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3 00:20:01|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子的煩惱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子,並不是一個日本女孩的名字
原子,是一種元素能保持其化學性質的最小單位
我們,也是原子,生存著的時候,用能量來維繫著這些原子
而當我們死亡時,原子就會散落於四周
可能成為泥土,可能成為蟑螂,可能飄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我們只是原子喔,聚合在一起,然後又散開

現在該知道為什麼世上沒有永遠吧
那麼在這短暫的生命中,我們的原子到底要煩惱多久喔

-------------------------------

"我對世上大部分的事情都感到無所謂." 好像曾說過這樣的話.
其實都不是沒所謂,只是這是我用來面對這個世界的方法
我知道有時候應該有點"所謂",這樣可能會得到更多或者更好
不過,那太累人了
有時候,對於所有的事情都太淡漠,所以會造成種種的結果
是活該的
我知道,別人所擁有的東西,是靠自己很奮力地去爭取得來並留住的
但我就是無法很著緊,很努力,想很多方法或計劃,只為求去抓住什麼,或者得到什麼
無法做到,這樣的事情

早兩天的聚會中,我深深的感到這種無奈
那些說話多正確喔...只是我沒有心力去這樣做而已
還好,每當我覺得很紛擾,很喧鬧的時候
都會想起那些安靜的對話,就,感到莫名的平靜
然後我就很慶幸,
雖然我沒有,從來沒有擁有你們那些辛苦得來的東西
但是我,還是有些東西在心裏,那是自由的,舒服的,安寧的東西
並且是從來沒有勉強過任何人的,自在的幸福
對不起,無意扭曲別人的好意(我知大家都很善良)
只是,不同的人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
尊重別人也是很重要的
其實我蠻不喜歡那種從不願意聽完別人的說話的人
如果不是真心想聽的話,就別要問
問完,聽不到兩句,就開始自己說自己的事情...奇怪
就有那麼著急要說話嗎
而且,為什麼有些人在批評別人時,竟然可以這麼的尖酸呢?
以"朋友"的名義來說出,更加無法忍受
如果是我的話,無論怎樣,也絕對,絕對不會打著"為你好"的旗號來傷害別人
一句,也不會
老實說,在旁邊看著的我,也為被這樣對待的人感到難過
所以...不能怪我不喜歡說及自己的事情吧
我始終認為,儘管可以不理我死活,但不要裝作關心喔

糟了!說了些很晦氣的話...@@"

--------------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裏,男主角說了句挺動人的說話,
他向女主角求婚時說:我從來不敢擁有那些很害怕失去的東西,不過現在已經太遲了
這句話可能對平常人來說有點誇張,不過對他來說卻是那麼的深刻
因為他是個時間的旅行者,他無法控制自己會突然地被拋到那一個時空下,
想留,卻沒法留,是什麼感覺呢
大概比想走卻沒法走更痛苦吧
所以,他不敢,不敢去擁有自己無法控制的人事物
那對他來說,太可怕了
不過,有些東西我們看似有選擇權,其實並沒有
一留神,原來已經太遲了
但又何需害怕呢,這些都是自然的事情

--------------------

Sammi說,要好好聆聽自己內心的說話,不要以為忽視它,就沒事
懂嗎
所以我呀,常常與自己的內心進行大量的對話
然後盡我所能的表達出來

我希望,或者有點奢望,
總有一天,能把這些想法都歸向一個方向
然後,如果好運的話
能把一些東西與人分享,或者能起到一些小作用
雖然本人挺無知的,但是也挺樂意分享自己學習的一些過程喔,呵呵!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能把握到一些什麼
找到自己能做的,獨一無二的事情
那多好
不要害怕停頓,更不要害怕等待
累積的過程雖然漫長,但是結的果實一定會更豐碩
加油呀!原子們!

 

 

台長: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直到星空的盡頭
此分類上一篇:大年三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