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9 19:11:08|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雨天真麻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早上起床我都會特別看一下天氣,希望天氣能陰陰涼涼但不要下雨,因為現在下雨天對我們來說很麻煩.以前我有上班時,只有易霈跟我們住在高雄,遇到下雨天jojopa就開車去上班,我和易霈則坐計程車上學上班,易霈的學校就在離家下一個紅綠燈的距離而已,所以每次我們坐上計程車都先到易霈學校然後再到我公司,車資永遠是100元整,下班時再搭同事的便車所以很方便,因為高雄下雨的機率並不是很高.所以易霈遇到下雨天時會很高興,會嚷著說"下雨耶~,好好喔,今天可以坐計程車去上學了",對於易霈的歡呼我只能苦笑.大人的心境那是小孩能體會的.

*現在我沒有上班了,彥霖也到高雄來住了,現在遇到下雨天是很大的麻煩,因為我會希望jojopa開車去上班,jojopa公司比較遠,但jojopa則希望把車留給我,因為我可以開車載二個小朋友去學校,老實說若沒有車子開的話,我要送易霈去學校真的很麻煩,坐計程車划不來,因為學校就在下一個紅綠燈處,走路去還要顧慮到彥霖會淋濕衣服,通常小孩子遇到水是會忘記所有規矩的,這麼一個水花踏過來再踏過去的,衣服鐵定濕的.再說易霈這麼一趟路走過去衣服也會微濕,我也會擔心她著涼...,唉~

*所以jojoma現在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陽台看天氣,就希望每天看到的都是晴朗的天氣.今天早上的天很晴朗,所以jojoma的心情很愉悅,和彥霖送易霈去學校後,母子倆就騎著摩托車到處晃晃,順便跟彥霖介紹高雄的風景,其中彥霖對蓮池潭的風景很有興趣,一直問我為什麼有大龍大虎的山洞...,原本要帶他下去逛逛的,後來心想現在農曆七月份有些禁忌還是遵循一下好了,雖然jojoma也是屬於"鐵齒派"的,但能避則避.

*下午時要去接易霈下課時卻下起毛毛雨,所以我就帶彥霖拿雨傘走去接姐姐下課,我讓彥霖自己撐易霈姐姐粉紅色的專屬小雨傘,一路上遇到一灘灘的水時是毫不客氣的踩下去,見到水花濺起來就開懷大笑,真拿他沒辦法.去到學校時學校老師見到彥霖撐粉紅色雨傘時都在笑,"弟弟,你好可愛哦,你的雨傘好漂亮哦",只見彥霖用很酷的表情和語氣說"對呀,因為我是呂彥霖".這是那門派的回答!.

*接到易霈姐姐,彥霖用很高興的語氣說"姐姐,我幫你把雨傘帶來了,給你",只見易霈姐姐用很慈愛的口氣說’弟弟,等一下你跟姐姐一起撐雨傘回家好不好",ㄟ~,感情這麼好啊,結果啊還真的是姐弟倆共撐一把傘回家,畫面好溫馨~

PS.照片是今天在電梯門口拍的,見倆姐弟一直抱在一起,jojoma趕緊拿相機拍起來的

台長: JoJoma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聽霈霖爸媽!說說唄] |
此分類下一篇:*阿水阿姨*
此分類上一篇:札記二三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