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2 02:00:00|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篇小說:蝴蝶殘影—鬧鐘(CH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看到窗簾回到學校,他一臉開心看著我們,我們全部的人都跑了過去,但是他媽媽帶著鄙視的眼神來回應著我們的熱情,接著便牽著窗簾往前走,窗簾不斷回頭看我們,他媽媽就像是酷斯拉一樣,任何人都不敢靠近,深怕她會突然從口中吐出火焰,用爪子抓破我們的臉,畢竟我們昨天將窗簾拉到海邊玩,還把窗簾丟下海裡,手上的石膏和頭上的包紮全部都濕掉了,全身都是沙灘的沙子,他媽媽還打電話罵我爸爸,說我們是一群壞小孩,會帶壞窗簾,並且說就是家裡沒有媽媽,這樣的孩子才會那麼沒家教,爸爸在電話一頭沉著臉道完歉後,對著我說:「下次如果被我發現的話,我會讓你重新知道這顆拳頭的威力。」
  升完旗後,導師要窗簾和惡魔到講臺上,看到長得不太像的攣生雙胞胎,分別左右手包起了石膏,全班的人都笑了起來,導師看到我們笑時,她的眉頭皺得非常深,就像是看到了每個人臉上沾上一大坨的綠色鼻涕,「好了,窗簾今天來上課,如果他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全班的人都要好好照顧他,包括惡魔,他也需要全班同學的照顧。」
  「老師,我不需要別人的照顧。」全班聽到惡魔這樣講時,大家又開始大笑,目前只有凸眼魚可以幫他,像是在中午盛飯、交作業、拿東西等,任何人想要幫他,就連是我們,只要靠進方圓一百公尺,臉上帶著同情的表情時,他的左手就會握緊拳頭,舉高並停在空中,而這時候我們就會說:「凸眼魚,惡魔他有事情要請你幫忙」,接著我們就會立刻裝出嬌羞的樣子,手比蓮花指,「惡魔大人,不要這樣,討厭。」,惡魔就會突然化身成名副其實從地獄來的惡魔,短短十分鐘下課時間就會變成相當可怖的噩夢。
  星期一早上的第一節就要上相當複雜的自然,一想到就頭痛,導師是相當優秀的自然老師,她會把很複雜的理論講得很生活化,但我還是聽不懂,真想不通那位牛頓是吃飽太閒了嗎?想出這麼多力學的鳥東西,難道他沒有別件事情要擔心嗎?像是世界末日、通貨膨脹、物資缺發、戰事烽火、情人吵架、自然天災等,就偏偏要去討論萬有引力、反作用力等,真的是閒到發慌的人。
  早上的第一節課我便睡著了,而且我夢到自己在海洋裡,快樂星期六時光似乎不受限制,繼續延長到星期一早上自然課的夢境裡,此時我就像是一隻魚在海裡游泳著,正確來說應該是魚人,海水的壓力就像是蛋糕上的糖粉,不帶任何負擔,並且激發我不斷挖掘深藏未知的冒險,真想知道海底下有什麼東西,海底一萬公尺是目前人類科技的極限,但是如果我超越了那個極限,神秘生物不知道會不會被我找到,儘管我知道現在正在作夢,但作夢就是要超越邊界,突破極限,所以我不斷往深處遊。
  陽光在我身後不斷退縮,彷彿底下有恐怖的事情讓陽光無法往下深入,我不斷往深處遊去,直到黑暗包圍著我,但我還是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應該說我可以感覺到一清二楚,我知道在11點鐘、7點鐘和2點鐘的方向有東西,它們游泳所傳遞出來的水波碰到我身體,會是神祕的大王魷魚嗎?還是恐怖的海底怪物呢?