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5 17:03:15| 人氣8,50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方食記】南北樓林森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恩..我有多久沒有更新網站了?沉默...還是不要去檢查日期好了,老實說熊貓從去年沉迷在噗浪跟FaceBook之後,前年教書開始已經極少更新的新聞台又更加的荒草叢生,今天奮發圖強整理一下發文章,也感謝各位朋友不離不棄,尤其是收到秋謙的明信片時,心裡更是有濃濃的歉意,我對不起大家~~~~~鞠躬~

敎書以後,因為極度的疲倦跟壓力,熊貓已經實行週末罷工不開伙好長一段時間,這段日子以來週末就跟著蕃茄到處吃吃喝喝,小路邊攤、夜市、餐廳,水果日報裡的推薦,開車經過看到人多的地方,很隨意的到處嘗試,當然其中有地雷也有天堂,在這之中,我最最最喜歡的是位於林森路的【南北樓】餐廳。


從幾年前他還在舊店址時,就注意過他,門口的車輛總是排的滿滿的,大約是三年前吧~林森路的新店開始時,富麗的裝潢讓我很擔心走進去之後荷包的深度會走不出來。直到某日,水果日報介紹到他們家,一看價格,居然只有一百多兩百塊,這根本是熱炒店的價格嘛!!當下就決定拉著蕃茄殺過去,也就這麼一試成主顧,多次招待朋友,家族聚餐都在此享用了。

首先為您獻上招牌必點的蒜泥白肉,恰到好處的蒜蓉醬汁,入口完全不帶肥油腥騷的白肉,底下有時是小黃瓜有時是台式泡菜,搭配著一起食用,爽脆豐腴口感同時兼具,真是好吃極了!大器的滿滿一海盤!更美妙的是他才150!

南北樓的招牌特色菜還有這道樟茶鴨腿,淡淡燻木香氣在玫瑰色的鴨皮上流動,粉色的鴨肉多汁鮮美,跟燻茶鵝的口感不同,鴨肉比較有咬勁,相對來說,喜歡嫩感或牙口不好的長輩,我就不會推薦這道菜了!

接著是我們一致公認絕對必點的好菜,也是番茄最喜歡的就是這道栗子燒雞!應該事先經過油手續的嫩嫩雞腿肉跟栗子’竹筍、蒜頭一起燴燒,煮的雞肉膠質完全釋放,雞腿肉鹹香Q嫩,竹筍爽脆栗子鬆甜,連裡頭的炸蒜頭也都燒出好滋味!推薦絕對要試試看!



忘記是幾月的時候了,去吃飯剛好遇到他們週年慶,點指定的菜色還會贈送一道菜,我們點了豆酥鱈魚,送上這道橙汁排骨,老實說,以前我對橙汁排骨實在沒有什麼好印象,主要是火候不好很難吃到帶酥的排骨口感,也不是燒成軟嫩的口感,橙汁燒過頭會帶苦,沒到位又覺得像把炸排骨丟進化學柳橙汁一樣的讓人失望,所以他的贈菜是橙汁排骨老實說我心裡滿驚的,然而菜一送上,送入口中我都感動的要流眼淚了~師傅您的火侯真好!!排骨還帶著酥感但肉已經事先醃透,不會內層淡然無味,外頭的澄汁酸甜的非常開胃,那個口感真的是火侯功夫非常到家才可以做到~讓我對橙汁排骨從新改觀了的好吃!
不過它畢竟是比較偏甜的菜,喜歡甜味的人可以一試喔!

其實我以前不喜歡豆酥,很少吃到豆酥是真正好吃的,不是帶焦就是無香,可是南北樓的豆酥鱈魚,豆酥是現炒的,熱騰騰的酥香蒜香一上桌就撲鼻而來,恰到好處的鹹鮮滋味跟柔嫩肥腴的鱈魚共譜美味的協奏曲!豆酥拌飯那滋味更是美妙無比,熱愛豆酥的請不要錯過呀!

各種菜式之中,我每去必點的還有這到炒山蘇,簡單的菜色完全是看師傅的火候,小魚乾、破布子,為辣的滋味,爽脆鮮甜,非常非常好吃!所有的功夫都在入口的瞬間就可以明白的美味!

這道火爆三鮮是快炒菜,端上來外觀平凡無奇,可是花枝彈牙,蔬菜爽脆,簡簡單單的,卻比繁複作工的菜是要更讓人回味無窮,完全呈現食材鮮美滋味的好菜!

湯品之中,我個人非常偏愛這到蛤蜊肚片湯,豐盛的食材鮮美的高湯,肚片軟嫩,蛤蜊豐美,裡頭的筍片甘甜,湯頭鮮香馥腴層次豐富,那股子甘美鮮甜真的要吃過才知道!

最後的最後,請務必要點上一盅杏仁露來品嘗,薄薄的甜味,杏仁奶香濃的恰到好處又不到令人反感的過度,滑溜的杏仁露在嘴裡一抿就化,為美味的餐點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每次我都跟蕃茄共點一盅,就足夠兩人分食,剛剛好的甜美剛剛好的滿足,而且呢~這一盅只要40元!超划算的啦!

南北樓的用餐環境很寬敞舒適,我一值很不喜歡桌子的間距太小,吃個飯跟人家胓手抵足的,大笑往後還撞到別人的後腦杓,非常的不愉快,可是南北樓的桌子間距夠大,用餐起來的感覺非常愉快,另外,我可沒有收廣告費或是委託喔~笑
每個人的味覺不盡相同,不過他們的菜餚價格大約都再依百元到三百元之間,很適合四個人一起用餐,有機會話可以試試看喔!
比較不方便的是,他六人以下不接受訂位,又因為用餐時間一定會客滿,所以如果只有三四個人最好早點去比較不會在門口聞著菜香苦苦守候

台長: 凊.panda
人氣(8,50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四方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四方食記】大不同酸菜白肉鍋
此分類上一篇:【推薦】咬一口滿足

solo0939
終於看見panda,怎有史瑞克那隻鞋貓的眼睛?也見到好久不見的喵喵們,更見"美食".還是常常回回神,多人之福阿!!!!!
2010-04-20 10:11:47
版主回應
很高興在分校遇見您呀!solo是生活非常充實積極上進的好學生!我會努力多更新的~堆了一大堆東西,只是太久沒講話了,幾乎忘記怎麼樣在報台自言自語了哩!
2010-04-20 18:31:17
FAN
哇,太好了~胖打美女又更新啦~
看的我口水直流,越看越餓呀....
2010-05-03 21:47:18
南北樓員工之一
謝謝你對南北樓的支持唷~~感謝~!!
2010-09-19 23:43: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