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14 16:37:31|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2,寫給自己的5句話

 關於慾望:

人心欲壑難填,切忌貪婪
作家尤素福·西巴伊說過:"假如人能夠遏制住自己的種種慾望,過著無求的生活;那麼,他才算主宰了自己的生活,掌握了自己的命運。 "relx  relx煙彈  relx ptt  relx 4 relx子菸  relx二代  電子菸relx  relx菸彈  relx漏油人人都有慾望,這本無可厚非,但應該注意的是,欲壑難填,一定要適可而止。
別讓慾望蒙蔽雙眼,摧毀情義,成為你難以磨滅的負累。
聽過這麼一個故事:
古時,有兩位友人閑來無事,去附近林子里溜達,沒走多久,就看見遠處閃著光,於是向著光尋去。
結果發現那裡埋著一堆黃金,兩人甚是驚喜,討論著如何把金子拿回去。
其中一人說:
"白天不安全,你先取些飯菜來,我在這看著,等天黑吃完飯再一起拿回去。"留下的人心想:
"等他一回來,就拿木棒把他打死,黃金就歸我一個人了。"
回去拿飯的人想:
"我要偷偷在他的飯裡下毒,他死了,黃金就全都是我的。"
拿了飯菜的人一如計劃般的回到樹林,就被留下的人從後背狠狠的用木棒打死了。
留下的人以為黃金都是自己的了,開心地吃起了飯菜,不一會兒就感到非常難受,這才知道自己中了毒。
因為內心的貪念和慾望,往日好友最終成為死敵,自相殘殺。
生活中有太多人,有了錢,想要名,有了名,就想要利。
殊不知人為財死,鳥為食亡。relx vape  悅刻  relx悅刻  悅刻漏油  電子菸悅刻  悅刻電子煙  悅刻阿爾法  悅刻官網
人活著,切記別追求太多,貪婪太多,要學會知足常樂,只有減少對外界事物的渴求,專注內心的豐盈,才是實現幸福的捷徑。
凡事皆有度,過則災,唯有把握分寸,守好底線,才能給人生一個滿意的答卷。

02

關於感情:與其勉強,不如放手
知乎上經常看到網友分享自己的感情困擾:
我很愛他,願意為他付出所有,但他卻對我忽冷忽熱;
我們吵架分手好幾次,但每次我都控制不住,主動求和;
我們在一起已經沒有以前的快樂,但我還是不想放手,怎麼辦?
生活中,我們為人處事總是有自己的底線和原則,但卻偏偏最容易在感情這件事上昏了頭。
明明知道強扭的瓜不甜,但還是想撥開了嘗一嘗,可是,即便嘗到了各種酸楚,還是不忍心扔掉。
張小嫻曾說:
"一個人最大的缺點不是自私、多情、野蠻、任性,而是偏執地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感情一定是建立在雙方自願的基礎上,如果彼此不再吸引,就算勉強同住一個屋簷下,心也靠近不了半分。
無論是勉強自己接受一個不愛的人,還是勉強別人接受你的愛,最終都會讓兩個人陷入對彼此的埋怨中,自然沒有幸福可言。
不合適的感情,與其勉強將就,不如瀟灑放手。
過程可能會很難,但總會過去,畢竟只有揮別錯的人,才能和對的相逢。
你要相信:前方會有這麼一個人出現,許你的愛不再是空歡喜一場。悅刻口味  悅刻停產  relx悅刻口味你們會成為彼此感情最終的歸依和最大的滿足,在磕磕絆絆的生活中不離不棄。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