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5 21:55:23| 人氣5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當前,你(妳)是理性還是感性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喬囡囡 2002.12.31

常常聽到還未談感情的朋友說以後我要是有談感情,我絕對不會怎麼樣又怎樣?!我更不會像某某人一樣有異性沒人性,但是,當初意振言詞的他(她),輪到他(她)一談起感情時,當初所講的話,幾乎罹患上「宮雪花選擇性失憶症」般,完全和他(她)當初的信念都背道而馳。

然而愛情到底是為何?!總叫人生死相許呢?!為啥有那麼多的男女,對它那麼癡迷,甚至願意為它跨出那一步呢?!而願意投入那愛情的國度裡頭呢?!話說也談過戀愛的我,自己也沒辦法為這下一個絕對的定義,因為我也算是在這所愛情學校裡頭的留級生。

有的人談得一口好的戀愛經,而自己卻未曾真正談過戀愛,總憑著自己的想像及第三者的觀感來評斷,但是自己一旦遇到感情事時,卻身陷愛情沼泥之中動彈不得,當初她(他)那一口戀愛經,這時候在她(他)身上,似乎無法起任何作用。

愛情總是有那麼大的魔力,不管男女,一旦論及到感情時,眼裡總容不下一顆細沙,更何況是在自己愛人身邊的一些異性朋友,總是會變成眼睛盲、腦筋鈍,當初的理智早就拋到九霄雲外了。

有的人卻是理性與感性兼備,卻可以將自己的感情拿捏得當,但是,如果理性戰勝了感性的話,是不是可以看清楚自己現今感情的問題所在點,緊接著又會延發出怎麼樣的問題呢?!我想我不用說明,大家應該可想而知。

反之,感性完全蒙蔽的理性,自己的眼裡所見的缺點也會變成優點,在這段感情的問題雪球裡頭,就因為自己眼睛一時被蒙蔽了,完全沉溺在愛情漩渦當中,無法看清楚問題所在點,不管旁人在怎麼勸或者說明,自己還在那自欺欺人,替對方找尋藉口來安慰自己,使之問題雪球越滾越大。

或許你(妳)們聽我這麼一說,可能會產生很大的疑問,那到底是要感性多點呢?!還是理性多點呢?!我只能說,談感情是要靠一半的衝動來驅使,有這些動力才能讓自己跨出去談感情,若要完全靠理性的話,我想光在那東想西想的,再好的人都會消失在自己身邊的。

兩人在一起,最好是互相牽制,當其中一位感性太過於over的時候,另一位就應該扮演起這角色,利用自己的理智還喚醒對方,畢竟談感情並不是眼裡只有愛與情就可以的,還是要考量到其他問題,譬如麵包的問題、還有一些生活相關問題等等,每個人想要的感情有所不同,當然處理的方式也會跟著有所不同,感性與理性該怎麼拿捏,我想就要靠你(妳)與她(他)共同去營造及經營,最重要的還是兩人願不願敞開心胸,多溝通、多聆聽對方的心裡的話,讓彼此都很清楚對方在想啥,無須用猜心的方式去維持一段感情,感性與理性就靠彼此去增減及拿捏,我想這樣子,應該可以得到自己內心想要的愛情關係才對,不是嗎?!

台長: 喬囡囡
人氣(5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Woman in Love
此分類上一篇:婚前先修班就可以幸福美滿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