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0 22:53:59|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學期...大學...宿舍生活
這樣走了...

夜車的途中,和一個不相識但為同路人的男生小打招呼了一下

在車上
我翻閱著
在誠品買的的新小說--夜巡者
任它帶我進入黑暗的角落
去避開曾是最無窮卻也最致命的火車甜蜜
下車前
我收起了夜巡者的幽域
甜蜜的回憶猛然席上心頭
可是卻不感到一絲絲後悔與憤怒
或許
這就是寬恕...這就是原諒...

-----------------<火車到站的分格線>----------------------

下車,中壢,5點03分,一個適合宵小匿藏的時刻
人們開始醒了,尤其是早餐店的老闆們

我...用我的方式...繞著中壢最繁華的卻才剛開始啟動的商圈
讓他與我3個月前的記憶黏貼,慢慢又嗅到了我最熟悉的氣味...
故鄉味...有淡淡的...
邁著承重的步伐,背著惱人的行李,帶著昏沉的腦袋
似乎,這就是一夜沒睡的復仇

7點30...恩,圖書館嘛...
要睡可睡,要看小說可看,餓了外面有全家
目標...圖書館睡覺..

睡了一陣子
醒來,發現頭髮很長
"剪了八""同意"
難得理性和感性同向...
花了些錢剪個頭,買買老姊的生日蛋糕
再慢慢走回圖書館

一切很自然,自然的這麼近乎於懶散
可以說
是一個大學生特有的慵懶..."不急,現在是假期..."

時間指向...12點30

--------------------------<往公車站的分格線>------------

路上
閃光真的頗多,淡真的"正"的閃光卻很少
原來,大學生的標準是會升高的^^
上了車,往最終目的地,家,前進.......

再度沉近於幽域中
以旁觀者之眼,看權力互勁之貌

"回神"外面一大片青山喚醒了我...
快到家了呢...
看個陪我至少以17年的路邊原生林
感覺告訴自己...對...這就是家鄉.....

--------------------<公車到站的分格線>----------------------

下車
發現,山下的國小好熱鬧,原來是結業式阿....
突然一個熟悉的身軀逼近
"ㄟ...你回來啦..."驚訝之情益餘言表,我友,亦我妹之師
"等等要一起下來唱KTVㄟ...都新歌喔...."

點頭,笑著,我轉身走回家

走進了家裡,感覺玄關很矮,木門很輕....
(離開太久了八...)

往2樓的路上,濕濕的感覺
這是北區人的冬天
特有的氣味...非黴味...是水...是水發出那魔力般的北區風味
是阿
突然覺得自己...好想家...還好已經到了....

走吧!KTV等著我= =+

---------------------------------<到家後的分格線>-------------------

現在的我
感覺跟以前不同
懶了點
有自信了點
不太怕花小錢了點
還有一種不知的氣息包圍著我
我知道...
我明瞭...
寒假是個
原諒別人及改造自己的好時機

走八
我們的路在前方
家,一個提供人的避風港

不出海的魚船,何以維生
所以
我們走吧...繼續加油....


台長: 何謂心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