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5 01:12:54|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第四季聽歌總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08年總結已經於8月底結束
所以這次的結果將會記入09年總結
往後亦然...可以說每年九月就是一個新的起點

主要講一下
Janice食白果有點可惜
畢竟這張《Serving You》雖然還是由雷頌德主理
大部分都是情歌慢歌k歌的專輯
卻沒有很重的罐頭味
甚至幾乎首首單獨來聽Janice都能做到讓人感覺好聽
首推《寒命》、《退》、《比我想像中愛你》

只是都塞到同一張專輯所引起的化學效應有限
尤其是同時又有《Ten Days in the Madhouse》
這樣一張概念完整的專輯同時在煲
只有和Janice說聲抱歉囉XD

-------------------------------------------------------
第一位:薛凱琪—《甜蜜蜜》 曲:方大同 詞:黃偉文

才聽過兩三次就已經開始整天哼著,實在是太甜到有夠閃的
絕對是Fi X Khalil完美代表之作
不禁感嘆到底哪時候才有人會對我唱這首咧= =+
我馬上有趣的為妳寫一句詩XD


第二位:何韻詩—《青山黛瑪》 曲:陳奐仁 詞:黃偉文

兩首讓我瘋狂愛上一個女歌手的作品都敗給了方大同XD
某一次看過這首MV之後每聽必起雞皮疙瘩
也是黛瑪瘋狂旅程的序曲~
「當有一天,你能看透一切,燃點心中那一道良善的光,
即使這道光只能維持十秒鍾,即使只有自己知道,
當你能把小我放下,去完成另一個大我,
你會發現,英雄,就在你裡面。」
太精彩了


第三位:衛詩—《困獸鬥》 曲:雷頌德 詞:林若寧

說是爆冷也不算,因為真的超愛這首的
快歌就該讓人聽了快樂聽了想跟著擺動
Jill也唱得非常放得開~十分討好
曾幾何時好多快歌覆上了一層又一層多元音樂元素的糖衣
聽了卻只會讓人精神緊張


第四位:五月天—《夜訪吸血鬼》 曲:冠佑 詞:阿信

有點去年《龐貝廿一世紀》的味道,Rock得相當過癮
加上阿信這種史詩般的歌詞總是精采絕倫~..毫無疑問是五月天近年最棒的一首
描寫的像是「獵命師系列」+「拼命去死」故事的合體~
這張包括這首和《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生活以下生存以上》
也都很有和刀老大合作的味道~…對我而言是比稍嫌氾濫的「抒情搖滾」吸引不少


第五位:林峰+泳兒—《明天以後》 詞曲:伍仲衡/馮穎琪 

國語版歌詞要比廣東版更灑狗血更到肉!
相當有誠意相當道地的一首合唱情歌,林峰唱歌還真的是相當好聽呢
好像並沒有想像中的hit..?~相信這首如果有更多人聽過
應該會是KTV點播榜n週冠軍吧=
是說台灣要唱得到的機會還是趨近於0


第六位:楊千嬅—《嬅麗緣》 詞曲:陳浩賢

曲真的稍嫌平凡了一點,從第一一路跌出五甲|
而且從去年尾開始莫名的對fa感到一股沒來由的反感
《Wonder Miriam》也的確是不夠精采
期待她的新電影/新東家


第七位:李克勤—《她慈我悲》 曲:Vincent Chow 詞:林夕

打著「九星伴月」名號的《Today Special》的第一主打
並不在九星之一但已經非常精采了
Vincent Chow少說也是去年至尊歌《酷愛》還有《葡萄成熟時》的作曲人
夕爺交出一份很有畫面和故事性的歌詞~..
「可興奮過當初枕邊細訴」一句道盡無限無奈


第八位:容祖兒—《與蝶同眠》 曲:王雙駿 詞:林夕

讓Joey大現她高水準唱功的作品
末句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的43連音真是極品
不過同樣以蝴蝶為主題
此刻的我還是喜歡《化蝶》得多XD


第九位:何韻詩—《少年維特》 曲:陳奐仁/何秉舜 詞:黃偉文

口碑相當好的《美空雲雀》我倒是沒有獲得很多共鳴
可是如此一張太酷炫的專輯只上一首絕不夠表達我對其的推崇
Wyman描寫的少年煩惱相當精準(!?)
已經十分黑暗超級憂鬱了
副歌Hocc口白式的background更添絕望效果


第十位:吳雨霏—《暫借問》 曲:Jamie Wong 詞:周禮茂

Kary最得我心的一首,怎麼聽都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接力上陣的《戀愛疲勞》初聽下來似乎是又一佳作


第十一位:G..E.M—《睡公主》 詞曲:G.E.M

聽一次就深深吸引住我的耳朵,英文版要好多粵語版不少
粵語版「藏在心底的愛慕」的底字實在有些礙耳
不過說真的並不耐聽,聽多幾次滿容易膩的就是了
當然這並不代表阿gem表現得不好


第十二位:周杰倫—《稻香》 詞曲:周杰倫

周董回來啦,詞曲都是上乘之作
表達出一種最簡單的感動


第十三位:方大同—《如果愛》 曲:方大同 詞:方大同 徐若瑄

《橙月》中還有大把歌等著我慢慢煲,最早派台的這首當然最快聽熱囉
其實他不管派什麼歌幾乎都可以很好聽很耐聽
是說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聽出一首屬於這張的《Love Song》
哪一天就會迸出來也不一定


第十四位:周杰倫—《魔術先生》 曲:周杰倫 詞:方文山

聽說這首有成為被內地歌迷罵其為「音樂腦殘」的原因之ㄧ!?
但我倒是相當buy呢!..
一直都很喜歡聽歌手自己顛覆自己的歌
這首也真的玩的相當過癮


第十五位:謝安琪—《十字架》 詞曲:周博賢

《Binary》的餘威繼續延燒,這首在女金的懸疑戰也佔了不小地位XD
CD Version Kay的歌聲實在是太棒了
真的期待她的Live趕快找回水準
四月要開演唱會嘛~?


