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22 14:52:35|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拉滿儀式感,過個吉祥年"

每年12月下旬,我和父親就開始著手營造過年的氛圍感。


我開始往家裡買些紅色的裝飾,點綴邊邊角角。max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  maxman ptt 
他會把許多年前的老物件拿出來,擦了又擦。
在我心裡,沒有其他節日,是和過年一樣獨特的存在。
也沒有其他地方,比家能讓你更有歸屬感。
昨天小姨來我家串門,聊天中,反覆提及記憶里的過往。
"這是楷楷剛學走路的時候,差點磕壞了門牙。"
"這是楷楷剛學會寫自己的名字,歪七扭八。"
父親總是如數家珍地,保存著我小時候的照片和作業本。
看著泛黃作業本上的字跡,那個畫成圖騰一樣的「楊」,我有些不好意思;

但父親卻說,姓氏本來就是一種圖騰。
"圖騰早先是氏族標記,而後是部族名字,再後是祖先名字。
楊,由『木』和『昜』組成,左指扶桑樹,總是伴著太陽的升起而出現;
右指湯谷,是太陽升起的地方,所以楊姓乃光明燦爛的意思。 ”

说着,他拿出我专门为家宴准备的王老吉,指着罐体上的姓氏图腾说:
这种生动有趣的表达形式,不是更容易被你们年轻人接受嘛。

人到了一定年纪,就开始寻找对家的归属感。
尤其是漂泊在外的游子,总想通过一些东西,加深和长辈之间的羁绊。
但在我看来,再多新潮、高科技的产品;
都不如一份創意滿滿、又承載著吉祥寓意的禮物,更能讓長輩們開心。
就像王老吉在姓氏罐基礎上,推出的姓氏圖騰罐。
紅色的罐體不僅可以增加節日氛圍感,姓氏圖騰的創意表現,又很能打開兩代人的話題。
在一年之中最吉祥的節日里,王老吉傳遞的吉文化,可以不著痕跡地表達一份祝福;
那就是「人人有吉,家家大吉」。。
像春聯、福字一樣,為團聚帶來祥和、為家宴增添喜氣;美國maxman  maxman增大丸  maxman成分  maxman真假 


成為你人生重要時刻,也就是每個與家人團聚的日子里,最好的見證。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