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8 21:53:38| 人氣2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來西亞&柬埔寨之行3--森林歷險記&感情受創的KEN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hotobucket

一直在考慮,到底怎樣的紀錄方式會比較好呢?
圖片和文字該怎樣配合
如果圖片太多或出現在文字的中段,那文字的連貫性就很易被破壞了,
但如果是只有圖片的話,那根本表達不到我想說的東西,
反之,文字太多沒有圖又令人感到厭悶.
想到現在還未有一個答案,
而其實我想我的風格就是一片混亂吧?就按自己的方式進行下去好了.

盡了所有的力氣把東西盡快寫出來,為的是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停下來.
因為一旦停頓,就會完全不想動了,
如果卡在這個地方的話,就只能迎接永恒的失去了
人的記憶和情感,都是很容易消磨掉的東西.
只能化為文字才能到達永恒
一些東西對別人來說可能只是很無聊的事情,但對於自身來說卻無比重要.
藉著這樣的紀錄,就能把當時的心情重溫一遍,經歷一遍
隨著每一分一秒的過去,就好像失去更多更多...所以如果有點太著急的話,也沒辦法呢
我是如此的害怕一切像空氣般消失,什麼都沒有留下

誰說的呢?千萬不要在任何人或事物上尋找所謂的意義,因為這注定會落空.
我在想,為什麼人這麼可悲?連意義也不敢去妄想,是害怕所謂的意義會令自己受傷吧

車子在路上快速前進,司機在大聲談笑,窗外是黑夜
空調很強,冷得快要僵死了..雖然蓋了外套,還是無補於事,
勉強的睡下來,過一會車子又停下來,讓人們吃東西,上廁所什麼的,
睡眠一直被打斷.
小楊完全不能睡,她的腰痛到不行
她說,如果不是我的話,她是不會這樣旅行的.
我想,可能真的是太辛苦她了,也對的,為什麼我完全沒有考慮到別人能不能忍受這樣的旅行方式呢?
如果害她生病了,那怎麼辦呢?
在這次的旅程中,我不止一次想到,是不是還是一個人會比較好呢
這樣就不用擔心連累了誰,反正也沒有誰願意這樣和我一起發瘋.
最終,還是只能孤獨一個人嗎?
但是,一想到在那熱鬧的夜市裏,如果沒有小楊和我一起吃東西,聊天的話,就感到無比的失落
其實什麼都不需要,只是,還希望有人能和我站在一起,靜靜的看看這個落寞的人間

車子又再一次停了下來,過了不一會,一個馬拉人就來跟我們說話.
我們唯一能聽得懂的就是PENANG(檳城),而我們唯一能說的也只有PENANG了.
然後他就指示我們下車,原來是要我們轉車.於是我們混亂的上了另一輛車子.
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需要轉車呢?為什麼這麼突然呢?
語言又不通,到底車子是要駛去哪兒?真的沒什麼把握.
但真的太累了,而且不知為什麼,我神經很大條,就沒有想太多,睡了過去.
後來車子又再次停下來,車上所有的人都下車了,只剩下我和小楊.
而我們亦是只能"penang","penang"的對答著...
於是我又再睡下了...空調仍然強烈,可能要冷死的程度
後來我才知道小楊很害怕,一直看著車窗,擔心不知道要被載到什麼地方.
在這點上,我也真的是非常的隨意呢.....

最後,早上六點半我們到站了,
我的預想是這樣的,車了到北海站(butterworth)停,然後坐渡輪過去檳城島.
於是一下車就去等公車到碼頭..
結果喔....真是太汗顏了....
原來已經不用渡海了..因為我們已經身在檳城島上了,
PENANG,PENANG,於是直接的被送到PENANG上了....
還好一個華人的士司機告訴了我,否則我又走到碼頭上坐船回馬來西亞的島上就糟了...
於是直接坐他的車去了我們的酒店--YMCA
 
到達後,洗澡,然後不顧一切的睡了
 
我們當真是厲害,10時爬起來再出發
今天的目的地是檳城國家公園(Penang national park)

接下來就用圖片說話吧,
 

Photobucket

檳城的公交資訊很詳細,去他們的網站上可清晰的查到要坐什麼車或怎樣轉車去目的地的指引.
而我們要去的地方就要剩U101巴士.
可惜一開始的時候,我們錯誤地在回程的巴士站等車了.
結果要找到去國家公園的巴士,只能一直走到光大(shopping mall 和所有汽車的總站)
還好距離其實不太遙遠,途中小楊還喝了讓她一直回味到柬埔寨的菊花茶

Photobucket 看到海了

這次旅途上第一次坐巴士,始終覺得能坐巴士是旅行時最好的.可以和人們在一起,也可慢慢看看這個城市.

國家公園位於檳城的最角落,距離我們進的Geroge city其實也不算很遠,
感覺蠻快到達的~巴士沿著海邊一直駛,看到很美麗的海.
就算一直在海邊城市生長的我,也深深的被這片海感動著,這是海洋的魅力吧
藍得讓眼睛發痛喔


Photobucket
國家公園的地圖





Photobucket
有一個港口讓快艇接載乘客

人們可以選擇走山路,也可以選擇直接坐快艇去
我們的目的地是MUKA HEAD的燈塔,
當然啦,我們選擇用走的
地圖上說只要用1小時45分鐘就可以走到去了,
這個時間,後來我們估計是用飛的才行

Photobucket
登記入山,如果太久沒有出來,大概會有搜救隊呢

一開始的路還蠻好走的,路邊還有猴子在走.
海灘上又大得像鱷魚似的蜥蜴.
但後來的路....真的不像一條路喔...
像進入了非洲叢林那樣,很多地方都要手腳並用才能爬過去,
更有些地方我連能否走過去也不知道,
像是不能走,但是又只能走,很詭秘
樹木把我們團團包圍著,明明外頭陽光很猛烈,在這裏卻陰暗得很

小楊時不時在慘叫,說聽到呼吸聲什麼的,
又怕有蛇,又撞到頭,
好淒慘的感覺.
一開始我還笑嘻嘻的取笑她,覺得真有趣...
後來卻笑不出來了....

