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28 09:11:46|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學們放學都有爸爸媽媽接,為什麼我沒有! | "種愛計劃"

 "種愛計劃"是由婚姻與家庭雜誌社和北京青愛教育基金會共同發起的關愛留守兒童的公益專案,旨在與留守兒童進行書信往來、精神陪伴的基礎上,提供孩子們所需要的關於家庭教育、兒童心理及生活指導等方面的課程及説明。

——小婚家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最近還好嗎? 我想你們了。

 

從小到大,13年了,基本都是爺爺奶奶在陪我。 每當你們從外面回來,我就特別高興,和你們在一起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可美好的時光總那麼短暫。max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  maxman ptt 


 

還記得小時候,每次你們要走時,我都會哭得很厲害,都會求你們不要走,但最後都是無濟於事。 我知道,你們想要照顧這個家,還想努力掙錢,可我真的想和你們在一起,我也想每天享受父愛、母愛。

 

每當我看到別的孩子和自己的爸爸媽媽在一起,我就特別羨慕。 我羡慕他們能和父母一起走在上學、放學的路上;我羡慕他們能依偎在父母的懷裡撒嬌;我羨慕他們能無時無刻不享受著父愛、母愛;我羡慕他們和父母在一起做的每一件事。

 

曾經有多少次,我對你們說:"爸爸媽媽,你們回來吧,好不好? "被我求得沒辦法時,你們就會說:"好,過段時間我們就回去了。 天真的我就會懷揣著這份期待等待著。 可到了約定的日子,我卻遺憾地發現,原來這隻是一句哄人的話。

 

我一天天長大,也漸漸地學會了對你們多些理解。 當你們將要離開時,我不再哭泣,而是笑著送你們離開。 我也不會再苦苦哀求你們回來,即使再向你們提起,也僅僅是以玩笑收場。 我以為我長大了,可在某個時刻,又會特別想你們。 回想起自己的童年,卻並沒和你們有太多的回憶,不免會心酸,也曾偷偷流淚。

 

我漸漸懂事,能體會到你們在外打拚的不易,所以,我只想努力學習,取得好成績,不讓你們為我擔心。 我就憑著這樣的念頭,一次次取得好成績。 每當聽到你們的笑聲與誇獎,我就特別開心。 我知道,你們對我的期望很高,所以,我一定不能讓你們對我失望。

 

生活留給我們許多遺憾,以後和你們相處的時間會越來越少。 你們已經錯過了我的童年,難道也要錯過我的青春嗎? 但我會把這些遺憾轉化為源源不斷的學習動力,我會不懈地努力的!

 

爸爸媽媽,我可以自豪地對你們說:"我會懂事的,你們不用擔心我。 ”

最後,希望爸爸媽媽工作順利,平平安安,天天開心。 一定要照顧好自己!

 

你們的女兒:陳柳伊

6月14日

 

保冬妮:

著名兒童文學作家

中國作家協會會員

資深編審、出版人

中國家教學會早教專業委員會理事

原創繪本課程專家

兒童心理工作者

 

伊伊:

 

你好!

 

當你收到一個不認識的兒童文學作家寫給你的信的時候,炎熱的夏季早已過去,暑假結束了,你又升高了一個年級,成為讀初中的美少女了。

 

家鄉田野上的每一棵樹都在見證著你美麗的成長,它們如同父母的眼睛,每天注視著自己的孩子。 呼啦啦歡唱的樹葉是他們在讚歎著自己女兒的堅強,嘩啦啦吟唱的小河是他們在祝福著自己女兒的未來。 儘管,你從嬰兒到少年都留守在故鄉,與父母被迫分離,但我相信,你的父母每一天都在遙遠的他鄉眺望著自己的孩子,希望你每一天都平安、快樂。

 

看了你寫給自己父母的信,我想了很多。 你從小和父母分離,父母因生活所迫,背井離鄉外出打工,常年在外很少回來。 而我出生、居住在北京,我的媽媽陪我長大;當我也成為一個女孩的媽媽的時候,我和丈夫、女兒一起度過了很多共同成長的時光。 比起你來,我和我的女兒伊佳擁有太多的幸福,我們一起讀書、一起畫畫、一起做飯、一起旅行,也在嘗試把自己所擁有的幸福分享給更多的孩子和家庭。

 

我們寫書給孩子們,在書中和陌生的孩子、父母交流,我也非常想寄給你很多很多你這個年齡段的必讀書。 在安靜的傍晚,也許你可以坐在家鄉的大榕樹下,我們在書中一起聊聊天,一起講述你父母沒有機會和時間跟你講的、但是應該讓你知道的一切。

 

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無法選擇父母,也無法選擇家庭,但是伊伊,你可以選擇自己的快樂和未來。 對於從小缺失父母陪伴的孩子來說,唯有自己堅強、向上,努力地適應這個世界帶給幼小的你的一切困難,才能找到生命的意義。

