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9 10:54:49| 人氣2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橙色的藍--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暗殺,之前與之後
---------------------------

當初認識妳時,就知道妳的未來,
不可能只是一個在現實生活中天真爛漫活潑可愛的女孩……
沒想到在天真爛漫活潑可愛背後,
是妳不為人察覺的認真執著;
也沒想到這份認真執著幫助妳爬上了事業的頂端,
在這個人吃人的資本主義競爭社會,讓妳闖出了一片天空;
更沒想到……
這一切都只是我對妳其中之一的誤會……
開始,結束,再開始……



華燈初上,人車熙來攘往;快步前進的人們,代表的是這個城市積極的活動力加上歸心似箭的戀家溫情;串如珠鍊的行車燈,證明了這個城市現代化的成功;還有,放眼西邊的天際線,是炫爛美麗的夕陽……Oh! Come on!別鬧了!
如果要這樣美化台北的傍晚,那我還不如從這幢十幾二十層高的大樓一頭栽下去來得爽快……噁心!

工業革命的遺毒延燒了一個半世紀終於燒到台北;氮氧化物血染了天空,還妄稱詩意?停在道路上的,是交通黑暗期通勤上班族的臨時雅房;健步如飛的人,閃躲的是人行道上的坑和可能會擦撞的陌生人,趕的是下一攤和編號第三十八號情婦的約會,有誰會理睬躺在7-11門前奄奄一息的癩皮狗?

我戴著昨天買的雷朋,在光怪陸離的折射下,解讀這個虛偽的城市的光怪陸離……這裡是震旦行,這個城市第一座所謂的智慧型大樓,東區發展的第一個奇蹟,信義路與基隆路的交界……也該是塞車的時候了……喔,這是頂樓的視野。

心情怎麼會這麼糟糕呢?
竟然會對這個陌生又熟悉的城市這麼地不屑?
是因為今天的這個case吧?
是嗎?有必要讓一個case就打亂我多年建立起來的專業形象嗎?
不過,他真的是個令人作嘔的人…渣!

【檔案】
姓名:吳海
綽號:山狗
職業:國家立法單位成員
社團:北聯公司東區執行負責人
記錄:1988年,街頭團體武術比賽冠軍,榮登東區負責人寶座,入獄三個
月,秘密釋放
1990年,率眾以檳榔汁粉刷警察局外牆事件,榮獲公共服務獎,易
科罰金
1995年,邀請企業界人士玩上吊遊戲,涉嫌教唆擄人勒贖及殺人,
無證據,無罪開釋
1999年,舉辦世紀末迎接千禧年搶錢奪權活動
委託人:南合企業東區行銷企劃經理

當看到委託人e-mail過來的case檔案時,就不屑地扔到地上;
看上去就知道,這只不過是這個城市裡,顏色黑黑的社團彼此之間相處不融洽,想好好地解決一下,殺雞儆猴,煞其威風……
那何必動用到我這個國際知名的……「專家」呢?
兩家「公司」約到體育場,關起大門,在裡面「積極」地運動交流一個小時,不就好了嗎?
作聲勢,搞宣傳,現代黑社會企業化新噱頭!

但是現在的我已經無法克制自己全身衝上腦門的血液,恨不得當面把我的中指插進這個什麼海的人…渣鼻孔中!

李子羅……哦,已經過了好多年囉……
最初認識她時,她不過是一個活蹦亂跳的,我高中同學的小女朋友。現在正在國際會議中心大廳安排著會場佈置及接待賓客。
世界最大資本財團-木積集團(MoChi)-旗下的時尚概念公司,今日在台北舉行子公司成立暨商品旗艦店開幕酒會,負責統籌工作的,就是這個忙進忙出的幹練女子,是他們的全球資深行銷暨創意總監。

吳海那個癡肥邋遢粗俗的爛痞子,一對色咪咪的眼睛正游移在李子羅絞好修長的身材上。我……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有點給它生氣!……喂!先生,口水快滴下來啦!
不是有點生氣……是非常地生氣!

下意識地透過我的臂膀移動我的焦點……
整齊大方的MANGO套裝在她身上完全顯露出她的成熟、精練、和美麗;
經過了這許多年歲月,執著的本性沒讓她因社會的無情現實而隨波逐流,反而更磨練了她身處逆境求取生存的毅力。
穿越過十字標、望遠鏡身、準心,從天空劃過的一直線,俯角狀態又讓我看得仔細而出神了……想著當年的那個時候……
噢,她還帶著那串項鍊……

喂!醒醒呀!我的職業良知又在呼喚我遠離過去的記憶。
從對面大樓玻璃帷幕反映的時間是六點四十八分五十三秒……在這個我已經幫它打了很多廣告的震旦行大樓樓頂工作就是可以享受現代科技技術的便利,哈!不用戴手錶……
委託人說,一定要在七點之前「完工」。時間還很充裕。
再瞄一眼我心中的溫暖太陽……咦,人怎麼不見了……大概又去別的地方忙了吧……

六點五十七分四十五秒……
準備上工。開機。

台長: 木基
人氣(2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橙色的藍(完) |
此分類下一篇:橙色的藍--02
此分類上一篇:橙色的藍--自序

17度
我開始準備零食跟飲料,揉揉眼睛打起精神,走進你的小說。


請問好書哪裡買?
2008-11-07 00:33:47
版主回應
謝謝捧場~~
書已經沒再賣了~~抱歉~~

這是多年前拙劣的文字,請不吝批評指教~~
2008-11-07 08:45: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