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6 18:04:51|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複習】流浪時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記得我小的時候,常常聽到「浪子」、「游子」這種感覺離鄉背井、白手起家、出外打拚或是遠離塵囂、尋找旅行意義的那種「好漢」。可是為什麼時空一轉,我來到二十一世紀之後,卻發現這樣的名詞,跟我童年想像的不太一樣?流浪的人,已經變成了凍死街頭的街友;當年辛苦考上都市學校的游子,已經成了丟棄家鄉愛人的勢力鬼。好可怕呀,這世界。

為什麼,男人一老,頭髮會禿,會不舉,還得怪罪是精蟲太少或是年少時打太多槍;為什麼,女人一老,胸部下垂,有妊娠紋,還得怪罪自己養育小孩有多麼辛苦。

親愛的,我們都會變。


可是我,不太習慣這樣子的改變。

櫻花凋零,明年春天還會開花,是啊,樹木也會老,樹的人瑞叫神木,那,瞳孔的人瑞叫做?

「老花眼」。

身體是一個很可怕的構造,它主宰了人類貪婪的思想,所有社會的是非善惡,都由一個人的外在所引起,真心,怎麼Touch?


好多變,也好複雜,在這2009。


常常,不變也是一種變,這對喜歡新穎事物的我來說,是另外一種層次。我試著從人的身上去發現這一種神秘,卻每每碰壁;我試著不去從人的身上去看見這一件事情,卻壓低了我對這世界探索的欲望,因為首先我要把自己變成瞬息萬變的品種,去適應它們的環境,每次流浪過一種風景就要立刻從腦海裡刪去;每次回憶過一次過去就要不停的製造新事件來掩蓋取代,這樣,是不是讓我對這個世界更加的不留戀棧,然後被淘汰。可惜天擇的力量,始終抵擋不過,人類那一顆熾熱的心臟。

變,也是一種錯誤,美麗的錯誤。

延伸影片

台長: 黑樣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