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23 10:11:07|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0後相親,聊完天互刪"

明明自己也不差,為何總找不到對的人?


這可能是成年人單身的最大疑問。悅刻一代 relx1 悅刻經典 relx經典 悅刻二代 relx2 悅刻阿爾法 relx阿爾法我最近看了幾期《90婚介所》。
比較關注的,不是誰和誰配對成功了。

而是在這種新式相親中,大家暴露出來的自我。
今天我就想說說:
談戀愛最好避開的3種人。
不一定能説明你順利脫單;
但可以讓你有效分辨,什麼樣的人才適合結婚。
《90婚介所》中,有一位「很體貼」的男生:
曾經為了和女友保持工作頻率一致,他放棄了保研的名額;
回頭想起來也不後悔,自己問心無愧。
女朋友過生日,他送了價值不菲的香水;
儘管後來分手了,他也覺得這個片段很美好。
乍聽上去,是不是沒有什麼問題?
細品就會發現:


他在描述這些事情的時候,只提到了自己的感受:
"我很開心,我很滿足,我不後悔。"悅刻三代 relx3 悅刻靈點  relx靈點 悅刻四代 relx4 悅刻無限  relx無限正如孟非老師所言的:


"你做這些事,未必是對方需要,而是你自己需要。"

容易"自我感動"的人,經常在立一個人設。
就是:我是一個很好的伴侶。
他會為你做很多事,捨得花錢,付出很多;
表面上看,你確實覺得,他對你很好了。
但有的時候,你就是開心不起來。
比如下雨天,他突然來接你下班,但你明明和同事約了聚餐;


比如過生日他送你口紅,但你明明很少化妝。
你會發現他為你做的事,似乎只是滿足自己的示好慾望;
而並非從心底裡,想要瞭解你真實的需求。
換句話說,如果你真的表現出不開心,他還會很委屈:


"我對你這麼好,你怎麼不領情?"
在這種表面甜蜜的相處中,你會越來越累。

除非雙方敞開心扉,充分溝通、願意理解改變。

否則最後分手,也是情理之中。
《90婚介所》是一女多男的相親模式。

也就是說每名女嘉賓,只能選擇一名男生。
有期節目里,當女生最終選擇了心儀男生後;
男生卻拒絕了她。

理由是:雖然她可以陪我調休去旅行;
但我還是想找一個,能全程陪我遊遍中國的人。
人生目標的不同,讓二人最終沒有牽手成功。
但場外嘉賓卻透過這一點,發現了其中的根源:
他不是接受不了兩人軌跡不同;悅刻五代 relx5 悅刻幻影  relx幻影
而是想完全讓對方跟著自己的生活軌跡走。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