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3 01:56:26|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害妄想症襲擊現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目男全程實錄!!現場追擊!

*阿P : 一個豪爽型笨女人,擅長電腦、手繪,從小畫到大,對實踐理想超積極的畫瘋子。
沒耐心、又雞婆,對太笨的人沒法溝通。任職某S設計公司插畫設計。

* 小Y : 矮小、外表樸實、善良到像菜市場看過的某路人八字眉背景男。
自卑、自閉、遲鈍偏執,喜歡畫漫畫、有配色障礙,沒有任何上色能力。但,樸實的模樣,極得老闆、設計總監疼愛,備受期待重視;跟阿P同樣任職S公司插畫設計,培育中。

*Emi : 個性溫和、可愛的女生,設計能力強、美感極佳;外表柔弱,其實是相當有個性、有主張的愛自由女子。
原S公司平面設計,三個月前被挖角到另一公司。阿P好友,很受小Y信賴、懷念。


阿 P, 小Y, Emi是同期進公司的職員; 從 P 跟 Y 進公司,P一路教了Y一些東西,從各式顏料、技法的上色,到電腦軟體、提點人情世故,到分享一大堆插畫的資源、書籍、資訊。
P 在公司佔有用圖量的90%, Y 一直把 P 當成對手,但是 P 覺得無所謂。
相處半年,自閉的 Y 發現 Emi 是個很好相處的人,於是開始黏 Emi ,好心的Emi 也耐著性子教他。
之後,因為很多事故,Emi 離職了, 小Y從此陷入比較級行列不斷緬懷Emi 的好,一直拿Emi 跟阿P 比較,無奈的阿P 開始了地獄生活。



某日下午,P 隨口說了一句笑話,Y又聽不懂 ;P 笑笑,依經驗判斷,為不氣死自己,決定停止話題。
Y 死纏話題不放,說,可是,我跟我朋友相處都沒有問題呀!(廢話,他們跟你一樣,所以才能當朋友呀!)

P 懶得解釋,說,對呀!是我的問題,我們兩個思考邏輯不同嘛!沒關係啦!就這樣。

Y 但是,我跟他們講話就都聽的懂呀!像Emi 我們就都聊的好愉快,那一次.....(漫長懷念過程,跳過).....呀!Emi真好。
所以,你講的話會讓人聽不懂,不是我的問題吧?

P (赫!敢情是我的問題??算了,懶得跟你爭)笑一笑,上班時間了,開始忙吧!

Y 回頭繼續苦悶思索,P開始工作。

**************(以下對話,全為字條內容,天地良心,如有造假,願受五雷轟頂)



小 Y 忽然寫字條對阿 P 說,你覺得Emi是不是因為我跟她薪水一樣,比較心理下走的?

P 傻眼(你把Emi看這麼低喔?)回他,【絕對不是,別想太多,E 只是為設計理念,去找可以伸展的空間。】

Y 完全沒聽人說話,自顧自的說,這世界為什麼要這麼功利呢?人為什麼要這麼在乎金錢??錢真的那麼重要嗎?為什麼人都那麼愛比較呢?如果她是為了薪水,那我可以走呀!我從來都沒有想要爭什麼!!

P 無言.......。(提過兩次辭職,又馬上被留下,三天兩頭講要走.....你講這句話,真有說服力。)
無奈的回了紙條,E 絕對不是因為你走的,別想太多,你要走要留,請為你自己做決定。別牽扯到Emi 。
還有,請你不要在拿我跟Emi比較了, 我不是Emi ,我們是不同人,我比不上她。
而且,你跟我,我們兩個個性本來就不對盤,價值觀不同,相安無事就好,你有你的朋友會喜歡你,我有我的朋友會喜歡我;這世界這麼多人,沒必要執著在意一個人對自己的看法,我也不會害你,各司其職,相安無事就好Ok?

Y 忽然發飆說,妳知道嗎?妳進公司以來,變了好多!我不知道野心可以讓一個女孩子變得這麼面目猙獰!為什麼要那麼愛比較??錢這麼重要嗎?居然這樣不擇手段、用盡心機的爭位子!真是太可怕了!!

P傻眼爆血管,心想,(呀?抱歉??你說啥?我不擇手段?我用盡心機???跟你爭位子???你配嗎?)
我要爭嗎?我的世界根本不在這裡,這只是餬口的工作罷了,我爭啥呀?你要給你呀!你說我不擇手段,用盡心機,拜託,這種話請你拿出證據好嗎?我如果要這樣,怎麼可能這樣慷慨教你東西,還拿軟體給你?教你留圖為自己鋪路?

Y 又說,妳做了什麼事妳心裡明白!!還有,妳說妳有朋友,最好自己思考一下,妳所謂的朋友,是表面的還是真心的呀!

P正式腦充血,輕度中風,臉呈現痲痹狀態,雙手抖...抖....抖抖抖.....
(氣到極點,靠靠靠!不想降低等級跟白癡一般見識。)
你給我收回這句話!你今天講這句話是要污辱我還是污辱你自己?
我下一秒就不想記得,但是你自己最好記住你說什麼,等你清醒自己想想。

Y 妳贏了,反正,我來這裡,本來就不想爭什麼。(一副超偉大,赴義表情,不用跟小人解釋的模樣)

P ..............(靠 !! F@#*$)
我贏啥?

Y 嘆一口氣,戲劇化的收拾東西,走進去,跟老闆娘提九個月來第三次辭職。
詳談了一個多小時,出來,又跟公司宇宙無敵造謠八卦女聊了一小時。

P只有氣了10分鐘,就不願再生氣,之後,就是又冤又悶又好笑。
阿彌陀佛........P該哭嗎?嘟釣效耶!!神經病喔!我怎麼這麼倒楣!!
隔天中午.....老闆跟小 Y 很親密的兩個人去吃飯了,呀.......p 妳等死吧!

P 跟Emi 的事後聊天, Emi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哇!妳好倒楣喔!他根本就是有病!
P 垂淚.....我EQ很好喔!沒有跟他吵!
Emi 他真的是生病了啦!應該算是另一種的憂鬱症吧!
P 哎..........雖然他生病,也沒必要害我呀!
Emi 哈哈哈哈哈!妳怎麼沒發飆罵回去?
P...........我還要養家耶!一隻綿羊害一隻獅子受傷,獅子事後要揍綿羊,綿羊委屈的哭了,所有的人,都會認為是獅子的錯呀!獅子真可憐,不過是看起來比較雄壯,就要這麼衰!!
老闆如果相信他,我會自己先提辭呈啦!對老闆,我是個有商品利益價值的員工,我想看他怎麼處理。
Emi 等著看嘍!
無奈苦笑.....呵呵呵呵.......這世界太多瘋子,冷眼看看就好。
關於Y 兄諸多神奇白目事蹟,擇日貢上,敬請期待,請享用。

台長: 凊.panda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