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8 01:21:01| 人氣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爸爸和一公升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一公升的眼淚,發現女主角真的很辛苦在為了活下去而活
邊看邊哭 眼淚掉不停 她的很多話真的啟發很多人的心
也讓很多病患 知道 不要放棄自己 要為了自己的生命而活下去
看到 女主角生病期間 我不禁想到曾經最疼我的爸爸
雖然那時候才高中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印象中爸爸總是生龍活虎 夏天吹冷氣 冬天不用穿上衣
還會煮很多好吃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
有時候我們不吃 還會被爸爸罵...
不過那時候都沒想太多 現在想要吃 真的也吃不到了
這種可以專門為我們而煮 為我們而流汗辛苦做出來的菜餚
可能我這輩子再也吃不到了吧!!
每當放暑假寒假 爸爸總會帶我們出去玩
不論中部南部 都有我們的足跡 有我們的腳印
可是長大了 漸漸不喜歡跟家人出門玩樂
等到爸爸病情發現 我才知道 就連最後一次家人的旅遊 我沒有去
他們有那天的回憶 當時的照片 當時的心情
而我....卻沒有
爸爸總是 看起來很兇很恐怖 可是其實他內心比誰都還要疼我們 關心我們
就算一家人4.5個騎一台野狼 我坐在最前面 妹妹和媽媽们都坐在後方
出去吃個東西 都讓人感覺很溫馨
大妹最害怕的就是爸爸 只要爸爸說一大妹絕對不敢說二
說起來 我們三個女生當中 爸爸是最疼我的
想到要買零食 大妹總是拖著我叫我去跟爸爸要
當時 並不覺得爸爸是因為特別疼我所以我才要的到
現在想想 似乎真的是如此
記得有一次小時候 我和兩個妹妹及堂妹 被不知道哪位’’善心人士’’給陷害
他說:發現有四個人 弄壞 公共電話上面的燈
因為我們住菜市場 所以很多事情就會傳很快
沒想到 竟是說我們四個小女生弄的
當天回家 莫名奇妙 被爸爸和媽媽質問
爸爸很重視教養吧~ 問了我們幾個
我們說沒有 爸爸很生氣 一直覺得我們再說謊
問完再打 打完再問 不知道重複了幾次
爸爸和媽媽 還說了 可以找那個看到我們的人跟我們對質
我也回話請那個人告訴我的爸爸媽媽 當天我們穿著什麼衣服什麼時候?
最後 爸爸叫我們三個女生 到房間 分開寫紙條
說自己是不是有做這樣的事情
如果承認的話 就不用處罰
當時 我只覺得自己沒有做這件事情 為什麼我要承認
當然 我的紙條答案是 ’’沒有’’
大妹的也跟我相同 只有 小妹 在紙條上面寫’’有’’
這樣的結果讓爸爸更生氣 以為我們兩個不懂反省 還硬要說自己沒有做這件事情
當下 我只覺得 小妹很俗仔 只是為了怕被打 就要違背自己良心做自己有做這樣的事情
而我堂妹 也是俗仔一個 因為他也承認說他自己有打壞燈
這天 我和大妹 兩個被打到......很慘很慘
只差沒有打起來打 跟打到黏在牆壁上三天挖不出來吧!!
