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3 17:28:46| 人氣1,77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的捨不得,男人的使不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鳥吱啾、溫婉的陽光穿透窗簾,結婚進行曲彷彿還在耳邊響著,新婚第一天,妳在新上任的老公懷中醒來,昨天好友們的祝福還猶在耳邊,正想要給老公一個甜甜的早安吻....,忽然,妳發現床邊有團黑影蠕動,原來是婆婆正趴在妳們房間的地板,收拾著你們昨晚激情褪下的衣物,跪在地板專注的打蠟中!壓住出口的尖叫拉起被單遮掩,妳瞠目結舌的喊了一聲生硬的【媽...】婆婆抬起頭給妳一個天真無邪的笑,說︰『怎麼不多睡一會?我順便幫你們打掃一下,再睡一下呀!』「媽...我們房間我會掃,您不用這麼累啦~真的!」『呀~沒關係拉~養大寶三十年,我也做三十年了,這孩子老是喜歡亂丟東西,反正早起當運動,不會累呀!』再來一個誠摯滿盈的笑容,親愛的,這時候,妳已經在心裡尖叫了嗎?
傍晚六點,妳燒好一桌子老公喜歡的好菜,準備讓老公好好吃一頓營養均衡的晚餐,婆婆一身汗淋淋的提著一大包排隊半小時買回來的肉包子、一大盤外帶生魚片加上一盒魯牛腱、一盒燻茶鵝。一個誠摯熱情的笑容跟得意之色連聲招呼『來來來,這給你們加菜~』妳忍不住僵住了臉,明明剛剛妳洗菜切菜她也有看到,明知道妳要煮飯,還是買了這大堆的食物回來,妳為難的開口︰「媽,我已經有煮了呀.....這麼多,您又不吃,怎麼吃的完?這樣太浪費了...」『不會拉~這只有一點點,大寶喜歡吃肉,這樣比較豐盛~一點點而已,吃一吃拉!』
熱騰騰的廚房,妳一身香汗淋漓,考慮男人健康營養均衡的菜,成了一桌小氣不給她兒子吃好吃的窮酸,親愛的,這時候,妳又該如何呢?

吃過晚餐,妳煮他洗是婚前就說好的事情。碗才準備擱下,守在旁邊虎視眈眈的婆婆,已經飛快端來水果,接著馬上一把抓起桌上的碗盤,說,你們吃水果吃水果,我來洗就好!妳按住婆婆收拾的動作,給老公一個眼色,老公已經叉起一塊水果往嘴裡送,眼睛死盯著電視瞧,完全沒有要來接手碗盤的意思。妳決定堅持,堅定的跟婆婆說︰「沒關係,我們自己吃的,自己洗就好!!」婆婆一臉親切的笑,但堅持的說︰『哎喔~他們從小到大沒有洗過碗做過半點家事,不會啦~我洗就好我洗就好!』接著強勢的一把抓走所有的碗盤,飛奔的廚房洗碗去。妳惡狠狠的給老公一個白眼,他樂得輕鬆,一臉無辜的回妳說,「媽說她要洗呀~」妳忍不住想,是要衝倒廚房跟婆婆廝殺,還是給身邊的男人一刀?
跟老公都辛苦工作加班了一星期,美好的週末,妳多想好好賴個床享受一下兩人時光,一早八點樓下傳來小孩子的尖叫,接著是砰砰砰的敲門聲,呼喊著叫你們起床陪他們玩耍。小姑們賴在客廳的沙發上,懶懶得轉著遙控器,桌上擺滿現切的水果,看到妳起床招呼,婆婆笑著跟妳說,『哎呀~吵到你們了!怎麼不多睡一下』小姑說『中午要吃什麼好料呀??』美好的週末,妳在小孩的尖叫搗蛋包圍中,忙上忙下的切水果、收拾打破的碗盤,煮出一桌子大菜好招待小姑們。妳的男人受不了小孩吵縮到樓上打電動去了,留下為了不被說只關房間嬌貴不理人,只好繼續孤軍奮戰。
然後聽小姑大聲抱怨【她婆婆有多麼偏心、小姑有多麼機車、她又有多委屈;她的小姑一早就回家享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小孩隨便搗蛋的悠閒週末!然後得意的說著,她才沒有那麼笨,在她們回來之前一大早七點半就打包小孩回娘家,才不要當她們的傭人】邊說著,邊跟妳說,真的很過分呴,妳說氣不氣人!!妳穿著圍裙在心裡冷笑,妳剛剛抱怨她們做的事情,自己也正在做,已經連續三個月每週末準時來,那麼是誰過分呢?
晚上十點,吃過晚餐洗過澡小孩玩累昏昏欲睡,小姑們終於滿足的丟著滿桌杯盤回家,妳的男人深情款款的環抱著滿身油煙灰汗的妳,自認為十分體貼、撒嬌的跟妳說一聲【老婆辛苦了,謝謝。】這時候妳想回他一個吻還是一拳?

