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11 09:02:04|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單身老人,搭夥與再婚哪個更好些? 聽聽2位老人怎麼說

隨著社會發展,許多年輕人個性突出,追求自我,喜歡獨自生活。 當然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是每個人的自由,只要不影響別人,自己又覺得開心,就是無可厚非的。

可是對於單身老人來說,由於思想觀念、生活需求等方面的不同,一個人常常會感到孤獨空虛,沒有什麼快樂可言,所以找個老伴兒共用晚年,就成了一種渴望。悅刻一代 relx1 悅刻經典 relx經典 悅刻二代 relx2 悅刻阿爾法 relx阿爾法

要找個老伴兒並不難,但兩個老人是搭夥,還是再婚,哪種形式會更好一些呢? 面對這樣的糾結,我們身邊經歷豐富的兩位老人說出了大實話。

63歲的賈阿姨傾訴:

由於性格不合,經常吵吵鬧鬧,我和前夫很早就分開了。 那時女兒還在讀書,而我心灰意冷,工作也比較忙,就沒再考慮成家的事情。

一晃幾年過去了,女兒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又生了孩子。 於是退休在家的我,順理成章地當上了"帶薪保姆",一邊帶外孫子,一邊幫著料理家務。 可隨著外孫子上學,這份"工作"也丟了,我又回到"老窩"。

可能看我孤單,女兒託人給我介紹了一個老伴兒。 這個男人姓唐,比我大三歲,是名老教師,說話慢條斯理的,看起來挺穩重的。

我和老唐交往了幾個月,有了一些瞭解,談不上多麼喜歡,但也不討厭。 老唐對我倒是很滿意,也很上心,經常約著一起遊玩,一起吃飯聊天,還時不時地送點小禮物。

有一次我倆逛街買衣服,老唐藉機提出了搭夥過日子的想法。 可我覺得搭夥有點兒戲,還可能被別人笑話,不如再婚更合乎情理,哪怕不舉行什麼儀式也無所謂呀。悅刻三代 relx3 悅刻靈點  relx靈點 悅刻四代 relx4 悅刻無限  relx無限

而他卻解釋說,一來彼此都到了這個年齡,沒有生養要求,只是為了過得開心,沒必要那麼麻煩;二來我倆都有各自的孩子,再婚後,家庭關係不好處理的。

聽起來他的話也不無道理,我沒有深究就同意了,然而等著過上了日子,卻發現情況不對了。 首先兩個人是搭夥關係,生活費要分擔,可他愛吃愛喝,花銷比我大很多;其次他很懶散,而且不會做家務,洗衣服做飯都是我的活兒。

這樣一看,自己不就是個「免費保姆」嗎? 鬧了半天,他堅持搭夥而不願意再婚,完全是在算計我呀。 真是沒誠意,還是讓他該幹嘛,就幹嘛去得了。

70岁的朱大爷悔悟:

我有一兒一女,兩個孩子。 他們都在外地定居,一年到頭都難得回來一趟。 隨著年齡增長,我的身體越來越不好,由於不想給孩子們添麻煩,就請了一個住家保姆。

她姓劉,是個54歲的農村婦女,愛說愛笑,手腳麻利。 有了她的陪伴和照顧,我的精神狀態發生了很大改變,身體也壯實多了。

經過一年多的相處,我慢慢對小劉有了好感,想著能成為一家人該多好啊。 可彼此年齡上的差距,讓我猶豫不決,難以開口。

有一天晚上,我小酌幾杯,藉著酒勁終於向小劉吐露了心聲,本以為會直接被拒絕。 不料,小劉竟然同意了,只是提出了兩個條件:

第一,結婚後,現在4000元的工資還要有;第二,將來她的兒女有困難了,我不能不管悅刻五代 relx5 悅刻幻影  relx幻影

當時,我非常興奮,覺得她的條件也不算過分,夫妻之間不就應該互相説明嗎? 沒過多久,我倆辦了手續,走到了一起。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