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9 23:12:18|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說的愛情在哪裡呢?我看不見它,我聽不見它,我碰不到它,我感覺不到它.」-- 【Closer】

「愛情是如此強大的東西,如果你不把它說出來而悶在心裡,會痛苦難耐.」--【Spiderman 2】

「很多時候,愛一個人愛得太深,人會醉...。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等待,...,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再有機會見到她,突然間,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不知道怎麼講第一句話,告訴她,我真的很愛她。」--【天下無雙】
愛,該說,還是該去做?

要說,該怎麼說?
要做,該怎麼做?

這真的是一個好問題.

說跟做,之間的距離其實是很大的‧
「不會飛的豬,是沒用的豬。」
說這句台詞的,是宮崎駿的動畫『紅豬』裡面的主角,名字我忘了,但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認為男人到了四十歲,跟一隻豬其實也差不多了。對於愛,越來越遲鈍與不美麗.....

那麼,在四十歲之前呢?男人是什麼?
『有一種動物,耳朵大大的,鼻子長長的,動物園裡看得見它,可是它不是大象,那它是什麼?』
『...小象。』

沒變成豬之前的男人,就是...
豬頭。
豬頭之所以是豬頭,就是因為他是豬頭。
所以,跟豬頭講什麼道理,玩什麼心理遊戲呢?
簡單說,就是女人不肯說出自己的感受,偏偏要男人費盡心思去猜,去想‧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男人越來越失去這種智慧‧
希望對方直接說出來就好啦‧

就像是童話故事中,公主總是在高牆圍繞,惡龍守護的城堡裡,只有突破重重險阻的勇士,才能一親芳澤。
但是,『明槍易躲,暗箭難防』...這句成語,在這裡,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是說,明白可見的目標比較簡單,就是正面去突破去攻擊。但是,那種看不見的障礙,怎麼對付啊?
總不能公主私自訂下個規矩,要是勇士進她房間的時候,跨進來的腳要是右腳,公主就嫁給他,不然就判他出局吧?

說到這裡,真的想告訴天下婦女同胞:男人是豬,請不要把我們的智商跟人類相比。
對豬而言,沒有理所當然應該知道的事情,尤其是女人的心思,跟多啦A夢的四次元空間袋一樣,深不可測,更是豬所不了解的世界。
我們,很笨!

雖然我還沒四十,但是.....跟豬差不多了‧

台長: O"K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