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4 16:33:51| 人氣3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來西亞 & 柬埔寨之行 8 跨越邊境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Vandy一直叫我們buy他,但是才不要呢,你是長得挺英俊,但那麼貴..
哈哈,別誤會,他是想叫我們繼續包他的車去金邊
但那是天價,不要開玩笑了
所以我給了他三個字:NO,NO,NO!!!

買車票去金邊坐飛機,但發現原來直接坐車去曼谷也只需要8小時,20USD,
但光去金邊已經5小時,10USD了...
那...乾脆別浪費時間了,就坐車直接過去曼谷吧

這是旅程中唯一的一天完全花費在交通上,但卻非常有趣.因為有很多人看.
早上巴士公司派TU TU來接我們去等車的地方
來柬埔寨竟然這才第一次坐TUTU,有夠大款的!

Photobucket
車站前有棵很美麗的樹

Photobucket
暹粒的街道,大都是一條公路讓車子走(車子都走很慢很慢),
然後兩邊是黃色的泥地,泥地兩旁是酒店或飯店

據那親愛的賣票員所說的,我們要在柬埔寨這邊坐3小時,然後到達邊境,
接著換"V.I.P"巴前去曼谷

Photobucket

柬埔寨這邊的BUS,真的....非常小和熱,冷氣為零.
卻每個位置都坐滿了...包括"飛機位"
像沒有空氣似的,熱到你沒有辦法想像
不過這真像個民族大融爐....不同國藉的人聚在一起,
而你可以很清楚的分得出那個是日本人,這是最有趣的地方.
因為他們就是那麼的"有型"(書面語是帥嗎?)
不是指樣子,是整個人的感覺...穿著和那堅定的表情
當然還有那些金髮碧眼的人們,
女孩子一定塗滿指甲油,手上戴滿東西.在吃零嘴.
男人一定拿著厚厚的英文小說在看
中年的夫婦則拿著Lonely planet,正翻看泰國那一章.

中國人的數目是零(除了我們啦)
他們說,中國人不會坐巴士,只會坐飛機(才不是吧!?)

小楊一貫的戴著她的頸枕在睡,頭在擺哦擺的
我當然拿著《帶著希羅多德去旅行》在看了.
坎普拉到達非洲了,他說差點熱死在沙漠上,老實說我也快熱死了
他不時把我帶到古希臘和波斯的戰爭中,
又把我帶到他身處的那個動亂的剛果裏

這是個有趣的感覺,我喜歡熱熾的文字
喜歡炎熱的地方

但為什麼越熱的地方,人們越貧窮?

在我想著,總有一天也會去非洲的時候
車子停下來了,終於到邊境了嗎!正興奮著時,
原來是讓我們到餐廳吃飯而已

到底要停下來多少次讓人吃飯呢?
明明只需一個小時的車程,卻可以用三小時才完成.
當中包括了上廁所和吃飯的時間,但那些次數未免多了一點

原來這也是賺錢的方法


Photobucket
好不容易抵達柬埔寨的關口了,這.....看不出是海關喔....真的看不出來


Photobucket
我們都在等等..那速度慢得可以


Photobucket
哇~他的背包上有好多國旗喔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時不時研究著各種的人們,總是能發挖到無數樂趣,
一個像卷毛狗的男子,帶著兩個貼滿了國旗的背包,褲子好像快掉下來,
明明行裝已有夠多了,還買了很多個巨大的竹筒,不是裏面裝什麼呢?

