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8 22:05:18|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調篇】太委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喬囡囡 2004.04.26

當她橫刀奪愛的時候,你忘了所有的誓言
她揚起愛情勝利的旗幟,你要我選擇繼續愛你的方式

你曾經說要保護我,只給我溫柔沒挫折
可是現在你總是對我迴避,不再為我有心事而著急

人說戀愛就像放風箏,如果太計較就有悔恨
只是你們都忘了告訴我,放縱的愛
也會讓天空劃滿傷痕

太委屈,連分手也是讓我最後得到消息
不哭泣,因為我對情對愛,全都不曾虧欠你
太委屈還愛著你你卻把別人擁在懷裡
不能再這樣下去,穿過愛的暴風雨
寧願清醒忍痛地放棄你,也不在愛的夢中委屈自己

當你(妳)們看完以上的文字,內心是否有浮現任何的想法呢?!它是一首頗有感情的一首歌曲,由鄭華娟填詞、譜曲,藉由陶晶瑩清脆的歌聲來詮釋整首歌曲意境(註1)。

有人說戀愛如放風箏一樣,風箏線收放拉扯之間拿捏愛情尺度,尺度拿捏得好,可使風箏飛得又高又遠,假若尺度稍稍有點偏頗,就可能會將一時飛在高處風箏,有如地心引力般急速落地,然而『放風箏』真的只止於風箏線收放拉扯而已嗎?!『風力』是否也是放好風箏最主要的主軸呢?!而你(妳)覺得這『風』又為何呢?!

愛情世界裡面,沒有所謂的『勝利者』,更沒有所謂的『失敗者』,但卻有人往往為了炫耀自己的能力,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寧可對愛情採取非忠貞的方式,同時與多方面經營,而有人卻是為了得來不易的的愛情,一再『委屈』自己去配合另一半的蠻橫、無理的要求,但不管經營模式是前者或者後者,當一個人心已經不再戀棧於那個人的時候,當初信誓旦旦的誓言皆付諸流水,對瀕臨分手的感情做最後的補救動作,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方式維持著,幾乎都已經無是於補了,畢竟它的結果終究還是一樣,不是嗎?!

(註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NefEpjoTII

 

台長: 喬囡囡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西洋老歌篇)
此分類上一篇:養兒真的防老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