根據傳遞而來的水波能量的大小,我覺得在2點鐘的方向是個大傢夥,儘管他遊得很輕,但每一下的波動卻足以讓我打從心裡害怕,它是一個恐怖的生物,一隻很危險的大生物,但是這是我的夢,所以我不怕地繼續往前遊,深海的壓力減緩了游泳的速度,我輕輕地靠近,就像是賞鳥客在暗處拍攝鳥群一樣,直到2點鐘的水波不再傳來,我也跟著停止不動,我之前在電視看過當狩獵者在狩獵時,除了要緊盯著獵物之外,風向、環境、和判斷力是重要的關鍵,所以我停止行動,2點鐘方向的獵物失去的蹤影,靜默的氛圍就像是死神乾枯的手指,緩緩襲上來,妄想掐住我的脖子,突然間我想起我沒有穿著盔甲或者是躲在潛水艇裡,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會死掉,心臟跳得非常快,全身的感官提昇到另外一境界,就像是闖進滅蚊燈的蚊子,只要隨便動一步,就會被電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全身繃緊肌肉往上跳,從肚子裡發出這一生最大生的哀嚎聲,往上跳的動作大到將桌子翻倒,我發出的聲音,讓大家重新喚起潛藏在深處的恐懼,如鬼影、謀殺案一般,全部的人沉著臉轉頭看我,就連隔壁班的老師也突然停止講課,我就像是被捕鼠器抓到的老鼠,兩眼放空,下巴和臉頰都是滿滿的口水,肌肉緊繃,像個死屍一樣。
  「紀騰,怎麼了?怎麼叫得這麼大聲?」隔壁班老師站在門口說著。
  「紀騰,你到底怎麼了?你給我過來。」導師說著。
  「老師對不起,我剛剛作夢,對不起。」但我清楚那剛剛絕對不是作夢,真實深刻體驗死亡的恐懼,那絕對不是夢可以辦得到的,但我沒說。
  「我會好好問他。」導師說著,隔壁班老師回去,話說那位老師是我們的數學老師,他絕對會問我,看他的眼神就知道。
  之後,我必須抄自然課本第一章到第四章的課文,這是第一次段考的考試範圍,我必須抄五遍,並且在兩天後交給導師,之後上課都要坐在講台旁邊的桌子,每一堂吸著營養又健康的粉筆灰和老師的口水。
  全班的人都在問我怎麼了,但是我不想講,因為沒有人會相信我跑去了海洋裡夢境,遇到了怪物,他們一定會嗆暴我,笑我是個海邊傻子,但我非常謝謝惡魔用紙球丟我,因為在我快要醒來的瞬間,我感覺一條像是鞭子的觸角往我的方向揮來,只是感覺到而已,就有一種魂喪黃泉的感覺,這種感覺很奇怪,之前我夢到的都是很多很漂亮的魚群,他們都很和平,就像是電視裡的潛水員一樣,甚至還可以摸到鯊魚的背,但這一次完全不一樣,彷彿死亡就在身邊。
  放學過後,我決定一個人走回家,快速離開教室,不理會他們在後面叫我,我想要一個人靜一靜,接著不久我聽到後面的跑步聲,現在只要風吹草動的聲響,就會喚起我那場恐怖的惡夢,所以我趕緊跑了起來,儘管後面的人不斷叫我的名子,也知道是惡魔再叫我,但是我不想回頭看,因為深怕會看到在夢境裡的生物,伸出觸手把我擰碎。
  「你到底在怕什麼?只不過是一場夢而已!」當我回到家裡,躲進房間裡問著自己,儘管他們在門外面不斷喊著。
  「紅牙,給我開門,你再不開門,就要進去揍你一頓。」惡魔說著。
  「紅牙,快開門,怎麼了?」肥豬說著。
  「你們冷靜一下,說不定紅牙等等就會來開門了。」窗簾說著。
  「你們都不要再叫他了,如果他不把我們當做朋友,那我們不需要在這裡浪費時間。」瓜瓜說著。
  「臭瓜瓜,我哪有不把你們當做朋友,只是這件事情我不知道要怎麼講。」
  直到惡魔罵完最後一個字的髒話,門外面都沒有聲音了,此時我內心暗罵著這群沒有道義的朋友,你們再喊久一點,我就會下樓開門了,你們竟然就給我走了,第一次被孤單的牆壁四面包抄著,我不斷地哭,最無助的時候,我想哭可以讓我遺忘孤單的滋味。
  我沒有出門買便當,直到爸爸回來前,我都躲在房間裡把在夢境裡的那種恐懼畫了出來,畫畫讓我紓解壓力,讓我掙脫空虛無助的監獄,我把自己的恐懼全部丟在畫裡,畫完之後我拿一塊布遮起來,明天我要拿給他們看,用講的我一定會哭出來,像個四歲小孩子跌倒哭出來的模樣,在畫裡,他們會知道我在怕什麼;在畫裡,我可以再度避免自己去想、去講,只要安靜拿給他們看就可以了。
  到了隔天的早自習,全班的人還是很好奇我到底昨天夢到了什麼?有些人還模仿我被嚇醒的動作,他們還問我昨天晚上有沒有睡?是不是哭著找爸爸,吵著想跟爸爸一起睡?全班的人都在問,除了我們這一群,他們都在看該死的英文單字小本子,我們的英文老師對單字非常重視,只要我們考不好,他就會開始碎碎念,但是他們今天早上完全不想理我,我跟著班上的人一起嘲笑自己,結果得到的是瓜瓜的白眼和惡魔的髒話。