從那時候 我有個想法 就是(((說真話的人 不見得人家會相信 有時候說謊是不是也可以)))
這次的事情 我還真是有點氣爸爸和小妹
但 爸爸應該是要這樣處理 而小妹真的是很小...真的擔心會被打到很慘吧
其實 等到我們被打完之後才知道 真兇原來是....我的堂弟....和他朋友
可是 打都打了 說了 真的還有用嗎??
國中有一次 學校上家政課 我們這組 我提議要煮玉米濃湯
因為我的爸爸 每次的玉米濃湯 都讓我們家人 喝了一碗要再喝第二碗 直到沒有
決定後 我就叫爸爸趕緊交我 玉米濃湯的材料及煮法
我很認真的跟在旁邊 還將步驟抄寫下來 好當天帶去學校
這一天到的時候 我真的很擔心 自己會沒辦法煮的像爸爸一樣那麼好
不過 不能顯現出我的笨拙 還是裝厲害給他硬著頭皮下去煮
奶油的香味 牛奶的口感 搭配的剛剛好
當天 大家搶著要喝我煮的玉米濃湯 這種感覺 真是好
所以 我也能感受到 爸爸煮東西給我們吃的時候 大家搶著要的喜悅吧
就在這幾天 我的小弟 也要求我趕緊煮給他喝呢
其實在爸爸 生病這期間 我要上課也要打工 所以很少有時間去照顧爸爸
大多都是由 沒工作也沒讀書的大妹和媽媽一起照顧爸爸
而我 就在上課後 負責照顧小弟
看著生病後的爸爸 強壯的身體 越來越消瘦 心中真的莫名的痛
不過我的爸爸很讓我引以為傲 因為他告訴祖先 告訴神明
說他不能倒下去 因為 他還有我們要照顧 還有小弟要撫養到長大
所以 他絕對不能放棄自己
因為爸爸的病 不能勞累 也不能熬夜
爸爸為了家裡 還欺騙媽媽到南部去工作 也不希望 媽媽出去工作
我真的覺得我的爸爸 好偉大好偉大
再爸爸生病期間 有一次妹妹問我要不要去照顧爸爸
我說 因為我要上班 等到下班有時間我會在帶小弟去 一般時間可能真的沒辦法 因為還要上課
我真的沒有想到....經過好一陣子
我聽到媽媽對我說:你這孩子怎麼可以這樣不孝順?怎麼可以說出那樣子的話?
頓時 我真的錯愕 不知道媽媽再說我什麼
後來 媽媽說 妹妹告訴爸爸說 他有問過我要不要去照顧爸爸?
而我卻說:’’’不要 我寧願賺錢也不要去照顧爸爸’’’
我聽到 真的..真的 很無言
我直說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這樣子的話
我只有說 自己因為要工作所以沒辦法去 絕對沒有說 寧願賺錢也不要去看爸爸這樣子會讓爸爸傷心的話
媽媽說:(((爸爸告訴她說 我是最疼你的 想不到你會說這樣子的話)))
我告訴妹妹說 我從來沒這樣說過 妹妹卻直說 我是這樣的意思
我告訴妹妹 我只說過 是因為要上班 不是因為要賺錢才不去
可能 妹妹誤會我的意思 媽媽也覺得我就是這樣子說的吧
當下 就算我在解釋在多 有用嗎?
直到失去爸爸 我很後悔 當初沒有告訴爸爸 我並沒有這樣子說的
我怎麼可能 用錢去衡量爸爸個愛 怎麼可能為了錢不去陪伴爸爸
但是 真的來不及了
爸爸走的那時候 是半夜 我們全家人從睡夢中被吵醒
可是 我永遠印象深刻 爸爸走的表情 看著我們全家離開的樣子
心中真的感覺到 為什麼當初我不跟爸爸解釋清楚
讓他對我有誤會離開這世界上
而就算我再怎麼想說清楚誤會 也來不及了 真的來不及了
也來不及說一聲 爸爸 我真的很愛你 很想你了