 

別的同學和小朋友有了困難和問題,可以向身邊的父母訴說和求教;而你只能在心裡反覆地問自己,用真切得幾乎有些疼痛的一次次的挫折、失敗、痛苦去戰勝困難、找到答案。

 

爺爺奶奶年紀大了,確實無法代替爸爸媽媽的角色,也無法在所有問題上幫到你。 但是伊伊,一定記住:他們已經盡力給了幼小的你最大的愛,給了你能遮風避雨、能吃飽穿暖的家,也許他們不能令你十分滿意,但是他們值得你永遠的愛與尊敬。

 

我特別擔心的,第一是你的安全。 從小你沒有父母在身邊呵護,可能媽媽都沒有來得及為你講述一個女孩子的自我保護是多麼的重要。

 

從嬰兒時代開始,我們女孩子就有自己的隱私和小秘密,所有內衣遮蔽的地方,都僅僅屬於我們自己,任何人不能違背我們的意志去觸碰它。 一旦有人膽敢去違背我們的意願,我們要勇敢地說:"不,請你走開! ”

 

你已經13歲了,開始進入了生命的"花蜜期",有不少討厭的"馬蜂"會飛來騷擾你。 伊伊你要自己警惕起來,躲避那些愛佔便宜的人,這裏不僅僅指男生的侵犯,或許也會有女生的侵犯。

 

首先你要學會珍惜自己、愛惜自己、保護自己。 放學回家,最好找同學一起走,不要自己走夜路,也不要一個人行走在莊稼地和密林裡。 因為一旦遇到不測,這些地方因為視線不好,想援救你的人都不容易發現你。 不要跟陌生人走,尤其是去往你不熟悉和不認識的地方,盡量避免與成年異性的單獨相處,包括同村的人或者學校的老師,一旦發現他們的眼神不對或語氣令你不舒服,一定離開、跑開,走到人多的地方或人群、同學當中去,這樣才能讓你避開危險。

 

其次,我也很擔心你的健康。 小女生也要注意營養和衛生。 媽媽不在身邊,很多事都不能照顧你,你要早些學會愛惜自己。

 

早晨上學前一定要吃早飯。 如果家裡有條件,早餐吃一個雞蛋,蛋白質能保證你上午學習精力集中,更好地記住老師講的知識。 小女生每天必須養成清潔身體的好習慣,如果沒有洗浴的條件,可以給自己預備一個小盆,燒開水、放溫,專門洗身體的私處,而這個盆不能洗臉洗腳,避免細菌的交叉感染。 每天換洗內褲,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曬,為此,你至少要準備三四條小內褲。

 

不知道你是否已經來月經了,女孩子在13歲左右都會來月經,這標誌著女孩進入了最美麗的時期,你要為自己準備一些衛生巾、衛生護墊來應對身體發生的生理期變化。

 

月經每月都會按照周期發生,月經期間更要注意私密處的衛生。 衛生巾一定是潔凈的,用的衛生紙也要注意,不要用已經被污染過的。 用過的衛生巾,盡量捲起來裝進每一個小包裝的塑膠袋裡,封閉地扔掉是一種文明。

 

而這期間,注意不要喝冰水,不要用涼水洗腳,注意保暖。 因為這個時候免疫力會降低,有的女孩子甚至會因為腹痛而不得不去看醫生。 但是大部分女生,生理期並不是病態,而是一種日常的週期性改變。

 

剛開始,月經週期也許沒有那麼準時,但是大多數女生來月經一段時間后,就會變得比較有規律了。 若再長大些還沒有月經來臨的現象,說明身體發生了異常,一定要去看醫生的。

 

所以伊伊,媽媽不在身邊,你可以準備一個自己私密的小本本,專門記錄每月幾日來月經,幾日結束的。 因為這是自己的生理週期,去醫院看醫生,醫生也會問我們女生的這些資料,所以,一定要精心照顧好自己,不要連最重要的自我私密數據也不掌握哦。美國maxman  maxman增大丸  maxman成分  maxman真假 

 

回信里,和伊伊說了這麼多,是因為我要先揀生命中最重要的說。 除了安全和健康,其次才是學習。 因為沒有安全和健康,學習再好,也是沒有意義的。 我代替媽媽為你補上這些知識,因為這不是小秘密,而是對每個女孩來說太重要的一些知識。

 

我也知道很多留守在家的女孩子,因為不懂這些,媽媽也沒有交代過,長大后對自己的身體一無所知,結果造成了很多遺憾,甚至受到傷害,生命不該有的悲劇發生了。

 

我想,伊伊是零零後的新一代鄉村少女,我們有文化、有知識、有抱負、有願景,我們一生需要自愛、自信、自強、自尊。 我們瞭解自己,我們也對父母寬懷。 在這個巨變的年代里,我們和父母一起努力著、微笑著,陽光地、堅強地去面對平凡生活裡並不簡單的每一天。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