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31 16:10:13|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花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曾經以為他不會再來了,因為上次的經驗簡直是一場惡夢,雖然
最後我們的確包裝出還頗像樣的花束,不過距離專業卻仍有一段距離。

但在那次之後,他不但沒有「退縮」,反而成為花店的常客。

而我也因為那 次教訓而開始認真的學習包裝的技巧,只為了有機會能替
自己平反。

像同齡暗戀男生的小女生一樣,我替他取了一個只有我自己知道的代號,I。

因為I聽起來像「愛」,也像「唉」,想起來會甜蜜也會嘆氣的感覺。

我總是數著日子過去,想著或許明天他就會來買花,然後有一天,當他
真的出現在花店裡,我就會仔仔細細的寫上一大篇日記。

然而那一大篇日記裡,多的是我的心跳、歡愉,少的只是他一貫的話語。

他像是失去了第一次和我一起包裝花束的記憶,每次總是安靜地走進花
店,等我說出千篇一律的:「嗨!歡迎光臨。」,然後細心地挑選十朵
紅玫瑰,不多不少,連顏色都沒改變過,把花遞給我,不說話也不再注
意我逐漸熟練的包裝,有點尷尬的張望著店裡的其他花種,等我把包裝
好的花束遞給他,他付錢,說「謝謝」,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聽不見
我看著他的背影,輕輕的那一聲「I(唉)。」

從第二年開始,我就完全記住他會來買花的日子,大抵男生會送花給女
生, 多半是生日、情人節,不規則的日子則是吵架結束的道歉。

這些行為模式是極容 易預測的,尤其對一個只會送紅玫瑰的男生而言,
壓根沒有心血來潮這件事發生。

我的等待、想念、喜歡,全部變成精心釀製的甜蜜,儲蓄成一點一滴的
勇氣,我想有一天我一定要跟他說這件事,關於喜歡這件事……。

第三年的時候,我會在他女友生日前開始心跳,胡思亂想的等著那天到
來,或是不到來。如果來,就可以看見他;如果他不來,或許是分手
了……兩者我都會高興也會失望。

我開始討厭起人們選花的表情,那種想給別人快樂和幸福的表情,刺眼
地讓人隱隱作痛。

第四年的夏天,我如願地考進了和他同樣的大學,卻從來沒有遇見他,
只能在同樣的日子裡做著可恥可笑的猜測和等待。

第五年母親過世後,我決定接手花店這件事情,理由很悲哀,因為還想
和親人以外,唯一喜歡的人有最後的聯繫。 我想要跟他說我喜歡你,可
不可以多看我一眼,和我說說話?

人生變得好漫長好漫長,一廂情願的愛情似乎永遠到不了彼岸。

喜歡我的人在身邊來來去去,而我卻只能仰望一個連名字都沒有的I(愛)。

關於幸福,怎麼會這麼難呢?

※ 我 喜 歡 你 ! 請 你 不 要 忘 記 ! ※

台長: ★♂古°代曹°操♀★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