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4 23:07:04|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電視生涯--抱怨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詹仁雄畫的有關電視台的漫畫
如果你是電視人
你應該要看
因為實在是太貼切
如果你不是
那更該看
因為除了好笑
你會看到我們電視人的心酸

那一年 我才19歲ㄟ
本來我在hard rock打工
後來去上了一個電視人才製作班的課程
就進到了外製單位
那5年我覺ㄉ很開心
因為我們一群小女生同甘共苦
為了只是將自己的想法呈現在電視節目上

只為了一種單純的理念而工作
比起現在工作的內容來說真的辛苦好多好多倍
可是那時都不覺ㄉ
自己企劃
自己做道具
自己拍外景
自己剪接
自己聽打
在幾百個人面前擦地 被製作人罵 帶觀眾歡呼 裝娃娃玩偶
在後製熬夜 三天三夜不睡在最後一秒鐘將帶子入庫播出
可能只是換來一句~辛苦了

可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我的熱情漸漸失去了
可能是發現
其實有實力的人不一定能往上爬
只要你嘴巴夠甜~~

還是發現了
其實不需要這麼用力的做一件事
因為它只是一時的播出

或許是發現
現在的新人越來越不當一回事
因為電視節目太多了
只要你想來
幾乎都可以做

以前我是製作單位
對所有的工程人員客客氣氣
因為大家幫我們完成節目
所以謝謝導播 謝謝成音 攝影
梳化妝 燈光 音響 舞台 特效
剪接師 音效師 租棚的大哥 管理的警衛伯伯
來參加的觀眾 打掃的阿姨
有便當你們吃
有事我先去做
帶子一定幫你送到
cue sheet寫的清清楚楚

後來我變成了助理導播
我還是一樣客氣
因為製作單位真大
主播也開始比兇
他們要什麼就錄什麼
還嫌cue的聲音不夠大聲
帶子要怎麼修 我們修
要錄影要自己拿帶子
還要把時間表寫的清清楚楚
寫不好 還要被記過了
人家要休假
你要去頂
就算你已經很久不知放假是什摩滋味

是世界變了
還是我太客氣
8年了
今年
我給自己一個願望
我會離開這行
一定有個很棒的地方需要我

台長: 可樂王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