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2 13:08:13|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屁啦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晚上我失眠了。早上那個驚天地泣鬼神的屁帶給我的震撼實在太大,我到現

在仍然無法相信那是人類放出來的屁---太臭了、真的太臭了,就算是獅子、老虎

這些肉食性動物也放不出那麼臭的屁啊!我真恨我不是歷史學家,要是司馬遷聞

到這種臭味,他一定可以立刻寫一篇傳放進史記裡,好讓後人知道歷史上曾經存

在過一個奇人,一個放個屁就能殺人於無影無蹤的奇人。先生不知何許人也,

亦不詳其姓字,放屁其臭無比,因以為號焉…不對不對,這是陶淵明寫的才對。


可惜我不是司馬遷也不是陶淵明,就算我把這段可怕的經歷告訴別人也沒人會相

信,畢竟「此屁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那臭到讓人幾近昏厥的恐怖,
沒有聞過的人是不會懂的。


睡上舖的阿桂也在翻來翻去,我想她一定比我痛苦多了。她靈敏的鼻子連我洗衣

服時加了幾瓶蓋的洗衣精都聞得出來,可想而知那個屁帶給她的殺傷力肯定是嚴

重好幾倍。


「阿桂,」我忍不住喚她,「妳還好吧?」

「嗯。」她虛弱的應了一聲,聽起來心情糟透了。

「妳不要想太多啦,明天還要上課,快睡吧。」我勸道。

「我睡不著。丸子,妳說我該怎麼辦?都是我不好,不過就是個屁嘛,我們對他

這麼沒禮貌,怪不得他要生氣。」她歎。


「我們這樣算超有禮貌的了好不好!我沒有把他依公共危險罪抓到派出所已經

夠客氣的了!」我不服氣的嚷嚷,「那不是普通的屁耶!再聞下去真的會死人的!

阿桂啊,妳清醒一點好不好,他個性那麼差、沒事還亂放屁,根本配不上妳啦!」

「不,我不這麼認為。」阿桂堅定的說,「妳想想,他會這麼孤僻搞不好就是因

為他自卑,而自卑的原因,就是他放屁特別臭!他一直遇不到一個能完完全全包

容他、接納他的人,妳不覺得很可憐嗎?」


「我媽跟我說過,『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我回嘴,「唉,我看跟妳說再多

也沒用,妳愛怎樣就怎樣吧!不過我只聽過愛情會讓人盲目,可沒聽過愛情會讓

人鼻塞的,我看妳能撐多久。」

「我會撐過去的。」她倒是很有自信。


第二天開始,阿桂開始不停挑戰自己的極限。她自願打掃學校附近的流動廁所、

到動物園的非洲動物區擔任義工、訓練自己吃榴槤、甚至還遠赴深坑扛了一箱臭

豆腐回來寢室放。原本總飄散著花香的房間現在臭味四溢,變成人間煉獄,我幾

次想向阿桂抗議,但話到嘴邊總開不了口,畢竟她的犧牲比我更大,她是這麼努

力、這麼執著於這份感情,身為好友的我該做的,是用曬衣夾把鼻子夾住,用

行動來支持她。


幾天下來,阿桂的臉色越來越蒼白,這也難怪,吸了那麼多穢氣當然會把身體搞

壞。但她的努力沒有白費,她對臭味的忍耐力越來越強,她說再練習幾天就能練

就「臭屁放於前而面不改色」的最高境界。她說要是他發現有人竟不怕他的屁,

一定會感動得痛哭流涕,覺得遇到尋覓已久的知音。


基本上阿桂的邏輯我實在難以理解,倘若有天我放了個自己都快被熏昏的屁,旁

邊的人不說它臭我要嘛覺得他有病、要嘛就覺得他很虛偽。可是阿桂已經被愛沖

昏了頭,她一廂情願的認為凡事忍耐愛就會永不止息。


想想這簡直是一場別出心裁的比武招親,只是比的不是拳腳,而是比誰能捱過恐

怖的臭屁攻擊。如果一個男生喜歡我,只是因為他可以在我面前盡情放屁的話,

我絕對高興不起來。話雖如此,我還是希望阿桂能贏,失戀的理由百百種,在愛

情的路上,不是每個人跌倒了都能很快爬起來。要是她為了一個屁而失戀的話,

以後每放屁一次不就要觸景傷情一次?那實在太慘了啊!

台長: ペグイ*カ&#12513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