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1 05:18:35| 人氣2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中年危機意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談過多場戀愛,但我卻不是個懂得愛的人,這可能跟我是個hedonist(享樂主義者)有關。

我享受激情,卻不懂愛的真諦。
激情褪去後真正需要付出與包容時,我就悻悻然的離去。


Hedonist的特質是:不相信永恆,也害怕永恆。
他們最大的惡夢是長生不老。

Hedonist迷戀美食,容易沉迷於酒精、毒品、賭博。
他們願意用健康或生命去換取短暫的歡愉,因為他們具有輕微的厭世傾向。
Hedonist非常清楚他們享受時付出了什麼珍貴的代價。
他們厭惡節食與健身房,更不相信吃出美味又吃出健康這回事。


寫到這裡,我想起以前讀到的享樂主義哲學註解:

這種思想認為享樂就是人生的目的和人的最高美善。
他們所理解的享樂,僅指現世明顯不圓滿的享受。這享樂可以是肉體上的或理性上的,情緒上的或心理上的;但它們始終僅是現世的享樂而已..
享樂主義的原則是,道德判斷的基本標準應該是歡愉(見感官主義Sensualism)。

有趣的是這一句話:他們所理解的享樂,僅指現世明顯不圓滿的享受。

我不知道什麼是圓滿的享受。
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

我只經歷過金榜題名時。
那時我的確不是個享樂主義者。

享樂主義是一種行為?還是信仰?是看透人生?還是無奈?
我只知道,我是在26歲之後開始有享樂徵兆,愈趨30愈趨明顯,30之後簡直是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地過。


我不禁把這個行為模式與"前中年危機意識"聯想在一起。

..............................
................................
...............................

嘗試去定義某事或將某事歸類實在相當愚蠢,但我似乎每天都在幹這些蠢事。




所以現在我很靠悲..............

唉.......中年了!!

台長: O"K
人氣(20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花子
哈哈哈~~~

怎辦~ 我才剛過2字頭而已ㄝ... XD
2007-10-11 16:41:21
安安
靠腰就好了,
不要靠悲,
大不孝耶你。
2007-10-16 15:20: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