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1 11:07:19|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敏督利颱風 過境(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敏督利颱風過境,全村莊的人無不緊追颱風動態不捨,紛紛做好防颱措施,釘木板、清排水孔等等,有些農夫們趕緊到田裡疏通水溝,固定木條,為乾稻草蓋上厚帆布,有些則趕緊做採收,怕一過境農作物全毀,有些則是等過境後菜價會大漲三倍,到時候一定會大賺一筆。只是天算不如人算,以為只是輕颱,不會造成較大的損失,只要乖乖待在家裡災禍就不會從天降,而這就是不知死活的我們!
老爸去年加蓋第三樓,直到今年年初完成,多蓋的兩間房間,我自己主動挑了一間,趁著暑假回家好好享受溫馨的家庭時刻,於是別出心裁為這間房間裝飾成我喜歡的風格,可愛的小娃娃掛滿窗戶,努力的折好衣服放進粉紅色超Q的小衣櫃裡,特地買了木質小書架為我購買的圖文書做歸納,燈架上、衣櫃裡、門把上都掛著香香的芳香劑,總之整理過後的這個房間,我真是滿意到恨不得在此住上一輩子!
只是沒想到從台北搬回來不到兩個禮拜,就遇上颱風,之前住在這裡遇上的颱風我不當一回事,於是習慣知道颱風要過境時只是乖乖待在家裡,不要出去亂晃就不會造成村莊裡一筆傷害。當氣象局一發布颱風已過境時,我當然大辣辣的安心睡我覺,哪管外頭風大雨大!?只要不要把老爸蓋的這面牆吹倒我就阿彌陀佛了。
當晚風雨呼嘯的吹、無情的打,把我可愛的小窗戶吹的振振欲落,打在牆壁上的聲音可是吵的我睡不著覺,頻頻起身探究竟,沒事後又爬回床上進入夢鄉。直到一聲巨響把我爸媽吵醒,紛紛趕到三樓,就是我媽一聲:「夭壽哦!」把我驚醒了,當我爬起來巡視環境時,才發現「OH MY GOD!我家淹水了!」拜託,這裡是三樓耶,要是這裡淹水,那樓下不也跟著淹水了?於是披上外套衝下樓,才驚覺真的都泡湯了!再趕回三樓,已經看見爸媽拿著畚斗、掃把和水桶把水通通趕到外頭去,當我抬頭一看,天啊!我家的燈管在滴水耶!我趕緊關上開關以免觸電,又衝到另一間房間,更是讓我看到傻眼,不禁先安撫自己的情緒後再不慌不忙跟爸媽說:「老爸老媽,天花板都在滴水耶!」此時,老媽衝了過來又喊了一聲:「夭壽哦!全毀了!」於是我跟老媽趕快拿著五、六個大的、小的、圓的、方的桶子、鍋子、盆子去接水,把一些棉被、布料移到乾燥的地方,沒錯,這一間被我媽當成儲藏櫃,放枕頭、棉被、布料等等。一想到這裡滴水,那我那一間呢?突然有不好的預感,我又趕忙回到房間去,發現災禍算小,只是插頭開關處流水下來,窗戶不停滴水,牆壁滲出雨水,總之地板全都是水,鞋子、垃圾桶都漂了起來,這樣的情況算還好!趕到陽台去,老爸開著小門縫辛苦的把水潑出去,外頭正雷電交加,深怕閃電一打下來引電進家裡,情況更慘不忍睹啊!所以老媽一直叫老爸進來,東西壞了沒關係,人命最重要啊!儘管老媽苦口婆心,老爸就說:「快好了快好了!」還真是快好了,當我從一樓客廳爬上來看時,老爸已經堵住門縫防止水進來,地板的水也沒有像剛剛那樣「滿天覆地」了。
後續工作只要擦乾地板就可以安心爬回床上睡了,於是爸媽叫我回房睡吧!剩下的交給他們處裡,由於老姐的房間深鎖著,我又不能跑去跟老哥、老弟擠同一間房間,他們似乎完全不知道剛剛的慘況啊!算了,我還是爬回我可愛又可怕的三樓睡去,就這樣,事情告一段落,我也不斷的在作夢,外頭的風雨已經無法影響我的睡眠。
< 待續 >
圖片來源網址:http://tw.news.yahoo.com/040704/43/ryee.html

台長: 芭樂琴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