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2 14:50:56|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旅行(一) 麗江古城 束河古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
旅行的定義是什麼?
有人說  旅行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也有人說  旅行是再一次的認識自己
而對我來說 旅行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為別人 只為了自己!!

終於
我也和所有的背包客一樣,放下了工作,放下了家人,一個人隻身到遙遠的國度 "雲南"
對我來說 出國不是第一次,但卻是第一次 "一個人的長途旅行"

這次的一個人旅行中,沒有任何的計劃和行程表,只有目地的(雲南)和回程地(台灣),在出發時飛機起飛的那一剎那,心裡並沒有朋友及家人口中的畏懼和不安全感,反而用全新的心去迎接 "未知的未來" ,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而這十多天的旅行中,稍微做了簡單的行程紀錄

第一天 台灣-昆明-麗江(夜臥火車)
第二天 麗江-拉市海-束河古鎮
第三天 麗江玉龍雪山-麗江古城-木府-萬古樓
第四天 麗江-中甸(香格里拉)-世界最大轉經筒-松贊林寺
第五天 香格里拉石卡雪山-獨克宗古城
第六天 香格里拉-麗江古城夜景
第七天 麗江忠義市場-劍川-沙溪古城
第八天 沙溪古城-白龍潭(腳踏車週邊村莊一日遊)
第九天 沙溪古城市集-劍川古城-蘭坪
第十天 蘭坪-雲龍-鄀鄧古城
第十一天 鄀鄧-大理-喜洲
第十二天 喜洲-周城-大理
第十三天 大理-洱海-蒼山
第十四天 大理-昆明
第十五天 昆明-台灣

一個人的旅行中,可以在不同地方,遇見來自四面八方不同的人,也許我們只有片面之緣,也許我們會有一天甚至二天的時間可以同遊世界的某個角落,那怕我們只是共同擁有了半天的美好時光,因為每個人最終的目地都不同! 但我們卻彼此擁有了共同的短暫回憶和短暫的幸福!
很感謝一路上,陪我說話聊天的當地朋友,和來自不同地方的同行友人,尤其是每位大叔大嬸都是如此的客氣和熱忱,讓我這次的旅行中,增添了許多的溫暖,就連在零下十多度的下雪環境中,都感覺份外的溫暖!!

我天的麗景古城


飛機落地後.. 直接轉到昆明火車站... 沒有事先買票.. 心想現在是旅遊淡季.. 二月應該不會買不到票吧.. 哈哈.. 


很幸運的.. 買到臥榻的車票.. 晚上開車.. 到麗江正好是早上六點.. 又可以省去一晚的住宿費用了... 



我位子是上鋪.. 感覺還是下鋪好睡一點.. 




第一站... 就到麗江市的麗江古城... 這個古城太商業化了... 




木府原來是元朝1253年後的470年統治麗江的木氏土司衙門和官邸。徐霞客在其遊記中描述木氏土司府「宮室之麗,擬於王者」。

清朝光緒年間,木氏後人在土司府遺址上重修了住宅部分,但規模很小,只有三進院落。

1999年,麗江地方政府使用世界銀行貸款重新恢復了木府,恢復過程其實是進行了重建,新修的木府大於光緒年間重修木府的規模。




























白天的麗江和白天落差真的很大很大.... 我還是喜歡白天的麗江




這些大審們在廣場上跳著他們民族的舞












麗江古城住宿的客棧,我很喜歡客棧主人待人的方式
第一天 獨自一個人入住客棧時,
客棧主人問我:  小妹子 妳打那兒來呀! 怎會一個人呢?
我回應他 : 我從台灣來的 一個人來旅行
客棧主人要我好好玩,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請教他,
而第一天 就是客棧主人親自開車載我到拉市海去的,感覺很窩心
而當天下午約六點我回客棧休息後, 主人的兒子來敲門 邀請我到他們家一起吃飯餐,

當下的我好感動哦! 主人他們太熱情了.....
而我從香格里拉準備要到大理時,中途會入住麗江一晚,所以又回到大叔他們家去了 ^^  而這次我還帶了一個 大叔一起入住了 哈哈哈....



民宿老闆看我一人吃飯.. 所以邀請我和他們一起吃.. 超級窩心的啦.




這天和吳介可大叔(最左邊那位)  我和大叔到忠義市場去採買幾樣簡單的小菜,客棧老闆親自下廚做好吃道地的家鄉給我們吃! 很特別的體驗,體驗中多了份感動和熱情!


因為是淡季... 我住一間標準間..  才五十元人民幣而己.. 很便宜吧.. 



台長: 小美 COCO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一個人的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的旅行(二) 香格里拉 松贊林寺 石卡雪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