很急切&quot的鼓舞我去找工作,我覺得很有壓力..
其實我不排斥工作,只是我更希望現下能多陪陪孩子,加上...
最近小朋友常生病,就又深刻體會,小朋友不幸生病,能夠有人好好照顧,真的是恩典啊...
只是,不曉得該怎樣去堵多事人的嘴,好讓自己清靜點...
2008-06-14 14:33:13
南國青草
哈哈  原來爸媽都是地雷呀
我當過安親班老師
所以我才不想把孩子送安親班
那真是在浪費孩子的生命
大好的童年 放在那ㄦ浪費
小學功課何必那麼嚴肅看待
頂多成績好的更好
不好的也變能看
不會有太神奇的功效
唯一的改變  真的就是變油條 不好 真的
  
2008-07-30 10:45:5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