Photobucket
一開始我以為是鱷魚!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給我一條生路喔~~

Photobucket
在旁邊的小猴子,很小很小的一隻

Photobucket
這是猴子住的房子,牠們會看報紙,又有切菜呢..還爬到電線桿上親熱

Photobucket
很漂亮的天空跟大海

真的太熱了,樹把風都擋住,而熱氣又一直在升騰,
睡眠不足,舉爬了兩小時後,仍然未見燈塔的芳踨...
我完全投降了,快要進入中暑的狀態...水也喝光了
最後倒過來要小楊照料我, 她可是越走越猛喔.實在是讓我深感佩服

由於我投降了的關係,所以我們就在monkey beach坐快艇回去!
雖然有點貴(RM25),但是....我真的不行了...
而且,燈塔原來已關閉!!!!!無奈!

Photobucket
救星出現了!!!


Photobucket
船上還有100PLUS喝,立刻喝光!!

回到起點後,發覺自己的臉紅得什麼似的,像快要爆炸的感覺...哈哈~
然後瘋狂吃雪糕,喝可樂,喝水...真的,不然就要昏倒了

爬過了這山後,無論再走任何艱苦的路,也不覺得困難了.
走起平路來,還像可以飛似的
這就是歷練喔(老人般的語氣)

休息過後,坐公車回酒店,車上還遇到非洲人搭訕,超可怕的!!!
如果是善意的話那倒沒什麼,不過他們也真的太猖狂了!!
還好我英語水平差,交給小楊應付了,呵~~

晚上出去找飯吃,找到晚上十點才找到,
坐了一趟免費的旅遊shuttle bus, 跟那可愛的馬來司機伯伯聊得非常高興,
最後在光大回酒店的路上找到吃東西的地方了,
哇~~又是超好吃的呢!
這兒的醬有點甜甜的,是我很喜歡的味道
潮州炒粉沾甜醬超好吃的,炒蜆也是甜的
哇哈~吃得十分高興.尤其是經過艱苦的勞動後,感恩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色迷迷的樣子....

最好笑的是,我們遇到了非常有趣的人物
他是這飯店的主管,說得一口流利的廣東話!
照慣例的,在每個吃東西的地方,人們都會來跟我們聊天
他也不例外,他說他是吉隆坡人,但是來了檳城工作
我們問為什麼呢?不是應該相反的嗎,大家都去KL工作的喔
然後他就一臉哀傷的說,因為KL是個傷心地,
他在那邊受創了,打算永遠不會回KL
一看見吉隆坡這三個字就心碎了
"感情這樣的東西,我已經死心了."

HAHAHAHA!!!雖然他說得很可憐的樣子,但是我覺得太有趣了.
最有趣的是,他的名字也叫KEN,
為了區分KL的KEN和PENANG的KEN,於是我把他稱呼為感情受創的阿KEN,
雖然不知道他受了多大的創傷啦,
但是這也挺讓人羡慕的嘛, 要離開的話, 就能到島上避世,
在澳門,完全沒可能的呀
而且檳城還是這樣的一個美麗,舒適,平和的地方

如果我的國家也能給我一個這樣的小島,那也不介意受幾次創傷了,呵呵~

檳城是個很棒的地方,建築漂亮,食物美味又便宜,人們很親切,山和大海都很美麗
無論是觀光還是度假,也是很好的選擇
車子也沒有馬六甲和KL的多,
我和小楊都十分喜歡這兒,如果要選一個地方重遊的話,一定是這裏

如果KL是一個穿著PARDA的時尚女性,
馬六甲就是一個熱情的藝術家
而檳城是個清純美麗的小姑娘

退休的話,這兒倒是挺不錯喔,
建一間小小的房子,對住大海,晚上吹著海風踱步出來吃東西,
那真好,真好
抱著這樣的想法,好奢侈,卻好愉快

發覺,真的喜歡上馬來西亞這地方了
一開始還超不想來的,現在卻不捨得離開
可是明天就要走了

Photobucket
看一下我的旅行小裝備吧,Passport,公費錢袋和我的筆記本,我還畫了個圖喔,呵呵~

Photobucket
收集了一些票, 檳城的公車票真漂亮,右邊長長的那種就是了

好!明天遊覽Geroge city,然後坐車回KL,
露宿機場!!!

台長:
人氣(23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馬來西亞& 柬埔寨之行4 熨斗男2
此分類上一篇:馬來西亞 & 柬埔寨之行 2, 美麗的馬六甲

paris3310
啊那隻鱷魚....
我碰到大概會嚇死,
牠看見妳們了嗎?
恐怖,
碰見了要怎麼辦呢?
2010-05-19 00:41:46
版主回應
我也嚇死了,不過牠看不到我們
牠和同伴在海灘上吐舌頭中...
還好後來都沒有再遇到
2010-05-19 10:27:21
paris3310
啊....還有同伴!
哈哈,
你的遊記寫得很有趣呢。
2010-05-19 12:39:47
版主回應
哈哈!!在想方法寫得更資訊性點~~~

牠的同伴比牠小一點呢!!!>.< 他就真的是超大一隻!!!
2010-05-19 14:27: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