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3 11:01:55|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桑蘭寫給留守兒童的信:離別之苦會化作力量,讓你變得無比強大

 親愛的媽媽:

 

您還好嗎?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不知不覺我已經半年都沒見過您和爸爸了。 不知您的白髮又多了幾根,爸爸的腰痛是否還經常犯。 如果工作很累的話,就歇一歇。 我和弟弟不想要美麗的新衣和昂貴的玩具,我們只願您和爸爸能健康、平安。SSP-G4  ssp-g4  sspg4 轉轉脂 SSP-G4轉轉脂 減肥  減重  減肥藥  

 

您那邊的天氣熱嗎? 家裡已經開始穿短袖了。 我記得您一直想買條裙子,您可千萬別心疼錢,在那裡逛逛街,買一條稱心如意的裙子,好好打扮一下。 也請您轉告爸爸,讓他少喝點兒酒,少抽點兒煙,煙、酒這兩樣東西對人的身體沒有好處。 讓他沒事就多散步,勤鍛煉。

 

跟您說個好消息:弟弟的成績一直在進步。 我去接弟弟放學的時候,他的班主任還向我表揚了弟弟,說他懂事了,知道學習了。 不過他還是一如既往地愛打遊戲,打遊戲時被氣哭也是常事。 人的改變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我相信只要給他一點兒時間,他一定能夠讓你們引以為傲。

 

我的成績還是原先的模樣,保持全班第一。 我會好好努力,爭取把校名次也穩定下來,不辜負眾人對我的期望,也無愧於自己這些年的奮鬥。

 

奶奶近況安好,身體健康,心情愉悅,著實活成了我所羡慕的模樣。 她的老年生活十分充實,有小姐妹一起玩鬧,有爺爺在背後默默地寵愛著。 殘酷的歲月沒有在她身上留下一絲痕跡,她是一位被上天寵愛的人。 爺爺的哮喘病未曾再犯,不過要經常吃藥。 大伯帶他去檢查,醫生說他的胃不太好,不能喝酒,也不能吃過涼和過硬的東西,需要好好保養。

 

家裡一切安好,爺爺的病我會悉心照料,不會惹他生氣;我也會盡力不給奶奶添麻煩,讓她安享晚年;我更會多指導弟弟學習方面的問題,讓他更上一層樓。 請您和爸爸放心,女兒已經長大,能夠擔得起生活的重擔,定當不辜負你們的期望。 祝你們身體安康!

您的女兒:張雅芝

6月8日

桑蘭:

全國跳馬冠軍

著名體操運動員

親愛的張雅芝小朋友:

 

你好!

 

我是桑蘭阿姨,我很榮幸地讀到了你寫給母親的信,心中十分感慨。 你的信勾起了我很多年少時的回憶。 今天,我拿起筆給你寫這封信,和你說說心裡話。

 

在你的信中,我得知你與父母分隔兩地,和爺爺、奶奶、弟弟一起生活。 你這麼小的年紀,既要帶好弟弟,又要照顧爺爺和奶奶,多麼不容易,這讓我十分感動。

 

我現在是一個5歲男孩的媽媽,身為母親,我深知離開孩子的心情。 如果生活讓我選擇必須離開孩子,去很遠的城市工作,這對我來說將是艱難的抉擇。 我相信,你的父母和我有一樣的心情! 父母生養了我們,為了我們生活得更好,他們願意去吃苦、去承受,甚至去犧牲。 正如那句我們中國人常說的話:可憐天下父母心!

 

生活是现实的,但想想美好的未来与明天,再艰难也要坚持走下去。你的这封信,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我从5岁开始练习体操,8岁进入省少儿体校。那一年,我独自离开了我的老家宁波,去了省会杭州,从那时开始,我只能隔一段时间才能见到父母,甚至一年才有机会回一次老家。

 

年幼的我早早地過起了集體生活,這對我來說十分艱難。 我還記得,有一年我頭上長了蝨子,很癢,最後,媽媽坐火車來杭州幫我處理,才避免了我在小朋友面前的尷尬。 沒有父母在身邊,所有的事情全要靠自己。 有的時候,想想我的小夥伴兒們都在家裡,每天和父母在一起,穿乾淨漂亮的衣服,吃可口的零食,週末還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公園,我也覺得很難過。

 

那時,我的父母也捨不得我,曾多次勸我留在他們身邊,並多次因為想念我而落淚。 我也想過放棄,回到父母身邊,但人總是要有夢想的,我既然選擇了來體校,就要為了它去堅持不懈地努力。 通過刻苦的訓練,我的成績不斷提高,我鼓勵自己:"一定要好好訓練,等父母來看我的時候,要拿到好的成績,讓他們開心。 ”

 

練體操是非常艱苦的,訓練后手掌破皮,疼得無法忍受,我咬著牙堅持;每次從器械上掉下來,我重新來過。 這樣日復一日的訓練,漸漸磨礪出我的性格,那就是:一定不向困難低頭! 每次腦海中浮現出的父母帶著好吃的零食、漂亮的衣服來看我的情景,就是給自己的一次鼓勵和加油,我告訴自己:"加油! 加油! 你一定行! ”

 

1993年,成績優秀的我被國家體操隊選中,要去北京了! 那一天,通知來得很突然,我必須趕快準備好行李去乘火車。 父母特意從寧波趕到杭州來為我送行。 我還記得,他們帶來了很多東西,因為北京比杭州冷,他們怕我凍壞了,特地去給我買了毛衣和毛褲。 那天,我們一起吃了一頓團圓飯。轉轉脂 轉轉脂dcard 轉轉脂吃多久 轉轉脂副作用 轉轉脂沒效 轉轉脂ptt

 

那時候,從杭州到北京的火車要開將近兩天的時間。 我記得,當時父親的眼睛里閃著淚花,母親一把把我摟在懷裡。 這一別就是千里之外,父母工作忙,週末和假期也很難來看我了。 想到即將要去適應新的生活,我心裡也沒底。 但是,我有我的冠軍夢,想到自己可以穿上印有國旗的運動服,可以成為一名國家隊隊員,為國爭光,這種離別之苦也就化為了力量,讓我變得無比強大。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