常常聽到很多未婚女孩信誓旦旦不嫁獨子,更怕死了單親家庭又重男輕女的獨子。在這種少子化社會中,似乎不嫁獨子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況且,遇見一個寵妳愛妳,價值觀相符相處融洽的男人,發現他是獨子之後,要怎麼樣捨得放手說,【Honey抱歉,不是你不好或是不愛你,只是老娘不嫁獨子,所以我們分手吧!】然後繼續去尋覓不是獨子而且愛妳寵妳,跟妳價值觀相近、相處融洽的男人??
要賭一賭,還是狠心離開?對他的愛,可以經的起跟他媽媽過招的試煉嗎?

婆媳過招五千年,最大的問題是同住一個屋簷下。
所謂一山不容二虎,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一個冰箱裝不下兩個習慣,如果沒人退讓,勢必激起中東大戰的砲聲隆隆。在這段關係的平衡之中,最大的鑰匙是男人的處理方式。一個聰明有肩膀的男人,要知道何時該開口承擔,別讓老婆當壞人。媽媽愛孩子是天性,尤其對很多愛滿滿的媽媽來說,兒子是比丈夫還要更親密的心肝寶貝,怎麼捨得看寶貝被使喚倒垃圾、洗碗盤、採買雜物呢?媽媽的捨不得,慢慢變成對媳婦的不順眼。即使礙於相處,不好直接說些什麼,又怎麼忍的住不跟鄰居親友們抱怨媳婦有多麼的無法無天委屈了寶貝兒子?被鄰居冷眼說小話,被親戚罵猖狂不孝背著大黑鍋,滿臉無奈的媳婦是為什麼?不過是媽媽對孩子的寵愛,就是捨不得呀!

知道一般台灣夫妻之中最讓女人心寒的對話是什麼嗎?
不是老公嫌棄妳變胖了,也不是他說同事的老婆比妳美還比妳會賺錢。
(他又比人家帥氣年輕會賺錢了嗎?)
是要求妳對他媽媽好一點相處更自然,要把她當成妳自己的媽媽,多說貼心話陪她逛街說八卦。女人忿忿的說,我的媽媽生病住院,他來看一眼就急著想走,有沒有想過拿什麼要求我?
請問所有為人老公的人,您跟岳父母相處時是否自然的可以閒話家常?您待在岳父母家是否悠閒自在?敢不敢嫌棄岳母的菜太鹹,把岳父正在看的霹靂布袋戲轉走看您心愛的美國職棒?敢不敢自己開冰箱拿飲料?您知道岳母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嗎?甚者,退而求其次,請三秒內說出您岳父母的生日跟全名就好。

親愛的男人們呀!請你們為心愛的老婆想想,她除了跟您一樣要上班,24小時跟您的家人住在一起,記住您爸媽、姐弟的生日,年年提醒妳要幫爸媽辦壽宴幫您挑好禮物,還記得住您所有小孫子的名字,念幾年級。要顧慮您爸媽的心情感受,又不能忤逆他們的意見,運氣糟一點,遇到不體貼的小姑、小叔,還加上雙倍的精神考驗。
您的爸媽生病,高血壓糖尿病的飲食控管,是誰在操心看顧?有孩子的,對小孩的教養方式,兩代觀念對峙時,您是否有適時站出來表達意見,不讓老婆當黑臉呢?