現在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保護現在僅有的家人
能不能照顧我現在僅有的家人
不過我會盡我的所有力量去讓他們幸福
因為我不要在失去任何一個 占有我生命中最重要份量的人
很多時候 我真的感受到 家人有多麼重要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 家裡面的人 永遠會支持你 永遠會照顧你 而且是不怨不悔的付出 不求回報
如果 和家人發生任何誤會 真的要趕緊解開 不要到時候想說都來不及
如果 家人生病了 絕對要放下手邊事情 不然想要照顧他的時候也沒機會了
我的爸爸 是一個 很棒很好的爸爸 就算他喝酒的時候會鬧我們
但是 在我心目中 他永遠是沒有人可以替代的爸爸


(((((((摔倒的同時 仰望天空 蔚藍的天空今天也一樣廣闊無邊的微笑著))))))出自一公升的眼淚
不管 你在哪裡摔倒 千萬不要哭泣 望著天空 蔚藍的天空也對著你微笑 因為這樣子的天空永遠屬於你的 不要放棄
(((((((人不是活在過去的 望著過去 是做不好任何事情 做現在能力所及的事 就行了)))))出自一公升眼淚+我
過去只是過去 如果永遠活在過去的日子裡 往後的日子要如何活下去 所以只要做現在做得到的事情就行了
(((((((媽媽 在我的內心當中 有個一直相信我的媽媽存在 今後也請您多多關照了 總是讓您擔心 對不起)))))出自一公升眼淚
媽媽 在我心中永遠是個一直相信著我的媽媽 雖然總是讓你擔心 但是也請你要多多關照了
(((((((在決定放棄這些事物前,我至少要先流過一公升的眼淚)))))出自一公升的眼淚
很多時候 要放棄自己最愛的人事物 都至少要流過一公升的眼淚吧~
(((((((比起什麼都沒有做而後悔,還是嘗試後失敗的好,甚麼都不做比做了失敗,更加失敗。)))))
如果你什麼事情還沒做就已經後悔 不如做了嘗試到失敗的好 總比什麼都不努力而失敗 卻是更加失敗
(((((((《把手放在胸口上,可感到心臟的脈動聲真高興,因為我仍然活着。》))))))出自一公升的眼淚
把手放在自己胸口上看看 可以感受到自己心臟的跳動 任何人都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生命 聽看看自己心跳 很多人想活著還沒辦法
(((((((「我..怕 現在...不寫下心裡..想的東西 明天..就會..消失 不是嗎 日記..是我現在依然...生存著的證明。」出自一公升的眼淚
如果現在生病的我不馬上寫下心裡想的事情 明天就會消失了 現在 只剩下日既是我生存著的證明而已


希望我在天上的爸爸 和 一公升的眼淚 女主角 都可以過的更快樂.....

台長: 夢語歆
人氣(7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痛㊣ |
此分類下一篇:我真的不了解
此分類上一篇:~獨立~

寒煙
天外飛仙
超好看的
2007-04-01 13:49:42
版主回應
哈哈~是ㄚ 不錯看
2007-04-08 15:51:20
sound(第一次哭了..
也許~
這個上帝給你考驗...
也許~
這是天上掉下的石頭...
它如此的沉重~讓妳有時喘不過氣來...
可是它留在妳心中&quot每個點點滴滴&quot~的回憶...
卻是&quot無價的寶藏&quot~
同時間的我...
在前一個星期~我也在追逐...
追逐一個自己的夢想...
夢想~
總是一個讓人覺得無法靠近的終點...
每當我們再同一個跑道上...
忽遠乎近的感覺~讓我跑的好喘..好累..
可是~
每當向前靠近一步的時候...
就覺得~好想跟著這樣的步伐一直向前跑下去~
當習慣了這份感覺...
就突然覺得~這樣子的妳~
好&quot平凡&quot...
過去~我把它當成了一種回憶~
而我們只能回憶&quot它&quot好甜~好甜...
現在我的~
應該只知道...怎麼過的更充實...
這是我第一次看文章會看到哭泣~
男人~
沒有所謂的膽小...
只是當你遇到釘子的時候~要比別人來的勇敢~
現實~
應該只是需要一種感覺...
妳很在意..
可是~
相處一輩子的事情~
真的只能靠感覺ㄇ...(常常問自己)
相處久了...當了解對方了...
了解跟諒解跟接受...
我想應該會是一種不同的考驗...
我變的不敢多想了...
只因為~
我暫時也只能依循著同樣的步伐...
繼續跑下去~
至少~
現在的我...知道~
妳很幸福...妳很快樂~
我想對我而言...
這樣子就夠了...
真的~
2007-04-06 10:36: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