  我一直在找機會要給他們看我昨天的畫,在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假裝沒事要靠過去他們吃飯,結果今天他們卻跑到其他的小團體吃飯,原本都是我們五個人會聚在一起吃飯,瓜瓜有時候會找隔壁班的人吃飯,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們五個人聚在一起,但現在我就像是被排拒在外的灰塵,只要靠近一公尺,他們就會把我掃除在外,放學過後,我在學校的大門口等他們,我除了想要告訴他們昨天的事情,也想要給他們看我畫得畫,並且跟他們說一句抱歉,昨天不該把他們鎖在外面,朋友應該是一起共同分享喜悅和悲傷,而我卻忘記這個道理。
  直到全校的人都走光了,校門口只剩下零星的人,他們沒有出現,等到天色都變暗,我才離開回到家裡,附話一提,我昨天一整晚都沒睡覺,最後我直接到他們家拜訪,要跟他們面對面說清楚,但當我講完過後,每個人的臉色都變了,像是吃到了耳屎糖果一樣,他們說:
  「在那裡我不是魚,我就只是靈魂,那裡有好多各個世代的靈魂。」惡魔說。
  「我好像被困在某一個地方,我嚇死了,連翻身都不行,能想像嗎?一整個晚上都不能翻身,而且我不能自己醒來,明明知道那是夢。」肥豬說。
  「我沒有到海裡,那裡就是一片藍光,就藍光而已。」瓜瓜說。
  「我看到怪獸被泡在實驗缸裡,還有跟我們一樣的年紀的人,紅牙,我是不是得到什麼病了?是看太多電影害的嗎?」窗簾說。
  為了證明大家在昨天的夢境只是突然產生的,就像是樂透機器所抽出的號碼一樣,不具任何意義的隨機抽取,因此要再做一次實驗,今晚我們各自在家裡睡覺,恐怖的夢境是不是會像霧一般,突然降臨並是否會把我們全身籠罩,由於之前我是被惡魔的紙球才讓我在夢境裡醒來,肥豬也說他無法靠自己的力量醒來,因此我們在入睡的一個小時後,也就是淩晨十二點設鬧鐘,感覺就像是美國恐怖電影裡夢境殺人魔一樣,必須靠外面的力量讓我們醒來,但我們也想到夢境裡的怪物是否會像那部電影,活生生從夢境裡帶到現實世界,但因為這些都是未知數,所以今晚睡覺有三個任務,第一個則是先確認夢境到底是不是具有意義的?真的是因為我們看太多卡通或者是電影,導致我們進入了潛意識的夢境裡嗎?第二個則是這個夢境的真實性或者具有連結性?思索夢境和現實是否會跨線發生?第三個則是找出解決的方法,不要一入睡就到詭異的地方,並且在夢裡,我們彼此要互相找到對方,一起解決這件事情。
  肥豬、惡魔只要一躺在床上便可以入睡,他們十一點點準時上床。
  我只要躺在床上十分鐘內便可以入睡,我十點五十分準時上床。
  瓜瓜則是需要三十分鐘內才有辦法睡著,她十點三十分準時上床。
  窗簾則是需要一個小時的醞釀才能睡著,他十點準時上床。
  時間性相當重要,只能睡一個小時,除了要找出三個問題的解答之外,還要遵循三個規則:第一個不准往深處的地方游去;第二個只要遇到危險,必須立刻逃走;第三個則是相信自己的直覺。
  簡單三件事情證實了第一個任務:飄浮、雙腳不斷地動、呼吸時必須把水排出去,我現在人在海裡,雙腳已經變成了魚尾巴,鼻子在海裡無用武之地,鰓長在脖子的兩旁,我現在是魚人的樣子,此時我在想,魚人只是人類對海洋的憧憬,希望能在海洋裡像魚一樣能自由自在呼吸,才會有魚人這個形象的產生,就像是人類希望能像鳥一樣,可以在天空裡飛翔,因此人類開始幻想能長出翅膀,像是天使或者是鳥人,最後因為科技的進步,進而製造出飛機和火箭,從對天空的幻想進而拓展到宇宙,因此我現在這個樣子是不是對海洋有太多的憧憬,才導致在潛意識裡植入了魚人的概念?就在沒多久前,我從人身魚尾的樣子,轉變成貨真價實的一條藍鯨,人的形體就在我在想潛意識的事情時消失了,現在就算混入藍鯨群裡,也絕對不會被發現我其實是人變得,但是為什麼我可以隨意自如變身成藍鯨呢? 