第十六位:容祖兒—《可歌可泣》 曲:C.Y Kong 詞:林夕

王菲御用班底真是出品必屬佳作,
我也從沒想過我喜歡20首歌中Joey可以佔到兩個位置
畢竟才派台不久才正要在各大流行榜上榜
沒煲夠當然只能在後段位有點可惜
也許會像上次總結的《囍帖街》和《三十日》囉


第十七位:陳奕迅—《後台》 曲:Adam 詞:黃偉文

聽這首一定要看MV~!!..我在看MV看歌詞之前
一直把它和專輯中另一首《親近》傻傻分不清楚
看了MV好感度瞬間爆漲XD
這個發生在後台的瘋狂故事其實充滿了很多感謝


第十八位:謝安琪—《私隱線》 詞曲:周博賢

周博賢又一力作,描寫總是在列車中高談闊論的電話幫
在搭捷運的時候聽份外有感覺~
也託這首的福,讓我開始研究一連串的「單音歌曲」
其實還滿多的但曲風卻相當多元呢


第十九位:方大同—《Singalongsong》 詞曲:方大同

和《少年維特》同理,這麼一張好專輯只上一首實在是嫌太少
初看之下還以為是「唱一首長歌」= =
哦~也是目前總結3次70首上榜歌曲中第一首英文歌呢:)
歌手欄填的方大同就是A++的保證囉


第二十位:鄭融—《問題少女》 曲:徐繼宗 詞:夏至

非常多首歌競爭這第二十位,《Where did you go》、《就算世界無童話》、《突然好想妳》等等等
最後還是給了融e~…之前在Hit fm 再聽過一次去年國語歌算是”大熱”的《猜不透》
更加確定鄭融如果練好國語,
《健康教育》、《還》、《問題少女》隨便來一首都可以打開在台知名度…=
08年台灣的女歌手實在是慘不忍睹呀q...之後再來個專題討論XD








舊歌新寵
第一位:何韻詩—《化蝶》 曲:何韻詩 詞:黃偉文

真的太棒了,不能用言語形容的精采,有種和Hocc相見恨晚的感覺
「墳前沒有花 容我撥開沙土 用眼淚種些吧」
多麼讓人心碎的畫面
真正的「最好」反而讓我詞窮了

第二位:何韻詩—《勞斯萊斯》 曲:Edmond Tsang 詞:黃偉文

我已經很久沒有聽歌聽到會鼻酸了,但這首和《化蝶》同時都辦到了
《梁祝下世傳奇》未免也太精采了吧
這首寫的根本是民建girl的故事(!?)

第三位:At17—《女扮男生》 詞曲:林一峰

斥測樂壇版主推了4年我才終於被這首感動到XD
相當簡單有趣的故事、相當完美的合聲
Repeat之後整個換上了一個電音舞曲的節奏
卻是格外的match呢

第四位:李克勤—《花落誰家》 曲:Eric Kwok 詞:林若寧
我記得在《演奏廳II》之後我開始和Hacken鬧彆扭= =+
所以對他這兩年的歌幾乎是一片空白..只記得《天水圍城》和《紙婚》
一直到最近才發現原來去年的準至尊歌是有這麼深遠意義的歌曲


第五位:林峰—《愛在記憶中找你》 曲:鄧智偉 詞:張美賢
情歌K歌只要做到能讓人有共鳴想跟著唱就算是相當成功了~
這首絕對是箇中翹楚
鄧智偉系列的戲劇主題曲真的都能很到肉的動聽呢

第六位:何韻詩—《圓滿》曲:何韻詩 詞:黃偉文

Hocc的n首舊歌一起放在新歌區加足馬力狂追
所以舊歌新寵實在是太多了只選幾首有代表性的
一樣華麗的前奏、一樣蕩氣迴腸的編曲
這次卻是一段溫柔幸福的甜言蜜語

第七位:鄭秀文—《愛情萬歲》 曲:劉祖德 詞:林若寧

看到這首在Moov的歷史排行榜這麼高位引起興趣
好聽囉

第八位:鄭融—《一分鐘漂亮》 曲:Davy Chan 詞:黃仲凱

Davy Chan也就是Eason《心深傷透》的作曲人
中段那段相當長的間奏卻毫無冷場
這類的勵志歌其實並不多見呢

第九位:YUI—《Life》

《I’ll Be》沒入到20大在這裡補償一下YUI=
唯一讓我有聽的動力的日本歌手

台長: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聽歌總結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2008喬iTunes播放大獎
此分類上一篇:2008聽歌總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