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0 16:23:24| 人氣3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チャンス,チャンス(嗆司,嗆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威力彩昨天又摃龜了!威力彩自一月廿二日上市以來已連摃八期,迄今沒有開出頭獎,本期六億三千萬元的頭獎將「滾」入下期,也就是將在本周四元宵節當天繼續發「威」。台彩公司預估,第九期威力彩頭獎上看八億元。【聯合報╱文/陸倩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點二十,傍晚,不大有路用的太陽以冬眠之姿在即將墜海的位置,
溫度原本就不高的今天,現在似乎又低了些。

依照慣例,覓食的人潮塞滿了這條這所學校學生賴以為生的道路。

-----------------------------
『先生,對不起,可不可以幫我個...』他戴著一頂缺了帽沿一角的鴨舌冒;
『借過!不好意思,我趕時間吼!』他牽著一名明明怕冷還穿著極短熱褲的女孩,急忙進入一家往內互打免費,號稱打大陸最便宜的電信公司。

『先生先生,對不起,我真的是不得已,可不可以拜託你幫我個忙,我只是...』他穿著一件薄如禪翼,一邊長一邊七分的內裡汗衫,外頭搭了一件不知是用來禦寒還是用來遮點的灰舊背心;
『欸,那你覺得明天去台北是要坐高鐵還是要做火車?』他背著Playboy和他身邊的打勾勾小胖討論著台北跨年的計畫。
『坐高鐵好了,這樣比較快,先去住的地方放行李再跟她們會和...』背著打勾勾的小胖,一同聰耳不聞地過了馬路。

『先生,先生,......先生...』他的七分短褲上頭有乾掉的油漆噴漬還有幾許檳榔紅汁的點綴;
『嗯?』他肩上側著一只波特,身著Edwin的牛仔褲,轉身後踉蹌幾步,便快速沒入人群。

『先生,對不起,拜託你,幫我個忙,我身分證押給你也沒有關係,我只是...』他黃色雨鞋上頭的裝飾和七分褲的雷同;
『哈哈,我要你的身分證幹嘛...』他的踢不爛黃靴斜嘴乾笑了幾聲。
『吼,走快一點啦,一定又是詐騙集團。』他身後提著LV提包的女孩,高跟鞋催促著離去的步伐。
『我不是...我真的不是啦,我只是...』他緊緊捏著他手中僅僅的紅白相間的塑膠袋。

------------------------------

一開始,我和其他覓食客一樣,尋覓食店的同時,一邊從他身邊經過;
幾次之後,我想起那個我學期初在校園裡遇見的印度女孩,
『Excuse me? Excuse me?』她逢人就這麼問著;
『痾...』光是憑我所見,就有不下五個人,用相同的方法回應她,也許是害怕開口說的是英文吧!
『I just wanna know where the gate is...』她無奈的對我說,在我帶她走往大門路上。

--------

但他怎麼樣也不像是符合那樣的條件是吧?
好手好腳,何必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
詐騙集團,
嗯,十之八九。

---------

我停好了車,發現他正朝著我的方向走近,
『他是詐騙集團嘛?』我又一次在心裡疑惑了一他用著次;
『如果是,我就應該頭也不回...』我心理的os一再衝突地反覆著...

他在幾步之外的招牌下,停了下來;
又往前了幾步,停下,轉身;
再轉身,往前幾步,停下...又往前了一步;

我向前一步,停下,
遲疑了一會兒,我也選擇轉身,然後暗自承諾著頭也不回...

---------

紅燈,該死!
他的黃色雨鞋就站在我的身旁;

『那~個~』這回,他的聲音多了幾分猶豫,我緩慢的抬起我的頭,
『我...先生,對不起,那個,你是本地人嗎?』他小心翼翼的問著;
『噢,不是耶!不好意思!』我斬釘截鐵的回答,幸好;
『那你是這裡的學生嗎?』我不情願地微微點了一點頭,只有一點;
『喔...那...對不起...嗯...』他轉身走了一步。

『痾,怎麼了嗎?』我說。
他驚訝地轉身,睜大眼睛地看著我;『我真的不是詐騙集團,我只是要回去埔里,但是我真的沒有錢,我算一算我差51塊,我一定要回去,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才會...』他的聲音有些哽咽,眼眶和鼻頭很紅,他激動地在口袋裡掏出一把零錢抓在手上,我沒有細數,只是大致上的望了望,多是一元銅板,和一個五十元硬幣,
『我真的是因為... ....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願意這樣,都怪我... ...,要不是... ...』他欲極力解釋,但我卻不那麼願意仔細聽完他;但以前的我,會想要認真且鉅細靡遺的聽到完整的故事版本;

『嗯,我看看我有多少零錢好嗎?』沒等他說完緣由,我便打住他,一邊伸手掏著我的零錢,
『謝謝你,謝謝你!』他不停的鞠著躬。
『噢,對不起,我只有四塊零錢耶...』我有點尷尬地看著他;『你趕時間嗎?如果不趕的話,你在這裡等我一下好了,我去前面買個東西,找開了再來。』
『那個...可是...剛剛有兩個人要我在那個飲料店那裏等,她們說要回家拿給我,我等了一個多小時有吧,可是她們都沒有出現了...』他失望地回答;他又想了一會兒,『那能不能拜託你在隔壁的便利商店買礦泉水就好,就可以找開了...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但是...』
原來,這個世界上,不信任感是充斥著,即使,他倘若真是一位詐騙集團打手,也無法信任他的目標是否會真的受他的騙;

『嗯,那你等我一下。』我轉身進入那個不是我家的全家;而他站在門外不停地鞠著躬...
我在礦泉水地冰箱前猶豫著,我是不是應該聽聽他的理由,說不定根本不值得;又或是其實他的故事其實編得很爛...
但事實上我討厭這樣的自己,十分。

我把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的水交到他手中,還有找開的零錢。
『水你帶著喝吧,你應該也很久沒喝水了吧,還有這些零錢,不好意思,我只是個學生,只能幫你到這了,你路上小心。』他乾裂的嘴唇不停地顫抖著,握著我找開的零錢和礦泉水瓶,潸然淚下,『謝謝你,真的,我的身分證押給你,我真的沒有騙你,我真的只是要去給我媽媽捻香,我很不孝...她死了我都要警察打電話給我以前的老闆跟我說我才知道...謝謝你,謝謝你,這是我的身分證,你拿去...』他將沾滿淚水的身分證遞給我,但我要他好好收好,另外給了他一張百元鈔,要他在路上買個便當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趁著威力彩的熱潮,在她的強烈提議下,昨天我們也去買了個機會。
彩券行排著隊的是絡繹不絕的投機客;
而他,至少,現在,連機會都沒得買。

----------------------------
『威力彩派彩,連續槓龜23期,無人抱走高達七億七千萬的頭獎彩金.... [中廣新聞 2009/12/29] 』

台長: jka
人氣(3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碎塊 |
此分類下一篇:difficult
此分類上一篇:Nonsense

n
we all need that basic trust. :)
2010-02-02 20:41:15
版主回應
of course! We do need it!!
2010-07-31 18:20: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