  真的是很想罵髒話,我現在還是不能翻身,現在又進到那個奇怪的夢裡,我在一個非常安靜的地方,而且可以感覺到海水的波動,甚至看到一些魚船在海洋上補魚,船上的燈光往海上照過來,燈光穿透我的身體,但我還是不能動,那種無助的感覺就像是躺在手術臺上的病人,只能靜待麻醉藥發威功效,目前我不斷地漂浮,連一個完整的個體都稱不上,彷彿我的靈魂被注入在空殼裡,看到他們魚網上滿滿的漁獲,滿足的笑聲從船上傳來,我也好希望自己能夠像他們一樣大笑,讓笑聲驅逐無助感,現在的我只能不斷地飄,就連鹹鹹的海水我都嘗不到,目前證實了第一個任務,我想剩下兩個任務我應該很難辦到,因為我現在連動一步都不行,連一個簡單的翻身都辦不到。
  我現在非常非常非常緊張,因為我現在知道我已經睡著了,來到之前夢到的地方,因為腳下的觸感讓我清楚知道我現在人在哪裡,彷彿是站在有鱗片的地毯上,只要移動一小步,就可以感覺到鱗片刮腳底板的搔癢感,就像是站在大蟒蛇一樣,非常噁心,都讓我起了雞皮疙瘩,我不敢張開眼睛去看,雙手緊緊抓住前方硬硬的圓柱,我微微張開左眼,噁心的怪獸屍體泡在實驗缸裡,還有一些內臟被保存在實驗缸裡,不同之前所看到的,實驗缸裡的水是紫色的,而且每一隻怪獸的形體都非常的完整,之前看到的怪獸不是少了頭,要不然就是一個實驗缸裡放了好多隻怪獸的屍塊,就像是放了不同水果在果汁機的感覺,我非常緊張的注意四周圍,不知道紅牙他們在哪裡,他們會找到我嗎?我抬起腳來移動我的步伐,但每走一步,就會覺得腳下踩了一條大蟒蛇一樣,跟隨我的步伐緩緩蠕動,只差沒有吐出蛇信發出嗤嗤嗤的聲響。
  我聽到有人發出嘆氣聲,真搞不懂人什麼可以不斷嘆氣呢?活著的時候也嘆氣,死了之後也是嘆氣,不就只是活著和死掉這兩種選擇嗎?而且我們還知道先活著,再來才是死掉,早就已經註定好的事情,為什麼不能看開一點?目前四周圍都是死掉的亡靈,除了有人類的靈魂之外,也有一些魚類和恐龍的靈魂,它們不斷地在海裡遊,彷彿它們還活得好好的,沒有像電影和書上所說的,亡靈的尾端會拖著長長的錐形尾巴,人類還是人類的樣子,不同的地方是,人類的頭部會長出三條長長的繩子,繩子的末端會一顆球體,只是有些人只有兩條或者是一條;魚類則是在尾巴上有螺旋的光環;恐龍則是在背上烙印一個雙三角形,我非常驚訝眼前居然有一隻暴龍,我想它最後是死在海裡,而且它快速衝過去,準備咬殺一大群的鯊魚,只能穿透過它們,結果它就像是正在玩毛球的貓一樣,不斷重複同樣的動作,陷入一個輪迴的無限深淵。
  我緩緩張開眼睛,原本預料的是一大片的藍光,但現在周圍居然是白光,但我想現在應該在夢境裡,之前在藍光裡,我的腦子根本就無法運作,就像是偷喝了爸爸生前留下來的烈酒一樣,被酒精徹徹底底麻痺的腦袋,連一句正確語法的句子都拼不出來,最後導致被媽媽狠狠打了一頓,而且她還邊哭邊打我,然而現在我的腦袋可以正常運行,因此我想在藍光底下的腦袋會喪失原先的運作,在白光底下的腦袋雖然可以正常運作,但是我卻無法移動我的四肢,行動被束縛了,甚至還懷疑我真的有四肢嗎?窗簾說過他之前的夢境看到了實驗缸,在實驗缸裡有一些東西泡在裡面,難道我現在是在實驗缸裡嗎?我現在只能透過瞳孔在視覺神經反射出來的白色光,肥豬還抱怨自己在夢境裡他不能翻身,我現在是自己到底有沒有軀體都還是一個問題,感受不到任何感官觸覺,只有白光圍繞著我。
  淩晨十二點,四個不同的鬧鐘聲響起,大約三十秒後,一切又恢復平靜,詭譎的夜晚籠罩在渾渾噩噩的睡夢裡。

台長: Beefingers 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