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16 16:40:23|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全網刷屏! 杭州85歲老人從殯儀館打來電話:我兒子在精神病院,但他是個天才......

這是2022年第一個讓人哭得稀里嘩啦的故事。

 

我朋友圈刷屏了。SSP-G4  ssp-g4  sspg4 轉轉脂 SSP-G4轉轉脂 減肥  減重  減肥藥  

 

一個經受磨難的家庭,卻不屈不撓地向上天要一束光。

 

在命運面前,在不幸面前,一個家庭就像一艘漂泊的小船,劈波斬浪,沉浮與共。

 

今天我來跟大家分享這個杭州的真實故事。

 

希望在2022年,我們每個人,都能找到生命中的那束光。

 

以下,是金曉宇父親—85歲老人金性勇的自述:

 

2021年11月11日上午,我在杭州殯儀館放好了老伴的骨灰盒,感覺自己手發顫,走路腿也抖。

 

我讓幾個親友先走,我還想陪她一會。

 

老伴腦子清醒時曾跟我說,哪天她走了,骨灰盒先放殯儀館里,以後是安葬還是灑到江裡海裡,要等大兒子回家再決定怎麼處理。

 

但我沒有打電話給金曉天,現在全世界疫情他回不來。

 

也沒有告訴金曉宇,11月之前他就住院了。

 

讓孩子們以為媽媽還活著吧。

 

我望著那個盒子,和老伴說:我要打電話了,你同意吧? 哪天我也走了,就沒有人知道我們兒子的事了。

 

我從掛在手腕上的小包里,摸出老年手機和一張《杭州日報》。

 

報頭上有我抄的"傾聽·人生"的電話號碼。

 

電話接通了。

 

我說,「你們能不能寫我兒子的故事? 我兒子是天才,他現在精神病院裡,他媽媽今天剛走了。 ”

01

我兒子一隻眼睛被射瞎了

我的老家在浙江桐鄉,父親是小學校長,老伴的媽媽,那時候是我的老師。

我們兩家住在同一個門頭裡,算得上青梅竹馬。

 

我老伴叫曹美藻。

 

我考進了上海化工學院,美藻考到了南京大學化學系。

 

畢業后,同分配到天津工作。

 

1967年我们结婚了,先是生了大儿子金晓天,1972年又生了小儿子金晓宇。

金晓宇童年时的家庭合影

 

1984年,我們帶著兩個兒子落葉歸根回到杭州。

 

這麼執意回來是因為心裡扎進一根剌,萬想不到它變成了一把刀。

 

小宇的命怎麼會這麼苦?

 

在天津時,我們住集體宿舍,一間房十五六平米。

 

六歲那年,小宇和鄰居孩子一起玩,那孩子手裡有一把玩具手槍,可以放小紙球射出來。

 

萬沒想到那天他放了一根針,一槍打到小宇眼睛里,左眼晶體碎了。

 

小宇的一隻眼睛從此瞎了,只能斜眼看東西。

 

他還反過來安慰我們:沒關係,習慣了。轉轉脂 轉轉脂dcard 轉轉脂吃多久 轉轉脂副作用 轉轉脂沒效 轉轉脂ptt

 

兩個兒子都聰明。 回杭州后,大兒子考進復旦大學,後來考託福去了澳大利亞。

 

小宇高一時分在尖子班,老師說考大學完全沒問題。

 

但有一天,小宇突然和我們說,"我不上大學了,也不要讀高中了。 ”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