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6 00:49:59| 人氣6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坐火車去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坐火車去旅行
不單是貪圖享受偷閒的一場夢
附加一款類戲劇的功能
用同角度的欣賞那固定門號的座位上
不同的人不同的睡不同的仰角開口的姿態
搭配一回回不同頻律的旁白

我習慣坐火車去旅行
試著在每一回沒目的地的旅程裡
偷偷在同一班次的固定坐位上留下不可抺去的特殊記號
然後在前一晚的那一刻逗留在那一個陌生的城市中
遊離廿四小時過後
接連上那一班續時的列車
精準的尋找那前一晚的斑痕
就為了證明這班錯了時間的列車
是否活在同一個空間裡

我迷戀坐火車去旅行
沈迷在十六歲那一年的暇想裡
能否遇見同樣美麗的女孩
再利用同樣愚蠢的招式
偷偷的找回那半邊誘人入眠的香肩

我偏愛坐火車去旅行
不是為了妄想電車痴漢的傻夢
只是望著一對依擁呢喃的情侶
一場場的浪漫
一場場的美夢
試著將目光注視在對座美女遊移不定的雙眸上
挑戰交會時刻意閃躲的秒分
就像偷糖吃的小孩
總會覺得特別好吃

坐火車去旅行
如果有一班為我而開的專屬環島列車存在
顯示器上起點與終點的詭異
就增添了這列車的矚目
我會為它寫下一首令人莞爾的打油詩
嘲弄著每一雙刻意凝聚的焦點
就為了與妳搭上這班列車
一起去旅行

台長: 子昂居士
人氣(6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過是詩 |
此分類下一篇:詩人的畫
此分類上一篇:活在平面的懦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