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29 09:07:30| 人氣6,9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放空腦袋享受轟炸的樂趣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對話為本人真實經歷:
朋友問我:「變形金剛4好看嗎?」
我說:「我覺得沒有很好看。」
朋友說:「隨便啦~我還是要去看~」
我心想:「!@#$?%*^+&~」

有些電影上映後,不必看評價如何,直接帶著三五好友衝戲院準沒錯。變形金剛系列就是有這種魔力。



先說一下我對變形金剛的感覺:還記得小時候跟著爸媽一起去電影院看《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看完時那激動的情緒,在我小小的心靈之中,就這樣住進的一群變形金剛。接著,《變形金剛:復仇之戰》(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一上映,全家馬上衝進戲院,那時心裡只是為了看變形金剛,根本不在意劇情,所以依舊覺得很好看,但總覺得少了些新鮮感,當初熱血的感覺也減了不少。到《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時,我已經無感了,畢竟都長大了,再也無法忽視拙劣的劇情了。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再度由前三集的導演麥可貝指導,但他這次收斂許多,還自嘲「現在的電影都只會拍續集」,也暗虧「中國只會做山寨貨」。不過演員大換血,由馬克華伯格、史丹利圖奇和李冰冰帶領著一群新面孔一起對抗壞蛋。與以往不同的是,電影有一部分的場景設在大陸,有許多明星客串,也置入性行銷了更多東西。最後還找來更多變形金剛大戰,把大陸弄得烏煙瘴氣的。



電影前段還鋪陳鋪得有模有樣,敘述主角與女兒之間的各種尷尬關係(但是都很表面),直到他買了一台破爛卡車,並發現他是變形金剛後,各路人馬隨即殺來......當然之後就是不斷的爆炸打鬥爆炸打鬥(可能不小心把劇本炸掉了)。麥可貝再次打展長才,所有場景幾乎都被炸光,變形金剛之間的打鬥也非常精采,到最後柯博文騎著變型恐龍登場,根本尖叫!!!場面真的非常浩大,3D效果很好,音效部分也很讚,一定要進戲院享受這超屌的聲光效果,前提是你要可以接受劇情。



看得出麥可貝想要多加點東西來潤劇情,但好像加了太多不重要的東西,像是過多的置入性行銷,然後必要的橋段卻草草帶過,真的非常可惜!像是主角與女兒的感情和關係可以再多加描述,女兒的男朋友與主角的互動也可以更多;人類與變形金剛之間的矛盾關係如果更加深入,這部電影就不會只是爆米花爽片了。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視覺特效極優,在165分鐘的片長內沒有冷場,節奏俐落,劇情簡單空洞,各個演員演出皆Ok,史丹利圖奇最為亮眼,邊逃邊抱怨令人大笑。如果要進戲院觀賞,對劇情的漏洞不要太認真,保有你的赤子之心,開開心心的看變形金剛打鬥吧!



整體評價:導演:●●○ 劇情:●● 娛樂:●●●●○ 特效:●●●● 演員:●●○ 步調:●●● 配樂:●●● 3D:●●● 爽度:●●●● 整體評價:●●○



「就算你對人類絕望,也請你像我一樣,在垃圾裡挖掘寶藏。」

隨時懷抱著希望呀!所以我對第五集也會懷抱著希望的!


台長: 晉爆弟弟
人氣(6,93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動作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玩命特區】:官逼民反
此分類上一篇:【極速快感】小短評

qqqqq
<a href='http://www.covertell.pw/184410.html '>星城骰寶 技巧</a>
2014-06-30 14:41:11
.....
還是第一集最好看!
2014-07-07 15:07:48
版主回應
沒錯~這集顯得沒梗許多。
2014-07-09 10:36: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