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5 01:37:51| 人氣3,3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迷現代詩之-- 張錯〈茶的情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錯〈茶的情詩〉


如果我是開水

你是茶葉

那麼你的香郁

必須依賴我的無味

 

讓你的乾枯  柔柔的

在我裡面展開  舒散

讓我的浸潤舒展你的容顏

                            

我必須熱  甚至沸騰

彼此才能相溶

 

我們必須隱藏

在水裡相覷相纏

一盞茶工夫

我倆才決定成一種顏色

                                

無論你怎樣浮沉把持不定

你終將緩緩地(噢,輕輕的)落下

攢聚在我最深處

                                                         

那時候  你最苦的一滴淚

將是我最甘美的一口茶

台長: 字 戀狂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字方廊 |
此分類上一篇:弔古˙雜三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