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8 20:04:45| 人氣6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入鏡--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沒有進一步的說明,可能會以為這是五○年代香港英雄、梟雄、廉政公署草創前後的警察探長之類電影的場景……
昏暗的燈光、依著燈光泛土黃色的白牆、還有沒上緊螺絲的單一色系吊扇、被煙污染的室內……塵粒子滿天飛舞……

神秘的情治單位的特別行動部門的主管辦公室。
處長繃著臉,凝神看著于樂和辛文提出的報告;不知道真的是因為空調系統故障,還是也在擔心自己頂上烏紗帽,蓬亂抹了油的西裝頭、泛著油光的官式臉孔……冷汗直流……
等著被批的是低著頭、坐在辦公桌另一端的于樂和辛文。

「你們覺得這篇報告能夠說服我嗎?」
「報告處長,我們是完全根據事實報告的……」
「根據事實?那怎麼漏掉你們睡過頭的那一段呢?」
「ㄟ……處長你知道的,我們的工作到外面日曬雨淋、出生入死,受到的是肉體與心靈上的折磨,難免會……」辛文辯解著,于樂在一旁不發一語。
「放屁!這也可以當作藉口啊?你們知不知道,根據可靠的情報,在你們呼呼大睡的時候,那些中共高幹已經跟他們在台灣的情報員接觸過了,而且將重要的情報帶回大陸了……你們覺得這件事該由誰負責呀?」
「報告處長,我們之前有裝置攝影機,可是……」
「可是什麼?我還沒追究你們遺失配備的責任咧,還敢跟我提攝影機的事?!」
「報告處長,還有一台機器不知道下落……那一台可能是唯一沒被破壞,而且拍下了我們要的東西……」
「報告裡怎麼沒寫咧?拿回來再說吧!拿不回來,有你們受的了!」
「是,處長。我們會把那台機器帶回來的。」于樂決定擔負起一切責任。
「只會說……還不趕快去?」

沒看見處長欺負完下屬之後的竊笑,兩個人匆匆地離開了處長辦公室。于樂走在長廊上不語。
「組長,要怎麼從那個女的身上拿回機器呀?」
「你沒看到我在想啊?幫忙一起想啦!」
「用搶的怎麼樣?」
「你白癡啊!身為公務人員,還想知法犯法?豬頭!」
「那……用偷的?神不知鬼不覺!」
「說你豬頭還不承認?我們是堂堂國家情治單位的幹員,怎能如此苟且於旁門左道咧?」
「那……組長認為咧?」
「再想想,再想想……」
「還說我什麼什麼,自己還不是沒搞頭?」辛文不甘心又怕被罵,只能小聲抱怨。
「你在那裡碎碎唸啥啊?把同步監視器給我啦!我自己去想辦法!」于樂決定自己搞定,免得辛文礙手礙腳。
「看你怎麼搞……」辛文的語氣似乎在等著看場好戲。


台長: 木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入鏡(完) |
此分類下一篇:入鏡--05
此分類上一篇:入鏡--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