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2 14:10:36|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我抱怨了13年的老公驟然離世,我才懂得天塌了有多痛?

 老公離開297天了,他的衣服、鞋子、書、檔、剃鬚刀、煙灰缸、鋼筆...... 有的一起燒掉了,有的被我鎖進了箱子,放在儲藏室的角落。


我以為看不見,摸不著他的痕跡,我就能走出來。悅刻一代 relx1 悅刻經典 relx經典 悅刻二代 relx2 悅刻阿爾法 relx阿爾法


可最怕一個人待著。 今天孩子們上學之後,外面下著雨,天沉得跟要塌下來似的,一半是塵土,一半是水珠。
我站在窗邊朦朦朧胧看著窗外,回憶又像火車一樣,轟隆隆駛入我的心裡,我情不自禁,放聲大哭。02
他走得很突然,在出差回來的路上,心臟驟停,司機在前面開了一路都沒發覺,到了我們樓下的地下車庫時,還以為他只是睡著了,又等了會兒,才覺得不對勁。
送到醫院的時候,手腳都已經冰涼了。
等我趕到醫院時,被帶到一個空空的小房間,白布掀開,他躺在那裡,就是平日裡睡著了的樣子。

我摸著他的臉和額頭,拼命地哭喊:"你醒醒,你醒醒,你別嚇唬我,等下妞妞和虎子就放學了......"
我已經記不太清楚當時的混亂,只記得被幾個人抬著,架著,扯著離開,轉頭我看到走道上有個上年紀的醫生,頭髮花白。
我用盡全力撲過去,一面磕頭,一面哭喊:"醫生,我求求你,求求你救救他,他才43歲,他還年輕,我們的孩子初中還沒有畢業,我不想讓他死,我求求你......"03
即使見慣了生死,醫生也不禁動容。 女醫生使勁兒想把我抱起來,但我執意跪在地上,最後她索性蹲下,用力握著我的手說:
"聽阿姨一句話,逝者已逝,可你得好好的,把孩子看好了,把他的後半輩子都活出來啊!"
"我不行,我真的不行,沒有他,我們該怎麼辦?" 生平第一次,我那麼用盡全力地想他,我那麼確認無比地想他,老天爺,如果有可能,我寧願把我剩下的命勻給他一半。

我趴在醫院的地上,放聲大哭,我甚至感到地上的灰塵嵌進皮膚,而我一直是一個有潔癖的人,平日裡,他回家都得第一時間換衣服。
這一切太突然了,43歲的生日過了還沒幾個月,我們在一起21年,我曾半開玩笑地打趣他:"男人40一朵花,看看你腰桿挺直,沒肚腩,職位高,走到哪裡,都會被生撲吧? ”
他每次都說:"老婆,我都快累死了,哪有那些心思啊。 "我總覺得這是他的託詞,沒想到,一語成讖,一語成讖啊!04
他的追悼會,規模非常大,領導都來弔唁了。
是他把那個瀕臨破產,負債累累的小廠做到現在上上下下,將近上萬的員工,全市的納稅大戶,現在他走了,這一攤子,也沒有人能拾得起。

我知道他一直是个坚强且体面的人,我哭我难过,但我一直咬着牙,让自己不以烂泥的姿态倒下,那一定不是他想要看到的样子。
那些天来了很多很多的人,大多数我都不认识,他们一一排着队,走过来跟我握手,很多人眼圈也是红的。

直到告别仪式结束,来宾退场,殡仪馆的工作人员要把遗体推去火化,我才泪如磅礴,婆婆走过来,我和婆婆,还有孩子们抱在一起,相互支持,才勉强不再倒下。05
老年丧子,中年丧夫,少年丧父,我们的悲伤是相通的。
追悼会过去之后,对于其他人来说,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这个人了,继续生活。而对于我来说,我有多疼,我有多难,我有多悲悚。
可是孩子们还这么小,已经没了爸爸,不能再没有妈妈,这个家的砥柱,从他变成了我!
我只能强打精神,努力适应着没有他的生活。
我真的太后知后觉了,其实他走之前,是有征兆的。

我还记得,就在他离开不久前的一个晚上,那天他回来得很早,一直躺在沙发上,让他洗碗,也不动。他用特别疲劳的嗓子说:“媳妇,我干不动了,不想干了,真的太累了。”
可是當時只覺得男人真的是又會偷懶,又脆弱,還會裝,家裡的事兒,什麼都不沾手,還天天喊累,我還搶白他說:"你能不幹了,我看累死你,都不嫌多。 ”06
他生前最後一條消息,是他臨走前一個小時,給我發了一個微信定位,就在出差回來的那條高速路。
而我當時看到了,卻什麼也沒回,因為他從來都定不住,多少次臨時到了市裡,又被人拉走了。 或者又回了廠子,準備好了飯菜,大多都浪費了,我早就不抱希望了......
可如今,多少次,我都懊惱無比地想,如果那個時候,我給他打個電話過去,是不是就能改變這個事實.........
可是我沒有,我也不可能打過去,這幾年我們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差,越來越疏遠,連冷戰都沒有,漸漸,漸漸,形同陌路。07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的人生裂痕,大概是從我懷老大開始,他的工作開始越來越忙,天天加班。
懷孕後,我反應很大,吃什麼吐什麼,公婆很重視,公公跟單位的熟人打了招呼,給我調了一個輕鬆的崗位,我安心養胎,吃吃喝喝,逛逛玩玩。悅刻三代 relx3 悅刻靈點  relx靈點 悅刻四代 relx4 悅刻無限  relx無限

悅刻五代 relx5 悅刻幻影  relx幻影


而與此同時,他的事業開始騰飛,越來越忙,越來越得到領導的重視,不是加班就是應酬,每天回家,要麼累得睜不開眼睛,要麼是酒氣熏天,神志不清。
我天天無聊到發慌,身體也不舒服,一整天一整天看不到他,就開始胡思亂想,懷疑他是不是出軌了,懷疑他是不是不愛我了。
我跟他吵架,偷偷查他手機,一無所獲,沒有任何蛛絲馬跡,他沒有出軌,就是在拼命工作,但我就是不踏實。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