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4 09:08:00| 人氣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紀典藏劇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不清楚是什麼時候的事了,自從有一次在電視上看了「羅馬假期」的播映,我開始喜歡上漂亮而氣質很好的奧黛麗赫本


恰巧我高中同學香香也是赫本迷,所以在當年那個很流行MTV的年代,我們沒跟男生約會(現在想來似乎有些遜咖,呵!),總是兩個女生,相約一起到MTV看了許多關於赫本的老電影,第凡內早餐,黃昏之戀,…我們兩個小女生在那段期間深深地為著俏皮活潑美麗大方的赫本著迷,恨不得看盡她所有的作品。




然而多年後逐漸年長的我們,已經沒什麼機會再一起看電影了,這段經驗卻讓不偏愛強調聲光特效的我,對於某些老電影總是情有獨鍾。

喵喵的家裡剛好有一套「世紀典藏劇院」,很吸引我,我想一部電影之所以能流傳幾十年上百年必有其迷人之處,遂同阿喵商借,抽其空檔時好好觀賞回味。

這套經典影片,總共有十三部,分別是,大江東去,羅馬假期,魂斷藍橋,簡愛,傲慢與偏見,一個陌生女子的來信,茶花女,賣花女,咆哮山莊,戰地鐘聲,雙城計,亂世佳人,鐘樓怪人等。

其中簡愛,傲慢與偏見,咆哮山莊,飄等是小時候看過小說的,對於故事整體結構及人物有些印象,很快進入狀況。

其他如戰地鐘聲,雙城計及鐘樓怪人還讓我這個愛哭鬼掉了淚,並且在心裡陰著故事的進展而有了某些啟發。

「大江東去」裡頭的瑪麗蓮夢露的美則令我驚豔!難怪過世那麼久還令世人念念不忘…


跟現代電影相比,當年影片的步調節奏緩慢許多,有一大半是黑白片,劇情結構單純直接很容易讀出其意涵,雖然沒有非常優美的配樂但反而令人印象深刻,不像現代的影集曲折懸疑驚悚,強調大量的視覺感官的刺激效果。

靜下心來細細品嚐,每一部影片所流動的意境及情感,總令我回味再三,餘味十足,久久不忘。

台長: 鮮奶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