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2 15:16:29|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名媒體人曹景行從發現胃癌到離世僅1年多! 生前發出疑問:我的胃癌能更早發現嗎?

 

生前疑問:我這樣的胃癌,能更早發現嗎? 2021年3月,曹景行做了一個談話節目《腸久之計》,節目中請來了他的主治醫生之一、上海長征醫院肛腸外科行政副主任周海洋講解胃癌的防治科普,希望提醒更多的人早診早檢。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 奇力片哪里買 奇力片ptt 奇力片副作用 奇力片正品 奇力片購買 奇力片價錢 奇力片官網 奇力片臺灣購買 奇力片是什麼 小禎代言奇力片 

 


確診時已是晚期的曹景行曾在節目中發出疑問:我這樣的胃癌,能更早發現嗎? 曹景行在節目中表示,「我知道自己的胃癌在胃角的位置,已經轉移擴散到了周圍的淋巴,甚至一些比較遠的淋巴,得知後我身邊很多親戚朋友都感到震驚,很多人也想到了自己。 像我們這個年紀,能早一點發現這樣的疾病當然更好,那麼胃癌能夠早一點發現嗎? ” 節目播出后,周海洋大夫在微博回應:胃鏡是發現早期胃癌最重要的一個手段。 胃癌早期沒有特異臨床癥狀,而胃鏡可以在直視下對胃黏膜進行觀察,並對可疑病變取活檢病理明確是否有癌變,從而實現早診早治。 曹景行在節目中,一直講自己基本沒癥狀。 "沒有胃痛,沒有所謂的便血,人也沒有瘦,也就沒有太放在心上"。 因此,並未做當時沒有做活檢。 據曹景行自述,他近十年做過兩次胃鏡檢查,最近一次為五年前,但直到2020年8月體檢時才發現胃癌。 "我從40多歲就開始有胃反酸。 醫生說你是不是太忙了,壓力太大了,但我也不可能放下我的工作。 後來有一次,體檢查出我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吃藥后體檢就沒(幽門螺桿菌)了。 10多年前,我第一次做胃鏡,醫生說情況良好,沒什麼問題;5年前我再做了一次腸鏡胃鏡,醫生說我有糜爛性胃炎。 但我當時已經快70歲了,醫生說這個年齡的人有這個毛病也正常。 這樣我就沒有太放在心上。 而且後來我也沒有胃疼,沒有便血、沒有瘦。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沒有及早發現胃癌,直到2020年8月在醫院體檢時發現了胃癌,此時已經擴散。 那麼,之前那些年裡我到底缺失了哪個環節? ” 曹景行主治醫生:他或許缺了兩個"環節" 那麼,曹景行之前那些年裡到底缺掉了哪個環節呢?韓國奇力片官網 韓國奇力評價 韓國口服犀利士 kellett films評價 韓國奇力片效果 韓國奇力片成分 韓國奇力片副作用

 周海洋大夫在微博回應:他或許缺了兩個環節。 第一,有飽脹不適、消化不良、上腹痛等癥狀應及早進行胃鏡檢查排除胃癌;第二,即使無癥狀,對於高危人群應該常規進行胃鏡篩查,比如胃癌高發地區、幽門螺桿菌感染、有胃潰瘍病史、有胃癌家族史等。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