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7 02:28:24| 人氣9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尋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找尋自己是一件很難懂的事情...
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但真的不知道自己跑哪了...
那...
就去找吧...
笑...
有人會陪著的...

記得在小說<<諸神滅亡>>中...
正思(主角)因為想找尋一些問題...
前往雞足山想找尋大迦葉(釋迦牟尼的大弟子)
到達時因為遇上下雨所以只找洞穴等待...
因此打坐入定...
在入定之後看到洞口有一個人迎自己走來...
然後正思問那人:有什麼事嗎...
那人:我有疑問來找尋大迦葉的...
仔細一看 那人就是正思...
但若那人是正思 而我是誰...
我就是大迦葉...
那我來不是為了找大迦葉的嗎...

笑...
很有趣不是嗎...
往往迷失的是自己...
回答問題的也是自己...

從前有個廟中住著一個老和尚跟小和尚...
有一天有東西需要送到別的寺廟去...
老和尚因為年記大了...
所以就交付小和尚...
但深怕小和尚糊里糊塗的把東西忘在路上...
老和尚就要小和尚記住:包袱...雨傘...我...
意思是要小和尚時刻注意帶在自己身尚的包袱和雨傘...
在途中...
小和尚撞到一個獵人...
東西都掉了...
然而小和尚沒忘記老和尚要他記得的...
然而...
包袱撿起來了...
雨傘撿起來了...
而”我”呢...
我不見了...
小和尚大哭起來...
獵人卻摸摸他的頭說...”我”不是在這嗎...!?!?
小和尚才破涕為笑繼續趕路...

呵...
也許這看起來很荒謬不是...
但自己在平時似乎很多時候都感覺像那個小和尚...
忘掉”我”在哪...
然後大哭...(突然想到我好像認識很多愛哭鬼...笑...)

看五月之戀...
除了下定決心五月一定要衝到勝興車站外...
感覺有些寂寞...
有些羨慕...
羨慕趙萱(女主角)勇敢找尋自己想要的答案...
羨慕阿磊(男主角)勇敢追求自己的愛情跟夢想...
羨慕五月天們(一直出現= =算配角吧)揮灑自己的生命在自己的開心上面...
羨慕最後他們找到了彼此...
我想...
找尋自己的過程也許也是一種找尋自己開心...自己夢想的過程吧...

by the way...
迷路了...
別怕...
就算大哭...
也會有人陪的...
笑...
自己不見得只有自己一個人能去找尋...
^^

by 小守

台長: 小守
人氣(9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his is kuan
要找到自己不簡單,尤其當你已經陷入哲學思維的時候,一切都難以完全。之前呢,我一直覺得哭很懦弱,不過現在發現,在人群面前掉淚才是最勇敢的事,因為你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阿...
2007-01-17 11:57:21
小健
套句我媽說的
2007-01-17 12:31:02
小守
其實這篇是寫給一個人的...
雖然我不認為我有能力解決...
但...
笑...
2007-01-18 07:27:43
透明吉他手
^____^
2007-01-23 13:41: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