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6 15:23:52|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搖搖搖,又是地震.

大家都習慣了偶爾這樣晃一晃,自從921後.

記得小時候,要是有地震,那可是不得了的事,
大家開始七嘴八舌,有的小女生還會尖叫起來咧.

921那個晚上,清晰不過的影像仍然在我的腦海中.

睡夢中,妹妹拉著我的手"姐,有地震"
我沒有反應,不是睡死了,
而是想著"那就讓他搖吧."
好像沒有多大的害怕,筆直地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爸媽從隔壁房跑過來,但是搖得太厲害了,
媽媽的聲音比人先到"佳怡,欣怡,不要怕,我要過來了"(客家話)
爸媽過來,妹妹跟我才離開床,
整個房子烏漆嗎黑,伸手不見五指.
爸媽拉著我們下樓,樓梯很窄很黑.
我拿著一條陪我長大的毛巾.

跑出房子,巷子已經站滿驚魂未定的人們
那時候已經不知道該不該跟鄰居打招呼了
大人們討論著:從來沒遇過這麼大的地震.
突然,又是一個強震,
爸爸抱緊媽媽,妹妹和我,
嘴裡說:莫驚,莫驚.

那一刻是停在永恆之中.

終於,搖晃停止了.

過了一會,媽媽進屋把瓦斯和電器確定關掉,
我們又在外頭待了一會兒.

人群漸漸散去,
我們也才回到家中.
爸爸找出所有的手電筒,
媽媽急忙打電話給在新竹的姊姊,
姊姊最怕地震了,
電話通路全斷,怎麼打也打不通,
媽媽很著急.
我們回到二樓,爸媽待在我們房間,聽著廣播,
災情很嚴重.
這一切來得太快,台灣,措手不及.

現在,有地震似乎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有時候聽到嘎嘎的聲音,也就開始等待起搖晃的到來.

地震的當下,想著"應該要停了吧!?"
也從來沒起身想要找個地方掩蔽.
然後再想想,媽媽一定很害怕,
心裡一定又在擔心我們了.

現在住在五樓,搖起來特別有感覺,
要是真塌了,那會是怎麼樣?
常開玩笑說,房子是陷下去的阿,
頂多我變成一樓或二樓嘛.

大家搖成了習慣,似乎是失去警覺心了.
就聽說有天上課突然來了個地震,
有個班的同學們神色若定,
倒是外國老師緊張地奔出教室,
同學們對老師的反應感到很有趣,
老師對同學們的反應也很驚訝.

如果真有天搖得厲害了,
奔出房門時會帶著什麼阿?
想過嗎?

我還是會帶著那條毛巾吧.
如果還來得及,照片.

現在,我的床頭一定會放隻手電筒,
不管是不是能在黑暗中找到生路,
至少我不想在黑暗中害怕.

手機也放在枕頭邊,
陷在瓦礫中,
放著手機的鈴聲,
才能找到我.

地震是天災,
老天若真是要你的命,
那就是會給他拿走了.




台長: 蹦蹦跳跳喬妮小猴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