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2 23:53:42| 人氣4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無限眷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進入黃鼎殷醫師為我的癌症治療之初

當我明白情緒對於癌症是個關鍵點之時

在那當下我就隱約明白自己罹癌的主要原因

 

A君,出現在我生命中的十四、五歲之時

是他讓我第一次感覺自己竟然可以如此地被了解與接受

生命中的殘缺彷彿是可以被填補的

我們沒有男女感情上的發展

但是在心靈上卻有著強烈的連結與契合

然而卻在一年後,他沒有留下足夠的理由就毅然地離去

他的離去對我產生了劇烈的衝擊

我的生命彷彿頓時失落了極為重要的部分

我獨自度過了幾近十年的漫漫黑夜

並且小心翼翼地藏匿這個生命的痛

他再度回到我的生命裡

已經是二十年後的事了

就在我陷入婚姻的迷惘裡之時…

 

我們在一次朋友的聚會中相遇

他刻意地保持冷漠勾起我當年的傷

事後,我們開始通信

他再度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再度的重逢

不再見面是他的堅持

我們開始用信件交談彼此的生活與心路歷程

沒有分離的生疏

那種心靈連結與契合的感覺依舊靈敏與強烈

然而,它卻是出現在我婚姻的晦暗階段

我開始產生了矛盾與掙扎

我的內在也開始被撕裂

每一處全都是那難以言喻的傷與痛

鮮血淋漓…

 

A君的連結

是我在接受人生動力的情緒療癒過程中

最為重要的生命事件

它有好幾次幾乎讓我在死亡邊緣徘徊

我當時的身體狀況也完全受制於它的操弄

 

有時我告訴自己應如實地接受自己的感覺

但我的理智卻嚴厲地批判我這樣的作為

有時我告訴自己必須與它做個完全的切割

但是我的身體卻以大出血的方式宣告著我的生命也隨之被切掉了大半

我完全亂了分寸

我竟不知該何去何從

那樣的痛

真的讓人痛不欲生…

 

我經歷了一段很長的治療過程

全都是陷在這種黑暗深邃的漩渦裡

有好幾次渾渾噩噩,茫然地開車或走在街道上

都與死神擦身而過…

 

雖然我的各種狀況總是經常在最谷底

我的個人動力師-黃鼎殷醫師並沒有放棄對於我的治療

他以無限的耐心等待並陪伴著我度過這人生的極度黑暗期

並且從中引領我去看見這事件背後所要帶給我的生命意義

 

後來,在黃醫師的引領過程中

我才逐漸體驗並且了解到

愛,竟然可以如此地深

愛,竟然可以如此地強烈

愛,竟然可以如此地被擴大

愛,竟然有如此千變萬化的姿態與自由

 

感謝他的堅持

讓我有充足的自由空間可以體驗這愛的真諦與廣度

感謝他的堅持

讓我能痛到谷底因而有足夠的力道跳脫這深淵

感謝他的堅持

讓我能夠看見自己內在那豐沛且源源不絕的愛

並且因為無法再被壓抑而得以迸裂且灑向四方

感謝他的堅持

讓我得以了解這人世間的愛竟是可以如此地美妙與擴展

 

沒有他的堅持

沒有黃鼎殷醫師的陪伴與引導

我無法體驗到這愛的真諦

雖然這過程讓人幾近崩潰

然而

我卻由此而重獲新生

我也因此有了完全不同的嶄新視野與生命

 

再次感謝生命如此仁慈地寬待我

這生命的體驗

竟是奧秘的讓人如此讚嘆不已~

 

台長: 敬雄
人氣(40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抗癌心情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我追隨了好友的死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的痛源自於與父親愛的連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