那邊的日本男子組合,長著一模一樣的臉孔,瘦瘦的,滿臉鬍子,
卻一個是長髮,一個是沒頭髮的.
他們表情冷冷的,好像不太友好,卻又一起行動,
此時正在擺脫那些叫賣的小孩

在同一個車站上車的國藉不明的英俊少年,仍然孤獨地躲在角落裏,
熱情的泰國大嬸在跟他說話,他也只會禮貌的淡淡微笑,沒有說話

成群結隊,皮膚曬得相當漂亮的金髮女孩們則快樂的聊天,
說自己已經出來一年了,這次去曼谷會跟媽媽見面

Photobucket
我還以為是千與千尋裏那個黑色的妖怪....其實是外國女孩的大背包..大得咧

過海關時也相當順利,關員還挺親切的.
但時間真的耗費不少



Photobucket
看到泰國的邊境了

那個邊界與邊界之間,竟然會有好幾間豪華賭場,真的是.....三不管地帶呢

泰國那邊的海關漂亮多了,還有冷氣.跟柬埔寨這邊雖然隔了幾百米,可是已經有很大差別
關員的速度也快多了,不多久我的護照上又多個印子了
這是10天來,去的第3個國家....哈哈!可以這麼的快速呢...我也有點佩服自己起來.


Photobucket
在寫日記中嗎?

Photobucket
身處泰國了,但身上連一泰銖也沒有....

我們的V.I.P巴士足足等待了一個多小時才等到,
好笑的事情是,
在去等大巴的地方,還需要坐一些小貨車前往

那些鬼佬們一看到那些小卡車,立刻睜大眼睛說
this is the VIP bus!???

有點好笑,但其實我們都累壞了,
這個過程不是說笑的輕鬆和混亂...


後來我們的大巴真的相當奢華,還有個小廳在中間,
像個家似的
在巴士上認識了VANNY,他是個柬埔寨人,現在在泰國上大學
他很健談,聊個不停...活潑的小伙子

在這次旅行中,我最大的一個感想是,真的要好好學英文
當你想和人溝通卻又無法順利的說話時,真的好痛苦.

其實呢,這次到曼谷有一件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跟文文相見啦~
自從11月她嫁過去泰國後,都有半年沒有見面了,
想不到這次能在曼谷見面呢,太高興了!!!

這邊的酒店還是PAL PAL替我們預約好的呢~~
約好了他們來酒店找我們,
因為紅衫軍的關係,交通大擠塞,害他們要到晚上7點多才能到達

然後我們去了一家很漂亮很漂亮的餐廳吃飯.
就在河邊的,美麗得不得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們是否真的很像兩姊妹呢? 大家都說我們長得很像呢~~


Photobucket
文文>.<~ 為什麼在泰國那麼久還是這麼白的啦~~

跟文文和PAL聊了很久,說了一些泰文的事情,紅衫軍的事情,
笑翻了我,他們真的太可愛了

然後小楊到7仔買手信...=.=...

Photobucket
喝了泰國啤酒,Chang..純粹因為喜歡這名字~

Photobucket
酒店陽台上可看到飛機場,飛機不停地起飛和降落


這晚是我唯一一個無法安眠的晚上,原因不明

旅程中一直聽著楊千樺的歌,寫這些嘔心瀝血的遊記時也一直聽著,
終於完成了,感覺有點...好像也不需要如此地書寫吧?
有點囉唆了....無論如何啦~
現在已在澳門了,而好像要做的事情都告一段落,
學業,事業都在等消息,能做的好像都沒有了.

其實如果做老師那邊最終無法落成,那也沒關係,
大不了去間隔年一下囉..

很感謝旅途中得到的親切幫助,那些人們,我真希望能永遠記著,
因為無論怎樣說,別人不一定要對你親切的,也不是必需要幫助你,
但他們卻那樣無私地出手相助了...而我唯一能回贈的,也是就笑臉了
其實微笑真的是最大的武器,哈哈!
所以...我真的有點像那高棉的微笑吧!!!就把這個帶到世上每一個角落啦!


Photobucket
@ Macau Airport, 正在裝柬埔寨小孩在說:Pls give me 1 dollar~~




下一站,台北






台長:
人氣(35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五月之戀
此分類上一篇:馬來西亞 & 柬埔寨之行 7 CU TOMORROW

paris3310
最末一句真令人期待。
2010-05-24 20:15:59
版主回應
我也是....
準備跟我約會吧!!!嘻嘻
2010-05-24 22:36: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