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7 16:14:36|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菊島.陽光.花火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澎湖的空氣, 似乎從久遠以來就是透著悠然海味. 不過, 或許這種悠然其實只是以我這樣子觀光客的角度來看. 第二次踏上澎湖的土地, 我嘗試著在記憶裡翻箱倒櫃地尋找將近十年前的片段, 依稀記得的是鬆軟得令人捨不得拿腳丫子壓踩的沙灘, 一碧透藍透藍的海洋, 還有, 那年在望安島遇上的超級強烈颱風.

別過前事不提, 以免又被人笑說:[你看吧, 老人總是愛聊往事]. 二度造訪澎湖, 恰好趕上炒熱觀光潮的菊島花火節, 媽宮城的道路看得出經營設計的刻意, 多了利於觀光的便捷, 可是仿佛, 也同時少了某種再也回不來的氣味.

上午一行人在馬公街道鑽來鑽去, 順承門天后宮四眼井老街萬軍井施公祠城隍廟, 大大小小新開的老字號的藝品店, 還踅進一派爵士風綠底雙尾美人魚商標的S咖啡廳避暑, 說實在的, 如此現代與古味激蹦而出的氛圍拉鋸著, 我頗有點狼狽而不知道該用怎樣的心情來分析處理這一切. 可能是我太過於矯情做祟, 平白無故庸人自擾吧!或者說, 我得先問問我自己, 究竟是想在這裡找尋到什麼.

下午租了摩托車, 在風櫃聽完濤聲, 偷吃路邊的野生仙人掌果, 在山水重溫金黃色鬆軟迷人的沙灘舊夢後, 趁著落日前趕回澎青, 一群人倚著白矮圍欄邊, 捕捉夕陽在觀音亭海岸大筆一揮, 毫不吝潑灑出滿是橘黃橙紅幽藍的Magic hour. 爾後, 彩妝花火扮點的夜空, 輝煌登場.

捨不得早早睡覺, 啪噠啪噠地拖著涼鞋走到碼頭邊, 意外地找到一家頗有個性的小店, 海惹, 連店名都很有個性. 女主人挽著一頭長髮, 雖然店中不能免俗地擺著一些觀光客必備澎湖各地的沙瓶, 但吸引我目光的, 是擺在更上層櫃子, 來自埃及基沙, 紐西蘭Wanganui出海口, 澳洲大堡礁外海...的各地沙瓶, 那是女主人自助旅遊各地時的回憶. 如果是我, 我希望, 將來能有機會, 來一盤耶路撒冷哭牆旁的靜默塵土, 或是, 點一客珠穆朗瑪山腳的肅穆泥沙.

台長: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