媽媽的捨不得,男人的使不得!能不能請您多想一想呢?

台長: 凊.panda
人氣(1,775)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囉唆的這些 |
此分類下一篇:給親愛的妳們
此分類上一篇:【串聯】民生物資暴露狂

領零
唉唷怎麼那麼機車啊!
可是,我都被我哥的小孩吵耶....
她們很吵,我就兇她們,我媽就出來打圓場叫小孩「來奶奶這邊」,我就說「溺愛!」,我大嫂在旁邊好像那兩個不是她生的一樣。我大哥拿起水桶跟抹布說「我去洗車」。

我是機車小姑嗎?
2007-06-13 17:38:45
版主回應
不是。小孩不教難道要讓她們變殺人犯咩?
不過小孩全都很吵。
誰的小孩都一樣,錯就是錯了我會當場說,叫來問到小鬼啞口無言道歉認錯為止,但是面露微笑的死瞪著他不會揍他也不會大聲罵。

不過妳小時候享受過的搗蛋跟寵愛....好像贏過他們喔!

機車小姑是跟妳的嫂嫂、弟媳說︰『
我要買個房子住妳家隔壁,小孩下課,先來妳家【幫妳帶小孩】然後我跟老公下班再來妳家【看媽媽】【幫你們吃吃不完得晚餐】然後妳家【陪媽媽】看電視,用妳家的浴缸泡澡之後在回家。』順便問妳,怎麼不趕快多組一台電腦,這樣她才可以趁跑業務的空檔來妳家吹冷氣用妳的電腦做網拍賺錢。
2007-06-13 17:59:24
ilun
真是媳婦難為.....
自我期許不要成為機車小姑.

新婚的翌日遭遇,太駭人了 > <
2007-06-13 19:10:55
版主回應
是呀,我也期許自己別變機車小姑
我都提醒我媽媽要把未來媳婦當女兒疼的。

新婚那個是真的喔!而且並不少見。
2007-06-14 01:13:26
藍貓
過年某天我穿著白上衣 下樓看到婆婆午餐還沒準備好 我也下去幫忙洗洗切切等等 吃完我不想弄髒我的白上衣 請老公來幫忙洗碗 我婆婆看到 不得了張開大嗓門喊著大姑來幫忙洗碗 你弟在洗碗耶
還好還好 我大姑沒理他 她想想又說你走開媽洗就好 我老公不理他把他趕了出去 我那時也沒在閒啊
在切一大堆的水果中二手也忙的很啊....而五年了
每次看到一次就鬼叫一次....
2007-06-13 20:00:49
版主回應
這時候老公的態度很重要~

我媽也是會酸溜溜的跟我說,我弟弟切水果給女朋友吃
養到大沒看過他拿刀子的~酸的要命~
結果媽媽被我狠狠地唸一頓
我覺得很好,他自己肯做,
後來還變成會切水果給大家吃,很好呀~
2007-06-14 01:00:15
領零
胖打怎麼那麼絲絲入扣啊?
2007-06-14 00:02:37
版主回應
因為我有活生生的範本。
2007-06-14 01:12:05
FAN
哈哈,panda寫的真是貼切
只能說女人真偉大呀。。。
2007-06-15 08:16:26
噢= =
不嫁了
2007-08-08 23:21:14
版主回應
@@賣拉~不要一起住就好!
2007-08-09 16:33: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